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作文里的奇案讀後感

作文里的奇案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作文里的奇案讀後感(一)

  宋浩然

  在這個暑假,老師給我們介紹了幾本書,其中令我影響最深的就是這本《作文里的奇案》了。

  故事開始於一堂作文課,男生埃爾萬的老師給埃爾萬班級的25個人布置了一項特別的作業:讓大家在上午的9點到10點半之間的一個半小時當中,到這個小鎮的各個地方觀察,然後寫下自己看到的東西。可是就在這個時間段中,這個只有三萬人的和平的小鎮中發生了一件離奇的謀殺案:一位公證員離奇的死在了自己車裡!不過男孩埃爾萬號召他的24個同學們在他們寫的25篇作文里找到了關鍵的線索,從而破解了這一樁公證員謀殺案!

  這本書讓我知道了如果在生活中留心觀察任何一件事,就沒有什麼可以難倒我們!

  作文里的奇案讀後感(二)

  在2015年的2月26日,也就是我生日那天,我爸爸送了我一本書,這本書的名字叫"作文里的奇案。"

  事情開始於一堂作文課。男孩峻爾是班上的法語老師,給大家布置了一份特殊的作業,要求全班二十五個同學在早上九點至十點半之間,散布到小鎮上的各個角落,去仔細觀察和體會,回來之後寫下自己的所見所想。誰料就在這個時間,一向和平的小鎮居然發生了一起謀殺案!更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這二十五片作文最終讓二十五個同學都化身為偵探!這普通的學生作業里,每個人都暗藏着蜘絲馬跡。

  在最初寫作文的時候,二十五個同學都沒有預測到自己所寫的一篇作文有一天會變成破案的依據。達萊納女士也完全沒有想到,她布置的觀察寫作任務會演變成偵探任務,而派她到小鎮各個角落的二十五個同學,實際上成了二十五個小偵探。

  這本書給我留下了一個很好很直觀的答案,那就是:認真觀察,找出事物的表面之下隱藏的聯繫。這就是推理的秘密,也是寫好作文的秘密。

  作文里的奇案讀後感(三)

  《作文里的奇案》一書由法國作家伊夫。格勒韋著,在我看來,這是一部很不錯的適合中小學生的讀物,在陪孩子讀這部小說時,他很專心且熱情高漲,我們一起讀得很輕鬆。

  這是一部視角獨特的推理偵探小說,事情起於一堂中學生法語課,法語老師布置採風作文,範圍在一個小鎮上,時間是某一天的上午9:00至10:30,作文內容是通過各自的觀察寫一篇文章。主人公埃爾萬和同班25位同學根據老師要求依時分佈在小鎮的每個角落,把自已的所見所思所感記錄下來,沒想到與此同時,往常平靜的小鎮正上演着一場離奇的謀殺案,小作者們的作文成了破案的重要線索。主人公埃爾萬組織幾個同學圍繞作文展開對本案的調查,最後為警方順利破案提供了關鍵線索。

  孩子喜歡本書最大的原因是他熱衷於偵探小說,以前讀《福爾摩斯探案集》就曾愛不釋手,我喜歡本書原因就多了,其一是故事情節緊湊,推理縝密,環環相扣,能激發讀者的思考;其二是故事中出現的人物大多是中小學生,天性爛漫天真,充滿了對社會的好奇,調皮又不失社會責任感;其三也是最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故事中的25篇中學生作文,角度不同,體裁不一,有散文、詩歌、小說、科幻,文筆流暢又不失天真,對學生作文有很強的指導意義。老師的精彩點評也為故事增色不少。

  談到讀完小說的啟發,我認為有以下幾點:一是要進一步培養小孩的觀察能力,有良好的觀察力和觀察習慣,有利於小孩心智的成長;二是作文要思路開闊,不能拘泥於形式,不能千篇一律,要有作者對生活的理解,要天馬行空,發揮想像力,思想有多豐富,想像有多大跨度,文章就會有多精彩,國內的學生作文指導,傳統呆板,很難激發學生的想像力,這種走出課堂,走向生活,從生活中就地取材的作文思路很具有借鑒意義。

  作文里的奇案讀後感(四)

  《作文里的奇案》這本書有兩個主角——埃爾萬和卡桑德拉。在同學們寫街頭觀察日記時,有一個公務員被殺了,埃爾萬和卡桑德拉想協助警察,他倆竟從同學們的日記里找到了那個"兇手".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因為這個故事非常吸引人,我買了那幾本書時,第一眼就迫不及待的打開了這本書,我看第一頁時,我就想一直看這本書。而且這本書非常容易懂。書中的主要人物有很大的好奇心,以及留心觀察、善於思考的優點,很值得我去學習,我也希望大家也多多的去看一下這本書,也都去學習學習。並像書中的主角一樣擁有一顆好奇的心,善於思考的心!

您正在瀏覽: 作文里的奇案讀後感
網友評論
作文里的奇案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