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年輕幼兒園園長培訓心得體會

年輕幼兒園園長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年輕幼兒園園長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幼兒國學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年輕幼兒園園長培訓心得體會

  2012年8月20日至25日,我受鄉中心完小領導的委派,有幸赴紅河州民族師範學校參加由州教育局組織的幼兒園園長培訓班學習, 轉眼幾天的培訓,我想我們每一個學員都有不同的收穫。對於我個人,我認為這次培訓對我來說非常有必要,因為它不僅讓我充實了更多的理論知識,更讓我開放了視野,解放了思想,打動了內心。無論是教育心理學,還是以人為本的教與教育理念,還有幾位老師的專題講座,都讓我有所感動和收穫。許多不可言語表達的收穫。加之與來自不同市、縣、鄉各園長聚集一堂,全面提高了自己的理論水平和工作能力,以下是這幾天的幾點體會。

  一、 多種形式的學習、提高了理論水平。

  我作為一名年輕園長,理論知識和工作經驗不夠豐富,通過專家深入淺出的講授,感覺豁然開朗。許多問題從理論上找到依據,對原來在工作實踐中覺得不好解決的辣手問題找到了切入點,感覺收穫很大,總的來說,各位老師以樸實無華的語言為我們授課解惑,對我來說是一個難得的學習機會。更是一次書本知識與具體工作相結合的鍛煉機會。

  二、 案例的分析、警惕了自我

  老師通過視頻的方式對案例的分析,讓我們以感觀者的身份講清問題的本質所在,也讓我們看到自己給別人找問題的時候比較容易,但給自己找問題的時候經驗比較難,所以專家讓給我們通過查找別人問題的方式來提醒自己不犯類似的錯誤,正確處理各種關係是干好工作的前提之一。事例也告訴我們沒有好的上下級的關係、群眾關係,最終導至工作無法開展,所以我們要着重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處理好各種關係。在陽光心態下工作。

  三、 專家的講座、找准了自己的不足和差距

  在各老師的講座過程中,我學到了作為一名園長如何把所學的理論知識應用於實際工作中去,如何在平時的工作和生活中積累自己的工作經驗和理論知識。同時也讓我看到相比之下自己的不足和差距。當然找到差距並非全搬硬套別人的方式方法,而是借鑒別人的方式來完善自己的方法。

  四、 讓幼兒園成為“花園”、“樂園”、“家園”

  8月23日下午到建水縣藍天二幼參觀。這所幼兒園玩具齊全,有手工室、舞蹈室、鋼琴、電腦、陽光教室等完備的教學設施,牆壁上裝飾的格言語句和孩子們的畫畫散發著一種積極、博愛、專業的校園文化。我感慨:這才是孩子幼年的幸福搖籃。我們是一所鄉上的幼兒園,和這些幼兒園根本沒法比,但是,我們也要捨得在外部環境和設備設施上投資。在參觀幼兒園時,我拍攝了好多照片,覺得很多地方可以借鑒。我們也要努力讓幼兒園成為“花園”、“樂園”、成為孩子們溫馨的“家園”。

  結合這幾天老師們講的內容,總結出干好工作應具備的能力。一是貫徹執行能力、就是面對問題能拿出行之有效的方案與計劃,貫徹下去並做到全面準確,得當有力。二是組織管理能力,就是善於社會交往,有較高的管理水平,組織得當。三是開拓創新能力,就是以大無畏的精神,在原有的經驗基礎之上大膽嘗試,做到與時俱進、科學合理。四是學習實踐能力,就是每個人要把學習當成畢生的任務。要想把 工作做好,就必須具備這四個能力,因為作為新世紀的園長人才就要順應時代的發展,跟上時代的步伐,只有這樣社會才能科學的進步。

  這次學習讓我從各個角度獲得知識,感謝領導給我這次學習的機會、鍛煉的機會。今後我將盡自己所能把所學的知識用於實踐工作中,用一份做人的真誠和愛心、一份責任完成上級交給的每一項任務,以上是對這次培訓學習的幾點心得。

您正在瀏覽: 年輕幼兒園園長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年輕幼兒園園長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