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當幸福來敲門觀后感1500字

當幸福來敲門觀后感1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當幸福來敲門觀后感1500字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教人幸福地生活

  當幸福來敲門觀后感

  這是一部神一樣的電影。剛剛看完,平靜了一下,覺得把這份感覺寫出來非常有必要。坦白說,從第一分鐘開始,到還有幾分鐘,我都只是看着,或許有點感觸,但是當公司宣布“anewday”的時候,那種感同身受的感覺,不知道怎麼一瞬間全都涌了上了,那一刻,身為父親的他的眼眶紅了,他的說不出來話,甚至他的每一下顫抖,我彷彿都知道,都能感覺到。

  文章講述了一位父親,一次次的失敗,妻子離開了,沒有地方住,工作擠時間只為了趕在五點去排隊解決晚上的住宿。妻子的不信任,一次次的打擊,一次次的拒絕,帶著兒子住在廁所絕望的哭泣,海邊無助的眼神。種種。一個近乎絕望的人,但是他愛他的兒子,他會在他什麼都不是的時候對兒子說沒人能阻止你的夢想,不要相信任何人說你不能實現,即使是他自己的爸爸。他會一次次的問Canyouhearme Doyoutrustme 他說這句話何嘗不是為了心理安慰?自己的結髮妻子,卻不信任自己棄自己而去。他愛自己的兒子,他希望能得到兒子——唯一的親人的信任。雖然看完球賽仍遭到了拒絕,但是他依然是那麼的感恩,沒有不耐煩。雖然他為了十四美元對看似是朋友的人大吼大叫,那麼的當真,但是他卻可以為了一個二十分鐘的機會飛奔,為了找回自己丟掉的儀器狂奔無數次,為了自己的兒子熬夜修理儀器,吃飯的時候看書準備考試。或許他的面試很糟糕,buthemadeit.Heissuccess.Andwhat”sthemostimportant Heloveshisson.Helovestolistenthechildishstory,helovestotalkwithhisson,andhelovestokissandwatchhisson.Heaskedonce:"youfeelhappyandIfeelhappytoo,sowe”rehappy"。可能好多句子都不是這麼說的,只是憑藉著印象,但是卻不想為了找到一句完整的話就去重新查看字幕或者去搜索當幸福來敲門中的經典句子之類的,彷彿那是一種對電影的褻瀆。

  在寫這篇文章之前突然覺着想聽着一首歌來寫,只是那一瞬間的感覺,翻開了我的歌曲列表,大概的一個位置,找到了,歌曲是Westlife的soledad,有道字典翻譯了一下,意思是“孤獨”。單曲循環的時候,覺得這首歌好像就是為了這個時刻寫的。因為看這個電影的時候自然的想起了我的父親。從大家對事業的定義的角度上說,heisnotsuccessful.他沒有賺過那種所謂的大錢,沒有攢下什麼大的家業,甚至大家都知道他很懶,什麼都不願意干,想做的事情做不到,眼前的事情卻嫌棄,典型的眼高手低。但是就像他挑食一樣,我們知道是因為他曾經輝煌過,曾經走的高過,所以不願意接受現實。他那種沒能成就大業卻不被信任的心理跟主人公又有什麼區別。唯一的不同是,他更幸運些,因為他有一個非常能幹的媽媽,還有一個能幹的媳婦,讓他可以在不想做的時候也不至於受苦挨餓,雖然日子過得沒有那麼滋潤,雖然也曾錯過了很多機會,比如做個買賣,剛賠本了人家賺了,或者種點蔬菜,前腳賣不出去都扔了,後腳非典起來價格瞬間抬上去不說,供不應求。一次次的,凡此種種。雖然很小的時候也曾覺得為什麼我有一個沒有出息的爸爸,但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知道,沒有一個男人願意那麼窩囊一輩子,他何嘗不想做點業績出來,讓家裡人過上好日子,他何嘗不想再人前抬起頭來,要知道一個從小沒有爸爸的人,從小挨慣了欺負的人,他的心理也很脆弱,他沒有安全感,特別是當他如此信任自己的妻子,但是卻彼此在某些事情上難以達成共識得不到支持,那種心情該是何等的凄涼。這麼多年,雖然他沒有像主人公那樣做到最後,但是他好歹也算堅持下來,現在算是支撐起了這個家。

  希望自己可以替爸爸將那份不放棄的精神更完美的演繹出來,就像主人公那樣,因為我始終相信,最後的結果都是好的,不管過程有多麼坎坷,我都願意相信那個結果是好的。

  電影在母親節晚上看的,12號結束的,去年的今天也是母親節。08年的這天,是汶川地震。願所有奮鬥中的人們就算失望,不能絕望,就算絕望,不能放棄理想。記得之前我常說的一句話是: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但是現在我覺得不是這樣,只要你努力,你就一定會成功!我堅信。

  這一生,我要活的漂亮,做自己想做的,承擔自己應該承擔的,實現理想,給家人幸福,讓自己能活的充實有價值。Allthebadthingsandthosewhatrgetinmyway,Iwilluseallmypowertodriveyououtandfindthebestoflife.

您正在瀏覽: 當幸福來敲門觀后感1500字
網友評論
當幸福來敲門觀后感1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