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當幸福來敲門

當幸福來敲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當幸福來敲門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幸福是一位客人,他常常在人們的心被其他的痛苦,忙碌等所佔據時不期而至。他常常敲門,等待主人放下忙碌的心,去迎接他的到來,但,人們往往沒有用心去傾聽幸福的敲門聲。

  就像人們在餓的飢腸轆轆時,得到一個饅頭,狼吞虎咽,才知道這原來是幸福;就像人們在失去自己前進的目標時,忽然看到了一絲希望,才知道什麼是幸福;就像人們陷入苦難的境地,才知道什麼是幸福。

  為什麼,我們總不能把握平凡中被忽視的小小幸福。想一想在學校有同學的陪伴,是我們的生活多姿多彩,有淚水,也有歡笑;在家中,有父母的呵護,為什麼我們不能在這個邪理所當然的表象中,看出每個人對自己的真心從而把握幸福。

  用心去傾聽幸福的敲門聲吧!幸福,是是為久涸的禾苗給予雨水的滋潤;幸福,是為冬日的窮人給予棉被的溫暖;幸福,是沙漠中的綠洲。是天空中的一米陽光。

  當幸福來敲門時,你用心傾聽了嗎?

  如果沒有,那麼他一定是變身了,它幻化成了你眼前的美景,或者一個鼓勵性的眼神。因為,幸福往往會帶來理解寬容,感恩。那麼,你學會傾聽幸福了嗎?

  我聽到了,是的。在我講出骯髒的一副亂扔后,媽媽為我洗衣服時,我感受到了;在我幫別人拾起一支筆時,我感受到了;在我與鬧矛盾的朋友和好時,我感受到了……

  這種種的種種,都在告訴着我,啟發著我,幸福是一杯透明的水,它無滋無味,卻是溶劑,能溶解寬容、善良、理解、感恩、勇氣、坦誠等諸多人性中美好的的事物。

  幸福來敲門時,記得用心傾聽,它還可能是在你經歷磨難后。你成熟的心靈;它還可能是打擾你賴床的陽光,為你帶來一天的好天氣。人說上善若水,我說幸福如水,憑着他的超強溶解力,為人世間帶來美好。

  精神空虛了,才知道充實是幸福;感到恐懼了,才知道安全是幸福;目標迷失了,才知道堅定是幸福;不要等到開始不安了,才想起幸福,記住幸福就在門外,等着你用心去傾聽他的敲門聲。

您正在瀏覽: 當幸福來敲門
網友評論
當幸福來敲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