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2015黨代會會議心得體會

2015黨代會會議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2015黨代會會議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2015黨代會會議心得體會

  作者:王勇財

  東風區工會王曉紅

  區第十次黨代會幕後,就如何貫徹落實好會議精神,區工會對黨代會報告進行了認真研讀和學習,並對一五年的工作進行科學謀化。提出了符合實際的發展思路。報告實事求是全面回顧了一年的工作,在肯定成績的同時,也認識到工作中存在的實際困難和問題,科學分析了東風區的實際和發展趨勢。報告立意高遠,工作目標明確,為一五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區工會按照區第一次黨代會群眾的思路和目標突出經濟發展質量和效益,轉方式、調結構、穩增長、保民生、重服務、促和諧、努力促全區經濟在新常態下有新作為,新突破為“高新城區”做出新的貢獻。

  (一)以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統領,廣泛匯聚起推進改革發展的正能量

  1、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各級工會要採取多種有效的措施,職工和工會幹部全面、系統、深入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講話精神,堅持真學真懂、學以致用,用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2、切實抓好法治學習培訓、法治宣傳。省總工會將2015年確定為全省職工和工人幹部的“法治學習培訓年”。各級工會要採取多種有效形式,加大法治宣傳力度,組織職工和工會幹部舉辦法治培訓班,學習法律法規、特別是憲法和勞動法律法規政策,不斷提升職工和工會幹部的法治意識、法治思維、法治素養和法治能力。組織律師和法律工作者深入社區和企業普及法律知識,引導廣大職工做法治的崇尚者、遵守和捍衛者,使“知法、信法、守法、用法”逐步變成廣大職工的一種生活習慣、一種責任和義務。

  3、深化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活動。充分依託各種媒體和宣傳陣地,廣泛開展深化改革的形勢、任務、政策宣傳教育活動,引導廣大職工積極支持改革,參與改革、推進改革。要通過舉辦學習體會交流會、座談報告會、演講比賽、職工知識競賽等活動,加強職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繼續開展“中國夢。勞動美”主題教育活動和職工志願服務活動,創新載體、豐富內容、強化實踐,引領職工振奮精神,樹立良好思想道德情操。

  4、加強職工文化建設。積極開展豐富多彩的職工文體活動,主動對接職工群眾的多樣化需求,擬舉辦全市迎五一“我是勞動者”職工攝影大賽、迎七一全市職工第六屆乒乓球大賽、迎十一全市職工首屆圍棋大賽、第四屆職工踏青遠足過端節等活動,激發職工活力、豐富職工生活,深入開展第五屆職工“讀書學習節”活動,全面推進“創建學習型組織、爭做知識型職工”和“學鐵人精神,做鐵人式職工”活動,大力培養知識型、技術型、創新型職工。加強“職工書屋”建設,鞏固和提高職工書屋建設質量。繼續開展“強師德、樹醫風、塑形象”活動,教育引導廣大教師、醫務人員認真遵守職業道德規範、樹立良好形象、引領社會風尚。

  (二)以“創新團隊、創新能手”競賽活動為牽動,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

  1、深入開展勞動競賽。今年市委提出要“抓好大項目和園區建設,扶持中小企業發展,加快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的工作任務。要圍繞重點產業項目建設,突出抓好重點行業領域、重大基礎設施建設等重大項目競賽,深入開展非公企業以及開發區、工業園區、產業集群等勞動競賽,進一步在勞動競賽的實效上狠下功夫,總結推廣典型經驗。組織職工廣泛開展群眾性經濟技術創新、節能減排、崗位培訓、技術比武、班組建設、勞模創意工作室創建等活動,推動企業不斷提高核心競爭力和經濟效益,推動企業建立健全技術工人培養、評價、選拔、使用、激勵機制,發現和培養一批高素質的技能型人才。

  2、深入開展職工(農民工)職業技能培訓。充分發揮“工會大學校”作用,按照市總工會,《2014年—2016年全市工會職工技能培訓規劃》和《2014年—2016年“三江平原”現代農業綜合配套改革試驗職工(農民工)技能培訓規劃》要求,用好職工技能培訓“師資庫”和實訓基地資源,加大工作力度,確保今年年底實現就業技能培訓1300人,在崗職工職業技能培訓800人,職工提升學歷教育1600人。充分依託職工大學和新成立的藍創職業技術學校,為職工提高技能、晉陞職稱創造條件。組織專業技能人才深入企業傳授技能,幫助解決技術難題。

  3、深入開展班組競賽活動。通過開展班組競賽技術革新、發明創造、技術攻關、技術協作等群眾性經濟技術創新活動,把班組建設成為學習型、創新型、節約型、安全型、和諧型的堅強集體。將評選優秀合理化建議和創新成果,選樹一批優秀團隊(班組)和創新能手,作為“黑龍江省工人先鋒號”候選集體和黑龍江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推薦人選。

  4、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認真做好全國勞模、全省“五一”獎狀、獎章推薦、選樹和勞模服務管理工作。重點宣傳一批具有時代內涵、長期工作在基層、在平凡崗位上作出突出貢獻的勞動模範典型人物,用勞模的優秀品質和先進事迹感召職工、引領社會風尚。各級工會組織要切實關心勞模生活,積極創造條件,搞好勞模療休養和培訓,落實勞動模範相關待遇。

  (三)以加快構建服務職工工作體系為切入,努力為職工做好事、解難題

  紮實做好睏難職工幫扶服務工作。繼續深入開展“兩節”送溫暖、“金秋助學”、大病救助、女職工“關愛行動”等活動,紮實推進培訓促就業、創業帶動就業等就業再就業活動。堅持繼承與發展、從實際出發,斷續做好城市“一幫一”扶貧解困工作,把工會維權工作納入黨政主導的維權機制和社會保障體系。充分發揮各級工會困難職工幫扶中心的作用,大力推動有條件的企業建設幫扶救助站點,加強困難職工幫扶中心窗口建設,努力構建救助、維權、幫扶一體化工作格局。

  (四)以維護職工利益為核心,着力實現好職工合法權益

  1、抓好工資集體協商和民主管理工作。貫徹落實《關於推進實施黑龍江省集體合同制度攻堅計劃》,開展集體協商百日要約行動,大力推進行業性工資集體協商,加強工資集體協商、簽訂集體合同工作的指導規範程序、細化條款,不斷提升協商的質量和實效。健全以職工代表大會為基本形式的企事業單位廠務公開制度,推進廠務公開民主管理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作用,在企業改革改制中依法落實職代會各項職權。

    黨代會代表考察材料教師黨代會學習心得體會黨代會學習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2015黨代會會議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2015黨代會會議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