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特訓營心得體會

特訓營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特訓營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特訓營心得體會 T7班齊陽

  兩天的特訓營生活結束了,雖然結束了,但也是我們新的開始。在特訓營的兩天,我收穫很多,收穫的這些讓我今後的路走得更遠,更踏實!兩天的生活,我哭過,笑過,每天都在收穫,每天都在突破,每天都在成長。在特訓營的兩天,我釋放着自己的心,舒心的,踏實的和死黨們渡過。

  兩天來我最為自己驕傲的就是做到了自己,遵從了自己的內心想法,沒有因為外在的環境,其他人而抑制內心。兩天來,同伴們陸續有放棄這次機會,而我堅持了下來,做了自己想做的,想當隊長,我站了出來,當我堅定地邁出那三步之後,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平靜,內心從未如此平靜過。從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不是沒有能力,是內心的怯懦讓我把機會以各種各樣的理由放棄了,當我真正地誠實的面對了自己,我才發現我是如此的強大,做自己原來是如此踏實。

  競選隊長的失敗讓我看清了自己所在的問題。我不喜歡錶現自己,總喜歡自然而然,水到渠成,而我又想成為領袖,當領頭羊。失敗后我明白了,有些準備,有些事是必須要做,而這些準備也不一定就是做作,作秀,刻意而為。要想讓別人認可,就要讓大家看到你的能力,而能力不表現別人又怎會看到。一直以來習慣了默默無聞,也許再繼續下去,我的人生就這樣碌碌無為了,幸好我覺醒了,要想成為領袖就要時刻準備着。

  改變思維定式,生活會有很大改變。我常常以自己喜歡,不喜歡去決定我將怎麼做。比如交朋友,當我第一眼看見某人,覺得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或是不好接觸,我不回再深入交往。一直以來我都以“喜歡、不喜歡”做自己的標準,錯過了很多人,很多機會。當我試着與我認為看起來不好接觸的死黨接觸時,才發現自己錯的很離譜,自己的思維很扭曲,那些似乎我不喜歡的人只要多接觸也是會成為好朋友的。

  機會稍縱即逝,就在你猶豫不決的時候,也許你就失去很多。在特訓營開始的第一個互動,找搭檔,男少女多,我猶豫着要不要找一個,要在平時,我是不會主動去找的,可我不想落單。當我終於邁出第一步時,自己想要搭檔的男生已經被別人選走了。就是這樣,機會很多,可就在猶豫的時候,再多的機會也會抓不住的。

  有些看起來很難的事,其實只難在第一步。每當閆老師說:以你們自己的方式分組……時,總是那幾個人站出來組織。他們有了第一次,自然而然就會組織第二次,第三次,而其他人也會慢慢地靠攏他們幾個,他們的能力就比我高嗎?他們只是比我勇敢,邁出了第一步。試想當初我也站出來和他們一起組織,也許我也能勝任,也許我就會在選隊長時勝出,誰說得准呢?可是世上沒有後悔葯,只能吸取教訓,不再錯過機會。

  時間要有效管理,時間就是金錢,時間就是生命。我經常給自己學習生活做計劃,但總是不能有效完成計劃。同樣做一件事,我總會比別人花費更多的時間,可效果卻不好。而我也會為自己找些理由:我做的仔細、計劃永遠比不上變化,雖然我也懊惱自己,可我還是寬大的原諒了自己。時間不應該是被這樣浪費,在有限的時間做到最有效的工作,任何時候磨洋工也不會出成績的。

  我是幸運的,能在大三接受這樣的一次培訓,讓我還有機會抓住剩下的大學時光。作為一個成年人,應該為自己負責,負起我該負的責任。我們已長大成人,也許現在還有老師、父母為我的過錯負責,一旦走出校園,我就是一個完完全全地人,我要珍惜大學剩下不多的時光,抓住機會,努力提升自我,做一個懂得感恩、自立、自強、自信,對人真誠,有擔當的人。

  收穫的都深深種在心裡,伴我成長,隨着時間的推移,必將生根發芽。

  參加河北科技大學昱德大學生青雲路特訓營有感

  參加這次培訓的收穫:

  1.懂得了什麼叫做一個團隊,以及如何培養一個團隊的集體感。

  2.時間的重要性,什麼是有效時間,如何進行時間的規劃。

  3.如果我想做一件事那麼一定要提前做好準備,打好基礎,做好鋪墊。

  4.不要錯過身邊對我好的人,一定要珍惜。

  5.懂得感恩,懂得知足,懂得上進,要有進取心。

  6.心靈的強大一定可以超過一切。

  7.遵守已制定的規則,尊重身邊人的選擇與習慣。

  T7班 戚風偉

  篇二:昱德大學生青雲路特訓營心得體會

  ---王洋洋

  首先我想說這次特訓營帶給我了一次從未有過的人生體驗,從這次特訓營中我體會到了從出生到現在從未有過得一些來自內心深處的感悟,我相信這次特訓營會在我的成長之路上留下一道絢爛的色彩。

  在這期間,其實給我留下深刻印象,並且感悟深厚,形成內心共鳴的是兩次集體的活動,首先說說第一次活動的感悟吧,第一次活動中,當看到組長在地上努力的做着俯卧撐的時候,我哭了,就像閆老師說的,趴在地上因為我們的錯誤努力做着俯卧撐的男人女人,這裡面有多少人的影子,父母的影子,為了孩子的錯誤,或是為了孩子的學費,努力工作的影子,老師的影子,我們在做了每一件錯事之後背後都會給我們承擔,所以,我們應該怎麼辦?我們應該去回報他們,我們為了父母,為了自己,為了自己的未來和父母的晚年,我們每天應該用十分的心去學習,去努力,去提高自己的能力,而單單的空想,我要成為什麼,我要實現我的夢想,而自己的所作所為卻與自己的想法相違背,那麼我們不是在白日做夢嗎?所以,我們應該以十分的心去做事,也是為了不給自己留下任何遺憾。

  其次,這個活動中閆老師教會了我關於領導人與領導團隊的一些知識,首先作為一個團隊的領導者,自身素質是必不可少的,果斷的決策,敏銳而睿智的思維方式以及準確的判斷力等,但是最重要的作為一個領導者要學會擔當與責任,擔當什麼,責任是什麼,團隊的隊員犯了錯誤,領導者首先應該做的是找到問題的根源,同樣的錯誤不能重犯兩次,然後要心甘情願的去承擔隊員的錯誤,因為他是我的隊員,所以,要把他看做自己的手,自己的眼,自己身上的一部分來關心,團隊需要凝聚力,責任是一種義務,責任不可以下放,責任必須是靠自己,所以,一個團隊,領導者素質是非常重要的。

  最後是關於領導團隊的一些注意事項和方法,一是時間管理,合理的安排時間,然後讓每分每秒的效率最大化,這裡面應該有好多學問,所以需要閆老師給我們做進一步指點,二呢,是關於人力資源,人的安排,團隊整體績效可能行為團隊人員分配等的不同會有很大的改善,比如說在說的時候甩頭報字,看起來沒什麼,但是事實上結果成績卻有很大的提高,還有閆老師所說的,可以按照身高進行排布,這個其實也會提高成績的,但是大家都沒調整,所以在人的安排方面,我們需要進一步深入學習,而且在這期間,隊員應該及時向隊長提出合理有效的建議或意見,並且還要遵守規矩,好多時候行為隊員的不守規矩會給隊長或是整個團隊帶來更多的損失,所以,團隊裡面每個人應該遵守規矩,守時。總之,貫穿整個過程,我們都要保持着一顆感恩的心去愛團隊裡面的每個人,愛的力量是無窮的。

  第二次集體活動,主要給我的感悟就是要學會感恩,內心要充滿愛,在生活中,可能會和自己的朋友,同學發生矛盾,或是跟自己的男朋友吵的厲害,其實,好多時候何嘗不是自己的大腦的思想在自己的大腦里演繹出來的呢,大腦的思想是不可以相信的,因為我所看見的聽到的,自己的大腦會自動的編故事,然後使我局限於自己內心編織好的故事,但是事實卻不是這樣,所以,我們就會給別人出一票,然後隨着時間的轉盤轉動,我們距離越來越遠,而當初只是因為自己的演繹,自己的誤會,然後失去了很好的朋友,很好的同學,最重要的是父母,我每次回家,可能因為一些小事跟媽媽吵嘴,現在想想,真是,不應該,非常不應該,本身每次回家時間都很短,而且回家次數也不多,不知道自己的母親盼了多少次,讓自己的女兒回家呢,回去以後本應該好好的去跟媽媽說話,聊天談心,但是卻被吵嘴代替了,父母很不容易,他們需要我的關心與問候,我還用一票曾經指責過他們,閆老師說的時候,自己真心無比愧疚,我希望自己的眼淚能夠清洗一下自己內心這塊的污濁,能夠每次回家好好跟父母聊天,即使父母指責自己,又有什麼呢,我們有多少次對父母不滿意,卻還要求父母更多的愛,我們做錯了,我們還認為自己孝順父母嗎?我們我們怎麼孝順父母了呢,用一票去指着父母辛苦的背影,內心真的後悔,愧疚,感到不安,感到無比傷心,自己再說孝順父母,但是自己做了什麼,每天是再用十分的心去對待我們的學習嗎?對待我們的工作嗎?還是再用十分對待我們的貪玩,對待愛玩的遊戲,還是……停止使用一票吧,每次回到家以後給父母一個擁抱,一個溫暖的擁抱,讓他們感受到辛苦養育了這麼多年的孩子的愛,飽滿的愛,發自內心深處,積聚了二十多年的愛,現在我們唯一給父母最大的回報就是每天以十分的心去學習,去為了自己的夢想奮鬥着,去拼搏,即使在這路上,荊棘滿地,但比起父母辛辛苦苦的養育,這又算的了什麼呢,雖然現在可能還沒有工作,還不能買到父母想要的東西,但是回家以後幫助父母做家務,做點咱們自己現在能做的事情,就是對父母最大的愛。

  給身邊曾經有過誤會的朋友,同學一個擁抱讓愛來融化內心的冰霜,因為人路上,我需要身邊朋友,同學的陪伴,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奮鬥,一起為了夢想而拼搏,不管對方給自己出幾票,我們需要一直抱着愛的態度去給出四票,然後對自己身邊的任何事物說一聲謝謝,包括一直陪着你的書包,你的筆,你的本,還有你的床,要讓自己一直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其實閆老師灌輸給我們的就是一種發自內心深處的愛,挖掘出內心深處深藏的潛意識與真我,人的本性,人之初,性本善,那個最原來,最初始化的自己,不被外界賦予任何身份,不被外界所同化的那個充滿愛的真我,我相信,只要我們內心充滿愛,我們的身邊會有無數個奇迹發生,因為我是一切的根源!

  最後真心謝謝閆老師,吳老師,以及所有陪伴我們的導助,和陪伴我們的同學們,我相信人生路上,有大家在,我會走的更遠,更高!

您正在瀏覽: 特訓營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特訓營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