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認真學習《江澤民文選》聯繫實際做好建設工作

認真學習《江澤民文選》聯繫實際做好建設工作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認真學習《江澤民文選》聯繫實際做好建設工作 標籤:江澤民文選 我要做好孩子 兩個文明建設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江澤民文選》為我們鞏固和加強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提供了最好的教材,要把學習《江澤民文選》擺在黨的政治思想建設和黨員幹部理論學習培訓的重要地位,緊密結合城鄉建設實際,進一步做好各項建設工作。

  《江澤民文選》的出版發行,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它生動記錄了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三代中央領導集體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推向前進的歷史進程;科學總結了我們黨領導人民戰勝各種艱難險阻、全面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的寶貴經驗;集中反映了我們黨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為指導,堅持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當代中國實踐和時代特徵相結合創造性地提出的新的重大理論成果。《江澤民文選》全面反映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孕育、形成、發展的歷史軌跡。要通過學習《江澤民文選》,更深入地學習領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更好地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繼續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學習《江澤民文選》,對鞏固和加強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當前,我國正處於一個重要的戰略機遇期,要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在本世紀中葉基本實現現代化,必須牢固樹立中華民族強大的精神支柱,鞏固和加強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而這個共同思想基礎就是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江澤民文選》,必將幫助我們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認識達到新的高度,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統一思想、凝聚力量,構築強大的精神支柱,在思想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學習《江澤民文選》,要堅持和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要學以致用,用有所成。要認真學習江澤民同志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解決重大理論和實際問題,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從建設部的職能出發,把工作的紮實性與創造性有機結合起來,找准中央決策部署與地方實際情況的銜接點,創造性地抓好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要圍繞中央關注、涉及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住房、房改和房地產市場健康發展等問題,深入系統地調查研究,努力探索解決問題、推動工作的正確思路和有效辦法。

  直屬機關各級黨組織要組織黨員幹部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學習《江澤民文選》的決定,認真學習胡錦濤總書記在學習《江澤民文選》報告會上的重要講話,組織黨員幹部認真研讀《江澤民文選》,切實把學習《江澤民文選》當做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頭等大事,把學習《江澤民文選》擺在黨的政治思想建設和黨員幹部理論學習培訓的重要地位,在部直屬機關單位迅速掀起學習《江澤民文選》的高潮。一要扎紮實實學習原著;二要組織好專題研討;三要以多種形式組織好學習輔導和培訓;四是領導幹部要起到表率作用。

您正在瀏覽: 認真學習《江澤民文選》聯繫實際做好建設工作
網友評論
認真學習《江澤民文選》聯繫實際做好建設工作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