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紀錄片公司的力量觀后感

紀錄片公司的力量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紀錄片公司的力量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紀錄片公司的力量觀后感

  影片的第一集呈現的思想內容是引人入勝的,它能夠深深地鉤住觀眾的心弦,為什麼呢?因為我們人類對既熟悉卻又陌生的領域常常夾雜着這麼一股衝勁。

  我們說說劇中的中心台詞:“公司是一種組織,一種制度,一種文化。公司是一種生存方式,也是一種生活方式,在不同的國家,它呈現出不同的面貌,引領了各具特色的發展道路。”對於這樣的解釋我們不難理解,我們可以第一時間接收到它所要表達的含義,只是我們真正的了解過“公司”這個既熟悉卻又陌生的詞語嗎?儘管我們對字面的意思表示明了,但現實中我們默默的接受着它的給予,甚至也為它付出與貢獻,可我們真正了解它是什麼嗎?

  如今,人類的衣食住行都已由“公司”一手包辦,我們只需要支付相應的報酬,我們甚至麻木的接受,沒有認真的去思考過它存在的原因以及意義,或許這就是普通人的普通人的理由。

  在這個由“公司“引領的五彩繽紛的世界之下,利益已被最大化,那麼利益的最大化帶來怎樣的影響呢?我們都知道,任何事物都具有兩面性,這是它的普遍性性質。在經濟全球化的今天,我們深深的感受到了”公司“帶給我們的實惠,卻也免受不了它邪惡的一面所帶來的創傷。說說2008年由美國的次貸危機所引發的金融危機,我們就可以身同感受的宣洩與狂怒。可事實上,我們是無法逃離這樣的悲劇的,猶如我們也無法拒絕它帶來的實惠一般。在慾望成為”公司“的動力之時,我們就該明白慾望也終極成為毀滅性的因素。

  “公司“的存在把抽象的概念轉化為現實的物質,進行運營的過程中,它以盈利為最終目的,這是它生存的必然,也是它存在的必要。

  哪裡有生命,哪裡就有需求,哪裡有需求,哪裡就有供給,而供給的存在為“公司的成立與發展“提供了舞台。各類公司規模在這個舞台上各領風騷,那麼”公司“的去向將是何處,未來的發展將是怎樣?或者說”公司“將以怎樣的姿態繼續引領整個世界的風向標。

  顯然,一切問題從來都沒有唯一和不變的答案,這就是萬物存在的魅力之處。

您正在瀏覽: 紀錄片公司的力量觀后感
網友評論
紀錄片公司的力量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