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2013年全國卷高考作文試寫------真誠與友善

2013年全國卷高考作文試寫------真誠與友善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2013年全國卷高考作文試寫------真誠與友善 標籤:高考狀元

  俗話說,澆樹澆根,交人交心。要獲得友情,不可坐等,需要你的付出。你要得到別人尊重,需先尊重別人。海納百川,有容為大。既要包容別人有點,更要包容別人的缺點。已所不欲,勿施於人。己所欲,別人不欲,也不要施與人。相互理解和寬容,就能建立真正的友誼。

  近朱者未必赤,近墨者未必黑。要善於團結所有的同學,要嚴於律己,寬以待人。有的同學樂善好施,勤於助人,誰有困難,無私幫助。沒有門第之間,交友無類。這樣的同學誰都歡迎。因為他對別人真誠,友善。其他人同樣以此回報,因此交友廣泛,大家喜歡。

  學校是社會的縮影。最大的能力是組織能力,有的同學平時學習一般,心地善良,像一盛夏的涼風,大家因他而心曠神怡。樂於與他一起學習,他的話和意見就容易被尊重。到社會上,這樣的同學絕對是處世遊刃有餘。

  一個班級就是一個家庭,各種性格的同學都有,而能求同存異,把不同性格的同學凝聚在一起,是個了不起的事情,你做到了,你就是潤滑劑,你就是同學們信得過的人。你將來就是最可能成為領導人物。

  為啥有的同學孤立沒朋友。主要是自私、動心機、耍小聰明。比如拿點好吃的,自己獨吞,你給周圍的同學一點,別人吃起來香,你自己吃起來更香。你吃獨食,很難說誰能與你交心。記得讀高中時,有位女同學,每到二月二,給全班同學每人一把炒黃豆,大家就覺得很溫馨,這位同學就有人緣。學校推薦一名三好生,理所當然她被選中。現在她在美國讀博士。一個人的交際能力有多寬,決定你的事業能走多遠。一個人的真誠有多大,決定你的人生事業的高度和深度。

  某個公司招業務員,一個不善言表,外表醜陋的業務員最火。為什麼,據說一個企業要該公司產品,所有的業務員都去做這項業務,全都灰溜溜的失敗了。最後大家處於戲弄的動機,慫恿該業務員去做這項燙手的業務。結果該業務員順利簽約。為啥,傻人傻福。正因為別人太聰明,才被聰明誤。正因為他傻,傻的實在,傻出了真誠,傻得被人相信。別人只說產品的優點,把優點說的天花亂墜,說的雲里霧裡,但是對缺點避而不談。這位傻呼呼業務員,把產品的缺點和不足講透,同時對優點有所保留,他把對方當成真心朋友,自然贏得業務成功。

  你真誠了,你友善了,你付出了,你就得到了。你付出的多,得到的就多。

您正在瀏覽: 2013年全國卷高考作文試寫------真誠與友善
網友評論
2013年全國卷高考作文試寫------真誠與友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