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當幸福來臨時》有感

讀《當幸福來臨時》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當幸福來臨時》有感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讀《當幸福來臨時》有感

  很多人會問,幸福是什麼?在我的眼裡幸福是傷心時依偎在媽媽的懷裡,幸福是在生病時家人無微不至地照料我……也許,在大家看來,這些都是理所當然的。但你們知道嗎,我們的身邊還有一群這樣的孩子,他們沒有父母的關愛,沒有溫馨的家,更沒有我們的這種幸福的生活,他們就是孤兒。書的主人公哈玲卡就是其中的一位。

  哈玲卡在小時候,被她的媽媽拋棄了,婁姨媽將她接了回去,像自己的女兒一樣撫養長大,可是好景不長,婁姨媽因為經濟原因把哈玲卡送進了孤兒院,她在裡面沒有朋友,生活得很不快樂。因此,她有一本專門寫警句的本子,裡面有許多意義深刻的句子。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她為蕾娜特打抱不平,最後雖然臉部受了傷,但卻獲得了友誼與尊重。

  這世上有兩種人,有的相信運氣,有的相信自己。相信運氣的人往往軟弱,輕言放棄,只知道逃避,而相信自己的人往往會在困難面前說不,即使失敗了,還是重新站起來。

  記得我小時候小區樓下學騎自行車。在我現在看來微不足道的東西,在以前可是一個“巨大”的工程。一開始,爸爸告訴我:“學自行車先要在有速度的情況下保持平衡。”於是,我坐在自行車上,兩腿彎曲,使勁一蹬,可是剛出去幾秒鐘就“啪”的一下摔了下來。我心想:哼!我在陸地上的平衡力可好多了,咋偏偏在你這玩意兒就保持不住了呢?於是,經過我一次又一次的努力,終於學會了第一步。我迫不及待地問:“接下來要怎麼做?”爸爸笑了笑說:“先自己騎騎看,到時候你就知道下一步要做什麼了。提醒,剎車在手柄前方!”於是我坐上車,學着別人騎車的樣子騎了起來。當來到小區的岔路口時,我按下剎車,回頭看看,咦,沒人扶我?看來學騎自行車的第一步就是最後一步呀!

  書中有一句話說的好:當你敞開心扉時,即使身處逆境之中,你仍然會看到幸福如花瓣灑落。

您正在瀏覽: 讀《當幸福來臨時》有感
網友評論
讀《當幸福來臨時》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