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標籤:焦裕祿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在紀念焦裕祿同志逝世48周年大會上,祁金立書記對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進行了全面部署,強調全市黨員領導幹部要大力弘揚焦裕祿精神,牢固樹立“三種形象”,以更大的氣魄強力攻堅、一步一個腳印地推動開封快速崛起。發展改革委做為國民經濟的綜合部門,要以樹好“三種形象”為引領,加強幹部思想作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建設,全面推動全市發展改革工作。

  (1)要圍繞一條主線謀發展。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為主線,圍繞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充分發揮發改委統籌謀划、綜合協調、價格監管職能,抓好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的中心工作,努力促進開封快速崛起。

  (2)要注重四個堅持樹形象。一要堅持領導帶頭。黨員幹部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領導幹部要做到帶頭學習、帶頭剖析、帶頭寫心得、帶頭定措施。二要堅持群眾參於。積極宣傳發動群眾參於到學整樹活動中,誠懇聽取方方面面的意見和建議,集思廣益,改進工作。三要堅持引導。“學整樹”活動,重在轉變觀念、轉變作風、加強紀律、改進服務。注重以理服人、以情動人、以誠待人,從而統一思想、凝聚合力。四要堅持學習。抓好乾部職工的政治理論、業務知識學習培訓工作,大力開展學習型機關創建活動,提高機關幹部的辦事能力。

  (3)要取得五個實效創佳績。開展學整樹活動,要力爭取得“五個實效”。一要規範機關行政行為,加大依法行政力度。充分發揮發改委職能作用,加大對產業集聚區、重點項目建設檢查力度,加大對價格監督檢查力度,規範市場秩序,在營造良好發展改革環境上見實效。二要樹立服務意識,提高服務水平,規範服務行為。主動服務、熱情服務,積極為企業和群眾辦好事、做實事,在優化經濟發展環境上見成效。三要改進機關工作作風,樹立職能部門良好形象。克服行政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現象和官僚作風,在改進機關工作作風上見成效。四要圍繞效能建設目標,進一步完善內部各項管理制度。通過建章立制,以崗位責任制明確工作職責,以服務承諾明確為群眾服務內容,以效能告誡強化監督力度,以責任追究嚴肅工作紀律,在長效機制建設上見成效。五要推進政務公開。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力推進政務公開,接受群眾監督,在政務公開上見成效。

  (4)要抓住兩個關鍵提素質。緊緊抓住“提高幹部素質、轉變機關作風”這“兩個關鍵”,着力提高幹部的理論素質、政治素質、思想素質、道德素質、法律素質、業務素質和文化素質等綜合素質,努力轉變機關作風,牢固樹立大局意識、服務意識、責任意識、勤政意識及清廉意識,真誠地為企業服務、為群眾服務,為推動發展改革工作不斷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奠定紮實基礎,提供可靠保障。

  (5)要緊扣三個目標抓落實。一要建立有效的管理制度。嚴格落實整改措施,完善梳理全委已有的規章制度,建立適應新形式、新任務、新要求地新的規章制度,實現發改委內部管理科學化、規範化和程序化,最大限度地激發全委幹部職工學習和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二要努力建設一支理論成熟、政治堅定、思想解放、作風優良、紀律嚴明、清正廉潔、業務精湛、開拓創新的發展改革幹部隊伍。三要爭創一流的發展改革業績。2011年是“十二五”規劃開局之年,全市生產總值邁過千億元“門檻”,綜合經濟實力躍上了新的台階,主要經濟指標持續位居全省前列,呈現出快速崛起的良好態勢。今年是實施“十二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重要一年,也是貫徹落實省九次黨代會、市十次黨代會精神,推動中原經濟區建設、促進開封快速崛起的關鍵一年。各科室、二級機構要履行好職責、做好工作,爭創一流的發展改革業績。

  紮實開展“學整樹”活動,深化“兩轉兩提”,優化經濟發展環境,轉變機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是一項緊迫而艱巨的任務。黨員幹部一定要以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貫徹習近平副主席重要批示精神,大力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紮實推進作風轉變,樹正氣、樹形象,努力營造良好的發展改革環境,為打好“五大攻堅戰”、實現“五個翻番”,促進開封快速崛起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您正在瀏覽: 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