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企業文化培訓心得體會

企業文化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企業文化培訓心得體會

  2013年12月4日上午,參加了由公司組織的、集團黨群工作部xxx部長親臨授課的、關於企業文化知識的培訓,x部長主要從企業文化體系構建及基本內涵、如何認識集團科學發展歷程及基本經驗、做企業文化的傳播者和踐行者三個方面進行講解。培訓內容深入淺出,使我對企業文化建設有了更加深入的認識。

  公司領導高度重視企業文化建設,切實將用文化培育“忠誠”作為干好工作的動力,以文化涵養“規矩”作為突出創新的前提,以文化再塑“標準”作為更進一步的基石。企業文化體系:以創業守成為源,以事在人為為魂,以創新發展為體。其內核是一原則、二責任、三誠信的核心價值觀,其主體是創業守成、事在人為的企業精神,其外殼是真想事、真幹事、真管人、真管事的“四真”作風和用真心、說真話、做真人、干真事新四真思想,這一系列的企業文化內容均提到“責任”.現就“責任”問題,結合工作實際、結合公司的企業文化建設,談談自己在學習后的一些感悟:

  “責任”即分內應做的事。是一個人與生俱來的使命,會伴隨着你直到生命終結。培訓中x部長提到“責任”有兩層含義:一是對企業負責,二是履行職責,認真負責,完成任務。作為公司的員工都要時刻樹立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在各自的崗位上竭心儘力,踏實工作,為企業的發展負起各自應負的責任。

  談到“責任”,範圍很廣,但卻是一種不變的精神、一種踏實的作風、一種勇敢的擔當,一種行為的約束,一種不斷前進的動力,也是一種渾然天成的魅力。工作中,做好自己職責範圍內的每一件小事;是對自己做人做事的一種原則;是發自內心的一種要求,甚至是苛求:是做不好一件事決不罷休的執着精神;是一種敢於承擔的氣概。有無責任心,兩者相差萬里。責任心雖然無形,但卻極易用結果證明;責任心雖然無標準可尋,但時間卻輕易見證。只有員工對企業有了責任心才能敬業,才能自覺把崗位職責份內之事銘記於心,知道該做什麼,怎麼去做;才能盡職盡責,一心撲在工作上;才能不斷進取,不因循守舊,墨守陳規,原地踏步。因此,我們要認真對待每一件事,真正的負起責任,切實做到細心一點,認真一點,做好一點。

  因此,員工有無責任心對於一個企業,一個團隊都是至關重要得。責任心強的員工能腳踏實地,細微觀察每一個問題,並善於思考問題,能夠及時發現工作中存在的事故隱患,把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避免事故發生;責任心不夠強的員工,觀察問題粗心,並不善於思考所觀察到的問題,任其發展最終導致事故的發生。如果一名員工空有一身本領,但他卻沒有較強的責任心,那麼他將無法在第一時間發現問題,不能及時發現問題,又如何談起適時解決問題呢?在平時工作中,存在極大僥倖心理,不嚴格執行有關規章制度,進現場不戴安全帽、巡檢馬馬虎虎、監控精力不集中、交接班不履行正規手續、“驗收規定”執行不到位、庫存盤點不及時……雖說這都只是一些小事,卻體現出了員工的責任心問題。每一次翻閱《安全培訓材料》,“由於員工責任心問題,發生誤操作”的字眼屢見不鮮。如果當事人的責任意識強一點,操作認真一點,也許事故就可以避免。常言道“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如果礦山公司的每一位員工都有高度責任感,以公司興衰為己任,無形中就會為公司鑄起了一道堅固的安全屏障,那麼,事故發生的機率就會降到最低。

  如何提高員工責任心呢?制度約束必不可少。但是,好的制度只能約束人的行為,卻不能約束人的內心。只有通過我們獨有的文化力量,從根本上深入到員工的內心,才可以真正的凝心聚力,激發員工積極性和自我驅動力,讓他們明確自己的發展目標,增強自我管理意識和責任意識。“水能載舟,亦能覆舟”,一個企業只有員工走得遠,企業才能走得更遠。要以深入人心的企業精神、統一的價值觀、先進的企業文化來引領員工,凝聚員工,激勵員工,形成團隊精神,形成員工與企業榮辱與共、共同前進的和諧氛圍。這就是企業文化的真正作用,也應是我礦山公司亞文化的終極目標。

  常言道:細節決定成敗。為此,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要時刻以“五種意識”為根,以“精細化管理”為本,牢固樹立對企業負責就是對自己負責的思想,以公司為家,上下一心,團結一致,認真地投入到各項工作中去,為公司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企業文化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企業文化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