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落葉無痕】美麗的家鄉蓉城

【落葉無痕】美麗的家鄉蓉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落葉無痕】美麗的家鄉蓉城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如果你厭倦了城市的喧囂與浮華而放飛一下緊張的心靈,如果你想在古鎮上發發獃而疏理惆悵的思緒,如果你想邀三、五好友去野外露營感受大自然原始風光。那你應該去成都和她的周邊走走,或小住休閑。

  二月,北方還是春寒咋暖得季節,偶爾在成都小棲,十多天的假日,天空始是夜晚春雨綿綿,清晨濃霧瀰漫,午後陽光明媚,給人一種舒適的溫融的感覺,所到之處看到的成都人總是朝氣、樂觀、悠閑、開朗。

  人們一直在探討幸福感,何謂幸福始終沒有一個確切的答案。對於幸福的理解,問一千個人,回答肯定也是各有千秋。就像“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白雪公主’一樣,因為每個人都有着自己的生活體驗,於是對於閱讀之後的意識升華,會產生不同的個性化閱讀理念。

  有人認為成都人是盆地意識,很容易滿足。相比東南沿海地區,四川的經濟發展是要相對慢了點。但這裡的人門在積極努力,加快地區經濟的騰飛。再快的經濟發展與悠閑的慢生活是不會成為一個矛盾體的。人們不會象上海、香港、東京這些國際化大都市的人們那樣,腳步匆匆的、神色麻木,處於一個高壓的節奏環境中生活。作為一個成都人,喜歡在悠閑的環境中打點兒小麻將,吃點兒麻辣燙,炒點兒渣渣股又有何非議呢?只要心靈上得到滿足,用平和的心對待生活,幸福感就會油然而生。

  賺錢是為了生活,有了錢不會生活也是一種悲哀。現代社會離不開物質基礎,整天為明天的生活如何着陸,那一定是憂心忡忡的。但幸福絕不是金錢的堆積與攀比。

  成都這座悠遠的文化名城,在均衡發展的基礎上,會讓每一個人共享一座城市的幸福。

  或許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獲得幸福,但是在成都,每一個人都體驗到並懂得幸福。

  我所到之處無不感受到,悠閑與慢節奏的生活氛圍,能改變一個人的浮躁情緒。當內心與自然美景天地合一,此時此刻也最容易拋開或暫時忘卻現實中的煩惱。人們的臉上露着的笑容顯現出幸福的滿足。

  當你漫步在三聖花鄉,那世外桃源般的園林中,觀賞數不勝數的園藝景觀,無不為花匠們鬼斧神工而讚歎;當你穿行在大街小巷,四月道路兩邊的黃果蘭香氣迷人,你可看到許多男孩女孩絲線穿起的黃果蘭花戴在衣扣上,據說可防蚊蟲也可做香料用;前當你划船蕩漾在新都桂湖公園荷花蕩漾的湖中,七月觸手可及的綠水、蓮花、藕荷使你如在花的海洋,環繞湖邊的桂花新綠會使你賞心悅目,九月里的桂花香給予了它悠遠而賦予想象的美名——香城;當你來到震后重建的崇州街子古鎮,在那裡民居客棧小住幾天,領略川西壩子古鎮的民俗民風,吃上懷遠三絕“葉兒耙”、 “豆腐帘子”、“凍糕”和湯麻餅等小吃,體驗什麼是真正的慢生活;當你在都江堰綠蔭長廊下看緩緩流過的岷江,流覽秀麗景色;當你在“茶馬古道第一鎮”的平樂古鎮的河邊坐下,觀賞現實版的清明上河圖,足以讓你發獃幾天而不煩惱。當原野上油菜花滿地開放,你會情不自禁的嗅那花的清香,你怎能不留戀往返啊。

  成都的冬季常陰雨綿綿,太陽更是吝嗇,而當太陽出來,人們就喜歡在陽光下與親朋好友們喝茶、聊天、小聚......

  每每的探家小住,都會戀戀不捨不忍離去,來到成都最能體驗一種淳樸的生活與平和的心態。

您正在瀏覽: 【落葉無痕】美麗的家鄉蓉城
網友評論
【落葉無痕】美麗的家鄉蓉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