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母親 標籤:母親節

  陰沉了一上午的天,午後連風帶雪的飄了下來,北風卷着鵝毛一樣的雪片在天空邊舞邊落。北方的早春二月總是這樣,風雪交加,但這場雪存不住了,邊下邊化的,下的道路非常泥濘,給行人帶來了諸多的不便。

  坐在辦公室里靜靜地看着飄舞的雪花,手中的茶杯已沒有了餘溫。周末的下午沒什麼事,同事該走的都走了,自己想了想,應該去看看生母了,一周沒有看到病榻上的古稀老母,真有點想的感覺。披上風衣,打了車直奔母親住的托老所,出租車飛快的駛入了早春的風雪中。望着車窗外的雪花,我又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中。

  做了母親的我,怎麼也設想不出會把自己的女兒送給別人,孩子是母親身上掉下來的肉啊!也許我沒有在那個特殊年代經歷過,所以永遠也體會不到當時母親把我送人時的心情。母親對我說過:送你走了的這三十多年,每到你的生日,我都會哭的,不知道你在他鄉好不好?也總責怪自己當時不應該,但是當時實在是無奈啊!每當聽到母親說這些話的時候,我的心裡說不出是什麼滋味兒,真的如碰灑了五味瓶一般。

  母親住在本市一家條件比較好的托老所里,由於是腦血栓後遺症,已經卧床四年了,由於幾個姐姐都忙於工作和生意,家裡沒有人照顧,於是就找了這家條件不錯的托老所。

  到了托老所,我沒有打擾正在酣睡的母親,在她的床邊輕輕的坐了下來,看着她那微胖的臉頰和略帶微笑的睡相,我有了一種滿足感。一個人的一生只有一對父母的關心,而我卻幸運的有兩對父母的疼愛。在養母去世后,又找到了生母,這也是一種人生的幸事。

  母親醒了,看我來了,欠了欠自己已經不能動的身體笑着說:“這麼大的雪,你怎麼來了?冷嗎?”

  我向她的身旁靠了靠說:“不冷,想您了,來看看,好些了嗎?”

  母親笑着說:“好些了,你和護理員一起把我撫起來吧,我坐一會和你說說話。”

  我和護理員把母親撫着坐了起來,她坐靠在我的身上,和我說著家常。每次我來看母親,母親總會有說不完的話,總是那麼親切的拉着我的手,好象怕我再在她身邊失去似的。

  晚飯時,我喂母親吃麵條的時候,母親說:“你喂我比別人喂我能多吃半碗。”

  我笑了,說:“那以後我天天來喂您。”

  之後母親嘆了口氣又說:“你小時候我沒餵過你一口,現在卻來喂我了。”說完,無神的眼裡就流出了兩行酸淚。

  當時我的心裡也不舒服卻笑着說:“過去了就過去了,不許說了,我是您的女兒,喂您是應該的,您是我媽啊!”

  餵過母親晚飯,我為母親用熱水泡了腳。一切都收拾好后,我在托老所出來,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往回走的時候,雪停了,風也住了,剛剛降臨的夜幕早早的就有星星掛在了天上。此時,我的心情有了一種得到安慰的感覺。望着天上稀疏的星星,邊走邊想,這就是生了我而沒有養我的母親,但現在我真的恨不起來了,看着她現在對我的關愛,當初也實在是無奈之舉,哪一個父母不疼愛自己的子女呢?

  看望母親回來,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想了很多,只是告訴自己,過去的已經過去了,不會再計較母親當時的做法了,曾經的怨恨也隨着時間的推移和自己年齡的增長,一去不復返了。別人的錯誤都可以不放在心上,何況是自己的生母呢?沒有母親怎麼會有自己的生命,這個給了我生命的人,我應該感激才對的。

  在此,我祝願母親的身體能早日康復,讓我在母親的懷抱里在多享受一些母愛的溫暖。也祝天下所有的母親身體健康,讓所有的子女與您們盡享天倫之樂!

您正在瀏覽: 母親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