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當幸福來敲門觀后感

當幸福來敲門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當幸福來敲門觀后感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春晚觀后感 教人幸福地生活

  當幸福來敲門觀后感

  今天認認真真的看完一部電影,看后很是感動,於是手賤了起來,決定寫一篇觀后感。

  生活是苦的,眼淚是鹹的。賣掉那些白色的“時光機器”不足以維持一個很好的生活,卻足以引起嬉皮士少女和精神病患者的目光。全球化把人縮小,電影又把人放大。安東里奧尼的一句話道盡了電影藝術的魅力。我們失去了關注的焦距,可對於金錢和物質,我們仍舊保持充足的食慾。

  我記得《生命不可承受之輕》里有句話這樣寫道:生活時常會讓我們感到艱辛,並會讓我們無數次目睹生命在各種重壓下的扭曲與變形。於是我們看到了,平時彬彬有禮,看到幼兒園外牆上有fuck塗鴉都無法容忍的父親,卻被生活逼的像條瘋狗:不付出租車費,為了十四美元和好友翻臉,還蠻狠無禮插隊爆粗。在社會底層掙扎太久,生存的本能無意中便閹割了美德。

  羨慕別人的生活如此精緻,自己的卻那樣暴力。幸福輕輕的敲門,而不幸和災難卻把門粗暴的踹開。所以,我們常常說錯過愛情,錯過幸福,而災難和不幸會像路邊的小流氓一樣不停的糾纏你,它們通常不會粗心的檫肩而過。

  對於軟弱的人來說,受害是一種習慣。在安穩的日子裡,我們失去了對前方的災難和危機的甄別能力,我們不在意,是因為通常我們覺得自己不會像那個父親一樣倒霉透頂。

  活着,真是很辛苦的事情,卻總有自己堅持的理由。昨天夜裡和一個女性朋友促膝長談,她說如果不是這樣或者那樣的牽挂,還不如坐在鐵軌間死掉。我其實很想告訴她,人生越沒有意義越值得過下去。這是加繆的話,充滿了我們對上帝安排的稀鬆命運的挑釁。尼采飛揚跋扈的說上帝死了,而我溫柔的說上帝只是離開了天堂。他要讓位於我們心中具體的某種幸福和理想。

  就像片中的威爾史密斯不停的對孩子和妻子說,我們一定會好起來,我們一定能夠好起來的。在打籃球的時候,他還說,孩子,你一定要保護自己的夢想。那一刻,我看到,幸福的家庭和孩子才是他真正的信仰——沒有繁文縟節的文藝腔,只有一個父愛溫暖的碩碩冬陽。

  有些時候,我們都背負着某種救贖的現實意義。當生活中的一切都開始拋棄你,當你開始膩味那個GOD總是用福音和原罪這樣的東西逃避和推卸責任的時候,幸好,堅強的我們,總會找到一個上帝,端坐天堂。

  生活,其實是沒有捷徑的。你總不可能什麼都不想付出,就想獲得一切。

  生活的路就是勇敢地向前走,依靠你自己的夢想、信念、勤奮和堅持,只有這樣,你才有機會在走的過程中,自我證明,找到你想要的尊嚴。

您正在瀏覽: 當幸福來敲門觀后感
網友評論
當幸福來敲門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