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基層團支部書記培訓心得

基層團支部書記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基層團支部書記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基層團支部書記培訓心得

  揮灑青春 綻放色彩

  ——寧鐵物流 陸靖

  2015年8月24日至28日,我有幸參加了局團委舉辦的"2015年度第一期全局基層團支部書記培訓班",與來自全局各基層單位的96名團干在柳州鑫源飯店一同度過了為期五天的學習之旅。本次培訓,雖然只有短短几天,但是課程安排十分緊湊,以團組織工作中切實所需為出發點,從團務基礎知識到團內活動策劃,從公務禮儀培訓到提高說話水平等,培訓內容豐富生動,培訓形式新穎多樣,加入了即興演講、知識競賽、辯論賽、情景劇展示等活動,對我們團幹部隊伍的理論水平和綜合素質的提高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及實操性。在學習過程中,讓我對自身意識的更新、知識體系的完善、工作思路的拓展及實踐能力的提高等方面,都有了非常大的幫助及提高,同時結識了許多新朋友,收穫了珍貴的友誼,受益匪淺、收穫頗豐。現將本次培訓的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一、明確了團青工作在企業的重要性,提升了政治思想覺悟。

  在企業中,青年職工是企業經營生產的主力軍,也是最富有活力的群體,抓好經營生產必須重視青年,依靠青年。共青團作為黨的助手和後備軍,主要任務就是積極協助黨、管理好青年事務,輔助企業開發人力資源、增強企業內在凝聚力、幫助企業青年增強市場經濟條件下所必需的正確思想意識、幫助企業青年理解和支持企業嚴格管理並形成有效激勵約束機制、為企業青年提供非正式交流渠道、為企業培養複合型後備經營管理人才。因此,在企業中團組織的工作是十分重要的,特別是當今青年群體在思想上更有想法,思維也更活躍,個性也更鮮明,在這種背景下,團組織開展思想引導工作時,更需要講求工作的方式及方法,既要看到真理本身的魅力,還要看到情感、信任、友誼的力量。這要求團干真正的深入青年群體,在工作和生活上多關心他們,要讓廣大團員青年有一種組織歸屬感,積極了解他們的思想動態,聽取他們的意見和建議,把握青年員工較為普遍的利益訴求,知道他們需要什麼、想學什麼,幫助和引導他們共同提高、共同進步,發揮青年群體在企業的作用,增強企業的凝聚力和戰鬥力,這才能讓共青團的工作真正做到有所作為。

  二、認識到提升團干素質的重要性,提高了持續學習的意識。

  在鐵路系統,團幹部大多是兼職,許多團幹部忙於本職工作,往往忽視了團務知識的學習及相關素質的提升,而也有許多像我這樣新任職團幹部,對團務工作的認識及方式方法有待提高。而這次培訓,局團委充分結合基層團組織工作的實際,安排的課程都十分有針對性。團務知識作為培訓班的第一堂課程,讓我對共青團的任務、形勢及工作方法都有了較為全面系統的了解與掌握,紮實了理論根基,也讓我意識到團干理論素養及能力素質對團隊伍建設十分重要。之後的公務禮儀學習、演講培訓及攝影技巧學習等能力素質的提升課程,通過短暫的練習及嘗試或許還不能轉化成為自身的能力,但對我來說就像是打開了一扇窗戶,拓寬了我的思維方式,明確了我的努力的方向,我相信通過在工作中的不斷練習及強化,會形成自身的能力及素質,為進一步提高實際工作能力奠定了基礎。通過這次培訓,我深深的感悟到:生命有限、學習無限,學習永無止境。今後一定要加強學習,拓寬視野,提升能力,充實自己。

  三、意識到團隊精神在團隊建設的重要性,收穫了珍貴的友誼。

  這次培訓加入了知識競賽、演講比賽、情景劇展示等需要團隊協作的競賽活動,在短短的五天不到的時間內準備三場比賽,從互不認識到相互融合協作,時間之緊迫可想而知,這考驗着我們團隊協作的能力。大家都是來自各基層單位的優秀團干,每個人的身上都有着自己的驕傲和出眾的能力,但是團隊利益面前,每個人都樹立着強烈的合作精神,將自己快速融入團隊當中,變"單幹"為"群干",在比賽的準備過程中,我們群策群力,優勢互補,相互學習,互幫互助。如今我還記得過道上有我們打着手電對台本的身影,我們在課下相互抽背題庫的歡快場面,我們在深夜時分挑燈準備辯論材料的頭腦風暴……在這過程中我看到了團隊精神的力量,感受到了團隊的歸屬感及責任感,大家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用,共同應對挑戰,提高了我們解決問題和團隊協作的能力,讓團隊成員間的距離越來越近,彼此多了一份了解,多了一份親切,多了一份友情!通過這次經歷,我深刻的感到團隊精神是一個團隊真正的核心競爭力,而協作力是團隊精神最重要體現,團隊協作往往能激發團體不可思議的潛力。我們開展團的工作時,培育和樹立青年團員的團隊精神是十分重要的,首先做好青年思想引導工作,心繫青年團員,加強溝通與交流,增強組織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另外組織開展有針對性的符合青年利益訴求的活動,激發和提高團員青年的團隊意識和組織歸屬感,增強合作能力,在實現團隊利益的過程中,展現出個人價值。

  回顧此次培訓,讓我對共青團的知識得到了系統、全面的認識,也讓我深深感受到團乾的責任,明確了作為一名團幹部應具備的素質與能力。同時在學習的過程中更讓我深刻地認識到, 作為一名基層團幹部在這個終身學習的時代,必須要堅持學習,不斷充實提高自己,注重能力的提升與鍛煉,只有這樣才能發揮團乾的帶頭模範作用,更好的服務青年,激勵青年,帶領他們共同進步。培訓雖然告一段落,但是在思想上和精神上播下的種子卻需要我在今後的工作中,苦練內功,不斷汲取營養,細心培養,完善自我,在共青團幹部這個工作崗位上踏實奉獻、努力開創共青團工作新局面,為共青團事業的發展奉獻自己的青春熱血。

  廣西寧鐵國際物流有限公司 陸靖

您正在瀏覽: 基層團支部書記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基層團支部書記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