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北京精神心得體會

北京精神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北京精神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北京精神心得體會

  何雲

  談到"北京精神",我想現在大家都不會陌生,或多或少的對它都有一定的了解。沒錯,"愛國、創新、包容、厚德"八個字的"北京精神",是北京這座城市深厚文化底蘊與人文氣息的集中代表,早已成為北京人自己獨有的"精神名片"。今天我站在這裡不談它的由來,不談它的偉大,我只想和大家說說它對我的點滴影響。

  記得從上中學開始,就有一門課叫做《歷史》,在那裡我了解到中華大地上發生的許多複雜多變的事情,中華兒女是如何歷經磨難,奮勇抗爭,迎來了今天富強的中國。"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北京作為祖國的首都,"五四"運動、"七七"事變、開國大典、抗震救災、奧運盛會,等無數個政治文化信息從這裡傳出,無不展現出北京人民憂國憂民、心繫國家發展、勇擔時代使命的責任感和強烈的家國情懷。然而今天的勝利並不意味着戰爭的結束,我們不能忘記,在當今世界,霸權主義、強權政治仍然存在,不能忘記,中國的發展還需要子子孫孫的共同努力。作為一名祖國的忠誠衛士,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中,我們必須牢記首都的責任和使命,把握髮展大勢、勇立時代潮頭,勇敢地擔當起國家發展的表率,帶着抗戰志士奮勇拼搏的革命精神投身於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之中。

  每當我看到國旗冉冉升起時,我仰望它,那一刻鮮艷的國旗展示着國家的尊嚴和民族的神聖,寄託着人民的熱愛與囑託。"忠誠、為民、公正、廉潔"是司法工作者的核心價值觀,我們秉承高度理性,加強社會主義法制建設,致力於實現司法體制從"人治型"到"法治型"的徹底轉變,真正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忠於法律法規,忠於事實真相,保證人民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這也是我踐行"北京精神"的承諾。

  在歷史的長河中,首都北京以自己寬廣的胸懷和開放的心態吸引、融合著各地區各民族的文化,形成了海納百川、雍容大度、博採眾長的精神境界,積澱了豐厚的歷史文化,北京有了巨大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使得五湖四海的朋友來到北京,形成了北京發展的特殊優勢和力量。在北京經濟迅速發展的同時,我們的普法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就好像電影《秋菊打官司》里的秋菊一樣,有很多原來對法律一無所知的人,如今都能運用法律來尋求一個說法。當人民有房屋拆遷安置、婚姻財產分割、勞動糾紛爭議等問題尋求幫助時,我們禮貌相待,尊老愛幼、扶困助殘、誠信仁義,厚德載物,幫助他們解答實際中的諸多法律問題。尤其是在瀛海地區拆遷工作中,我們主動有為、迎難而上、排除萬難、夜宿在公、無私奉獻,協助地方政府解決各種拆遷事宜,用法律保護地區人民的合法權益,做到精細化,實效化,打消他們內心的疑慮,降低矛盾糾紛,維護地區穩定,構建了天地人和、自然和諧的和諧社會。

  改革開放給社會經濟結構帶來巨大變化的同時,違法犯罪的複雜性也隨之發生着變化,在我從事的社區矯治工作中,首先要當好人民的公僕,打好"服務"這張牌,使那些剛剛回歸社會的社區矯正人員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愛,以耐心、誠心、愛心去幫助他們,使社會矯治成為"愛心之家",讓這些曾經的浪子又有了歸家的希望。同時,作為司法工作者,我又是他們回歸社會的第一責任人,第一幫扶者,在給予他們充分信任和理解的同時,積極開拓工作思路,創新工作方法。尤其是在拆遷過程中,有些矯正人員因為財產分割問題與家人產生了矛盾,有些則是因為突如其來的大筆錢財而忘乎所以、心浮氣躁,對於這些矯正人員,我們全面摸排,調整矯正方案,及時發現、解決問題,使其儘快擺脫窘境,儘快調整心態,儘快融入社會,盡量避免再次違,將政府的方針、政策與關愛傳遞給他們,降低違法犯罪,為和諧社會發展助力。

  國家需要擁有偉大的民族精神,城市同樣需要有自己的城市精神,城市精神是一座城市的靈魂,是城市市民認同的精神價值與共同追求,讓我們發揚"北京精神",踐行"北京精神",讓北京這座城市成為亞洲乃至世界城市中最璀璨的明珠。

您正在瀏覽: 北京精神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北京精神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