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部隊學習“十八”精神心得體會

部隊學習“十八”精神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部隊學習“十八”精神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部隊學習“十八”精神心得體會

  舉世矚目、熱切盼望的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隆重開幕。 11月8日上午,我在電視上收看了“十八”大開幕式,聆聽了胡.錦.濤總書記代表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所作《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的報告,很受鼓舞,感觸很深。

  一、“十八”召開意義重大、影響深遠

  從黨代會本身來講,有着讓眾人期盼的特殊因素。黨代會,是中國共產黨歷史進程中的里程碑,更是中國前進道路上的特殊路標。從中國共產黨誕生的“一大” 、到遠赴莫斯科召開的“六大”,從提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命題的“十二大”、到把“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寫進黨的正式文件的“十四大”。每一次黨代會的召開,都有其特定的時代背景;每一次黨代會的召開,都產生着非同尋常的歷史影響。可以說,歷次黨代會,從某種意義上說,是中國共產黨成長、發展、不斷完善自我的歷史。本次大會,是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關鍵時期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攻堅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通過全面的回顧、總結過去五年和黨的十六大以來的實踐、經驗,進一步明確今後一個時期的發展目標和宏偉藍圖;進一步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而努力奮鬥。大會將選舉產生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因此,本次大會意義十分重大,影響極其深遠。

  二、“十八” 會議主題鮮明、與時俱進

  本次大會的主題十分明確,就是:髙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習近平同志在參加上海代表團討論時強調:黨的“十八”大主題,簡明而又鮮明地向黨內外、國內外宣示了我們黨將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朝什麼樣的目標繼續前進,這都是關係到黨和國家工作全局的重大問題。是啊!道路關乎黨的命運,關乎國家前途、民族命運、人民幸福。我們必須堅定不移地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旗幟,既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革易幟的邪路。實踐證明:中國道路經受了歷史和實踐的檢驗,得到了全黨全國人民的衷心擁護,也受到世界人民的尊重。只有倍加珍惜、毫不動搖地堅持這條道路,才能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復興的百年夢想。

  三、 總書記報告充滿新意、深得民心

  胡.錦.濤總書記在“十八”大報告中,通篇充滿新意,這是一篇創新之作,反映了中國共產黨偉大的創新精神。本人在初學“十八”報告中,有兩點對我的感受尤為深刻。

  第一點是:在改善民生和創新管理中加強社會建設。

  報告中強調:要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要推動實現更髙質量的就業;要千方百計増加居民收入;要統籌推進城鄉社會保障體系建設;要提髙人民健康水平。就我個人而言,非常贊同和擁護。加強社會建設,必須以保障民生和改善民生為重點。提高人民物質文化生活水平,是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的根本目的。要多謀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憂,解決好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在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上持續取得新進展,讓人民努力過上更好的生活。

  第二點是:全面提髙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

  報告中要求黨的各級組織、每個共產黨人都要認真做到: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精神追求;堅持以人為本、執政為民,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積極發揚黨內民主,增強黨的創造活力;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設髙素質執政骨幹隊伍;堅持黨管人才原則,把各方面優秀人才集聚到黨和國家事業中來;創新基層黨建工作,夯實黨執政的組織基礎;堅定不移反對腐敗,永葆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嚴明黨的紀律,自覚維護黨的集中統一。我覺得:在新形勢下,我們黨面臨執政、改革開放、市場經濟、外部環境四大考驗。存在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脫離群眾、消極腐敗四大危險。因此,必須提高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水平;必須提高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的能力。才能全面提髙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

  我深切地感受到:提高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水平,對每一個黨的基層組織領導都有現實意義。我們的書記、黨建第一責任人,他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他的個人行為和人格魅力等,都決定着那裡工作開展得好壞。

  喜迎盛會,歡欣鼓舞;放眼未來,催人奮進。讓我們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在思想上和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並在黨的堅強領導下,滿懷信心,奔向未來。

您正在瀏覽: 部隊學習“十八”精神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部隊學習“十八”精神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