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當幸福來敲門觀后感1200字

當幸福來敲門觀后感12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當幸福來敲門觀后感1200字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教人幸福地生活

  當幸福來敲門觀后感1200字

  這部電影在2010年的時候,我在合肥中建看過,給我的印象很深,當時是我在台上作為代表發表演講的。兩年以後的我再次看這部電影,感受很深,很慚愧,兩年來我的路線走的不是我想要的,有過挑戰和失敗,但我都沒有很好的去迎接,也沒有深刻的去反思自己的失敗和不足,退步了很多。我是有很大責任的,對自己沒有負責,我內心覺得很丟人,很慚愧。

  這部電影的主人公克里斯·加德納我覺得他一直都是幸福的,雖然他是單身家庭,28歲才見到自己的親身父親,雖然在他困境的時候,他老婆離開了他,但是他兒子一路陪伴着他,兩個人一起賣醫療儀器,一起擠公交坐地鐵,一起睡過地鐵和窮人救濟所,我覺得從這一點看,他是幸福的。我昨天跟我一個朋友聊天,我說,現在的我,表面上看去還不錯,其實哪裡都不好,一個人,早上困的醒不過來,晚上十一點多騎個車回去,天又冷,還要弄吃的,還要洗澡,還要洗衣服,累的困的只想躺下趕快睡。每個月還要面對房租話費等各種費用,真的力不從心了。我跟朋友說,這個時候的我,是最困難,最無助,最孤獨的時候,也是我人生的灰暗時期,很多時候,好多事情我真的一個人扛不住,內心話都沒有地方說,好想身邊能有一個陪伴我的人,但我仍覺得我是幸福的。

  這部電影裡面是按照克里斯·加德納的口述來拍的,他經歷了五個階段,最終幸福終於來敲門了,而且他也正好在家。他的第一個階段是搭班車,每天擠公交去賣醫療器械,好幾個月都沒有賣出一個。第二個階段是冒傻氣,相信別人,最終丟失了一台器械,房租交不起,車被拖走了,罰單交不起,被拘留了。第三個階段是追趕,我覺得他這裡不僅僅追的是他丟失的醫療器械,更有他每天下班要去追趕公交,以免晚上沒地方住,怕窮人救濟所位置滿了,更有他要去追趕想要的工作和生活。第四個階段是實習,他追到了他的工作,面對六個月無任何工資的實習,面對六個月後實習二十人當中只要一個人,面對六個月當中每晚都沒地方住,他最終選擇了這份他想要的工作,並成功了。第五個階段是付稅,信用卡高額利息,房租好幾個月沒有,他最終全部解決了,迎來了他的第六個階段,幸福。

  這部電影當中,他和他兒子的許多對話很值得深思。兒子就是他的最大動力,兒子跟着父親,沒有半句怨言,默默着守護。看着別人微笑,自己也微笑了,雖然自己沒有一絲快樂。當聖誕節的那天,他和兒子無家可歸的流落在車站,他用自己的幽默讓兒子得以度過一年中最美好的一天,然後在廁所里相擁着度過他們最漫長的一夜。他在球場上對兒子說:“如果你有夢想,那麼請保護好它。”是啊,有夢想我們就要保護好它,多好的一句話啊。我們每個人都有夢想,但是我們保護的不夠好,實現的不夠堅持和成功。他對兒子說,別讓人家跟你說你成不了大器,不管是誰,我也不行。是啊,守護好夢想,努力去實現,堅持着,我覺得這一路都是幸福的。

  幸福到底是什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幸福標準,我覺得你感覺你幸福,你就幸福了,幸福沒有什麼標準。找一個愛的人,有一份滿意的工作,這也是幸福。我記得快要結局的時候,他兒子說了一個蠟筆小新的故事,說幸福來敲門的時候,開門的是梅仁。是啊,其實幸福一直都在我們身邊,我們也一直在追求着屬於自己的幸福,可是當幸福來敲門的時候,我們卻不在家。

  現在的我的狀態跟主人公有點類似,但比他好多了,他守護好了他的夢想,得到了幸福,我相信,當幸福來敲我門的時候,我在家,而不是等着,而是經歷着很多以後,它自然的來到了我身邊。年輕的時候困難與挫折是磨練,吃過苦,流過淚與汗,後面肯定是幸福的。現在的我,不希望再走兩年前的路,也不會走,我是最棒的,我相信我自己。人生難得起起落落,還是要堅強的度過,苦點累點又能算什麼。

  黃劉方

  中國 浙江 杭州

您正在瀏覽: 當幸福來敲門觀后感1200字
網友評論
當幸福來敲門觀后感12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