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大二團支書演講稿

大二團支書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大二團支書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二團支書演講稿

  電信1402團支部

  如何提升基層團支部的活力

  尊敬的各位評委、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很榮幸今天站在這裡和大家分享"如何提升基層團支部的活力"這個話題。眾所周知,高校團支部工作的好壞,是否具有活力與凝聚力,對學校的發展以及學生的成才有着重大影響。作為高校團支部最貼近學生的一部分,基層團支部的活力直接反映了高校團支部的建設與發展。因此,如何提升基層團支部的活力是重中之重。在不斷的實踐中,我支部總結出了自己的方法。

  首先,以完善任免制度提升支部活力。團幹部是團支部的一種動力要素,團支部的各項工作都需要靠幹部去組織和引導,團幹部的分工不當、工作方法不當、開展的活動枯燥單調等等,都會影響團支部的活力。因此,完善團幹部的任免工作是提升團支部活力的第一步。電信1402團支部嚴格按照團委下達的要求,團干任期一年,連任不超過兩屆。在進行團支部換屆選舉時,通過公開競爭、民主選舉,實行無記名投票,確保每一位團員都參與進來,保障每一位團員的權利。

  以精緻的支部活動提升支部活力。支部活動是團支部的結點要素,是團幹部與團員的聯結點與粘合劑,也是團支部增強吸引力、凝聚力、戰鬥力的基本方法。但隨着社會不斷向前發展,團員的需求也不斷提高。因此,我支部也組織靈活多樣的活動引起支部團員的興趣。在寒冬臘月中,我支部團員進入養老院,給老人們帶去了歡聲與溫暖,也在我們的心中留下了愛的火種;在秋風瑟瑟中,我支部參觀了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感懷革命先烈的錚錚烈骨;在炎炎夏日中,我支部開展團員大會,共同探討四級的準備方法,在競爭中國共產黨同學習、共同進步;在暖暖春分中,跟隨兩會的進程,我支部團員共同學習習大大的依法治國、教育公平與反腐倡廉,從中感受國家的進步,並衷心的感到自豪。

  以做實基礎團務提升支部活力。在過去的兩年裡,電信1402團支部在各種團務方面嚴格進行。在收繳團費方面,宣傳委員嚴格做好收繳登記,在班群進行公示,確保每一位團員的知情權;在推優入黨方面,團幹部對每一位候選人進行全面考察,形成團支部意見,開展團員大會進行民主決議,將真正的優秀學生推選出來,確保每一位團員的參與權,強化支部成員在各種工作開展、推優評獎等事務的話語權。

  提升團支部的活力,是長期積累的過程,必須從每一位團員做起,每一位團員都為所在團支部奉獻自己的一份力,只有這樣,才能建設起優秀的團支部,充滿活力的團支部。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電信DB1403團支部

  尊敬的各位評委、老師、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首先感謝校團委給我們這次展示的平台,讓我們有機會和大家分享我們團支部的風采。

  在美麗的武漢科技大學大學這塊聖土上,處處涌動着青春的氣息,我們33名朝氣蓬勃的年輕人在此相逢,迸發出炫目的光芒。我們相親相愛如兄妹攜手前進。電信DB1403團支部,一個激情飛揚,活力四射的集體,一個團結友愛,自信自強的集體,一個朝氣蓬勃,創新篤實的集體!

  下面我將從組織制度建設、支部學風建設、思想文化建設和支部特色活動四方面帶領各位走進電信DB1403團支部這個溫馨大家庭。

  一、 中流砥柱——組織制度建設

  2016年3月,我們33位這個來自全國各地的莘莘學子共建了DB3班這個大家庭,為促進大家思想的提高,本支部以寢室為單位,設立了4個團小組,積極學習中國共產黨章程,馬克思列寧主義。目前,全班共有團員33名,佔全班總人數的100%,1名預備黨員,入黨積極分11人,本支部已有85%的同學遞交入黨申請書,65%的同學或得黨課培訓結業證。

  二、攜手共進——支部學風建設

  本支部有13人一次性通過英語四級,佔全班人數的50%,現在的英語四級通過為62%.大一學年有6人獲獎學金,占專業獲獎學金人數的38%,一人獲國家勵志獎學金。在過去的一年裡,我支部無論在集體榮譽還是個人榮譽上都是碩果累累,其中集體榮譽4次,個人榮譽達40人/次。

  二、 旗幟飄揚——思想文化建設

  圍繞思想文化建設,本支部開展多次活動

  1、兩會的學習與交流

  本支部認真組織團員"兩會"相關資料,並對大學生就業問題展開了討論,同學們踴躍發言,積極交流。這次討論,讓同學們,思想上得到升華,緊跟了國家的政策,為將來回報社會打下來了堅實的基礎。 2、組織推優

  本支部一直結合學校學院的精神,提高團員的思想道德素質,加強政治修養,多次開展推優大會、團小組會議、優秀團員團干推選大會等一系列提高團員思想覺悟的大會。在大會的引導下,本支部的思想政治工作結出了累累碩果。 3、課外文體活動

  在完成優秀學業的同時,組織鼓勵同學們積极參加文體活動,組織參加籃球賽、遊覽金山寺、參觀湯顯租紀念館等,通過文體活動增進了我支部成員的感情,加強了彼此的溝通和交流,更為重要的是,促進了我支部同學的全面綜合發展。

  三、 凝心聚力——支部特色活動

  1、感恩教育

  本支部於開展了一次以感恩為主題的活動,活動期間,老師給同學們觀看了許多視頻,分享了許多感人的故事,觸動了同學們的內心深處,激起了同學們那顆感恩的心。同學們發自內心的去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同學,感恩身邊所有的事物。這次活動,讓我支部成員心靈有了一個洗禮。因此,在教師節來臨之際,我支部成員們自主的為老師送祝福,表達感恩之心。

  2、與畢業生經驗交流會

  本支部特意邀請了即將畢業的學長學姐們為支部成員進行了一次經驗交流會,主要是談論了他們的大學生涯,以及在學習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的經歷,並為我們解答了一些大學常見的問題。通過這次活動,我支部成員,解決了生活中的種種困難,更加明確了前進的方向。

  3、烹飪大賽

  本支部為豐富支部成員的課餘生活,組織了烹飪大賽,在比賽中,大家奮勇爭先,那出看家本領,這次活動極大的增強了同學們的自信心,增加了班級凝聚力。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回首往事,我們為本支部取得的成績感到驕傲;展望未來,我們滿懷希望,信心十足。成功的背後凝聚着支部成員的汗水,我們將更加銳意進取,齊心協力,秉承"厚德博學,崇實去浮"的校訓,發揚"拼搏進取"的數信精神,用我們青春的熱情,迎接明天新的挑戰。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電信DB1401團支部

  敬的各位評委、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我是來自電子信息工程DB1401團支部的劉成,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基層是我家,活力靠大家》。

  基層團支部是共青團工作的基礎,是團的工作和活動的基本單位,只有有效發揮基層團支部的工作職能,切實提升基層團支部的組織活力,才能為廣大青年學生的成長成才奠定堅實基礎。為貫徹中央黨的群團工作會議精神,以實際行動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群團組織要增強自我革新的勇氣"的重要要求,圍繞全團"凝聚青年、服務大局、當好橋樑、團要管團"四維工作格局,我們響應團中央的號召,進一步加強基層團支部建設,鍛煉、拓展並提升團支部團結青年、引導青年、服務青年的能力,增強團員意識,增進組織的凝聚力與戰鬥力,展示我院團員青年的良好精神風貌,營造健康向上、生動活潑、品位高雅的校園文化氛圍。激發基層團支部建設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

  一、各基層團支部之間相互溝通、學習。基層團支部是同學們的家,各支部內團員具有共同的時代特徵和心理特點,但也存在個性差異。作為基層團組織,團支部在工作中應該集合大家的智慧,調動大家的情緒,運用大家的能力,取得共同的進步。同時,團支部同學有困難時,應該及時關心,儘力所能及去幫助他人,用良好的服務去貼近同學、團結同學、引導同學。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大二團支書演講稿
網友評論
大二團支書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