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孫奇精神心得體會:鐵路人的驕傲

學習孫奇精神心得體會:鐵路人的驕傲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孫奇精神心得體會:鐵路人的驕傲 標籤: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孫奇精神心得體會:鐵路人的驕傲

  “孫奇”一個讓我們陌生的名字,但是在內蒙古呼和浩特市,這個名字卻是家喻戶曉,在全國的鐵路系統裡面這個名字也如榜樣一樣,激發著每一個鐵路人的工作熱情,她的事迹是如何感動百萬鐵路職工的?她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讓我們一起走進孫奇的世界。

  孫奇,呼和浩特鐵路局呼和浩特站售票員。作為一名鐵路女職工,孫奇自1991年進入鐵路系統工作以來,先後擔任過線路工、車站客運員和售票員工作。無論身處哪個崗位,始終堅持全身心地投入,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好。詮釋了鐵路職工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高尚品格,彰顯出了鐵路職工紮實、嚴謹、真誠、自強的工作態度,在平凡中實現着自己的人生價值。在同事眼中被稱為鐵娘子的孫奇,在2010年被診斷患有癌症后,仍以樂觀的精神與病魔抗爭,以頑強的毅力堅持工作。即使在住院治療期間,她依然牽挂工作,關心鐵路發展,病情稍有好轉就返回單位學習交流,帶病學習客運服務新知識,對改進服務質量提出意見和建議。

  在近6年的時間裡,孫奇共為旅客做好事上千件,收到旅客表揚信200餘封,被廣大旅客親切地稱為貼心人、活雷鋒。參加工作22年來,她待旅客如親人,以實際行動詮釋了新時期“人民鐵路為人民”的深刻內涵,踐行了“以服務為宗旨,待旅客如親人”的理念。因此,她也先後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被授予“全國女職工建功立業標兵”“全國職工職業道德建設十佳個人”等榮譽稱號,為全路廣大幹部職工樹立了學習的榜樣。

  “十次感動,不如一次行動”,弘揚孫奇精神,不能只停留在門檻外觀望感動,而應跨門檻躬身實踐。我們要像孫奇那樣把實現旅客的滿意落實到本職崗位上,從點滴做起,從自我做起,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將本職工作做得更好,這樣才能讓學習孫奇真正成為一種習慣,才能讓典型所產生的力量傳遞四方。人的一生不在於享受多少而應該在於奉獻多少。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更多的愛、更多的同情、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只有為別人花費它們,我們的生活才有意義,生命才更有價值!從生活中的點滴小事做起,幫助一切需要幫助的人,伸出你的援助之手,那時你就會發現奉獻有多麼快樂。

您正在瀏覽: 學習孫奇精神心得體會:鐵路人的驕傲
網友評論
學習孫奇精神心得體會:鐵路人的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