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紀錄片《小平您好》觀后感

紀錄片《小平您好》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紀錄片《小平您好》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紀錄片《小平您好》觀后感

  一直對歷史題材的紀錄片不感興趣,在一次次被公式電影把政治灌輸到腦中后,開始了對這類題材電影無可抑制地煩躁。政界勾心鬥角的劇情,一炮轟死幾百人的場景實在沒有什麼看頭;有時對紀錄的人物有好感的,也被高大全的幻影逼迫得喘不過氣來。又也許,其實我本身就沒有看過幾部相關題材的好片,所以“小平你好”這片子在課上播放出來,我對自己體驗到感動也有了驚詫。

  “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

  鄧小平先生對中國是有巨大貢獻的,可以與他相媲美的,只有曾經的毛主席、周總理。“三落三起”,是他作為一個傑出政治家的才能;激流勇退,將建設交給敢於改革的年輕領導人,是他心懷大局的胸襟與氣度;而論及他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感情以及他對中國人民的感情,這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勝過千言萬語,讓人不得不為鄧小平先生深深地鞠上一躬。

  影片中許許多多的鏡頭是完全將當時的錄像照搬到熒幕上的,沒有大幅製作渲染,也沒有慷慨激昂,看這樣的電影,會忘了它的歷史厚重的壓迫感。在那些耳熟能詳的種種理論被一個一個地排列在大屏幕中緩緩敘述,竟然有種親切,也在這樣的觀影過程中,方才體會到它們對時局、對現世的影響和作用。感動莫名。

  在很多的場景中,彷彿自己也處於那些高壓的風口,很茫然無措,只能看着他舉重若輕地談笑風生;也仿若是抓着最脆弱的鋼管,而潮水涌至,可是自己心中平定,知道總有渺渺的希望積聚,然後澎湃出來。

  短短的一部影片也許無法將小平同志一生的豐功偉績全部的展現出來。然而人們會知道、會記住,無論是對於中國的改革和對外開放,對於科技與教育,對於工業基礎設施建設,對於農業、農村、農民的發展,鄧小平先生都是無愧於人民“小平您好”這一滿含敬意的稱呼的。偉人之所以偉大,在於生前的豐功偉績,也在於身後的深遠影響。鄧小平先生的一切作為,無不是為了中國人民考慮,他無愧於百姓對他的愛戴,無愧於自己“中國人民的兒子”的定義,更無愧於“小平您好”這四個包含中國一代人對他無邊尊敬的字。

  在最後,看到他說希望活到1997,親自到香港走走。真是酸楚,這就叫做命運弄人。尤記得1997年看着《中國少年報》整版的黑白,沒有太深切的難過;如今想來,人不經歷些事,總是無法感應到一些情懷的。

  我其實一直認為,與其承認時代造英雄,倒不如說是很多英雄創造了一個時代。我不會盲目崇拜一個國家領導人,但是鄧小平所折射出來的沉穩與果決,實為我所期冀的品性。

您正在瀏覽: 紀錄片《小平您好》觀后感
網友評論
紀錄片《小平您好》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