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習總書記給大學生村官張廣秀複信學習心得

習總書記給大學生村官張廣秀複信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習總書記給大學生村官張廣秀複信學習心得 標籤: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兩會學習

  習總書記給大學生村官張廣秀複信學習心得

  2014年1月28日,習近平總書記回復病癒大學生村官張廣秀的來信,在我們中間引起強烈反響,“下得去,呆得住,幹得好,流得動”,是習總書記給予大學生村官的十二字箴言。下得去是前提,呆得住是基礎,幹得好是關鍵,流得動是可持續。

  我認真讀了習總書記給張廣秀的回信,受益匪淺。非常感謝習總書記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對我們大學生村官同仁的來信,對我們大學生村官的關注與關懷。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她有着與我們不能堪比的吃苦耐勞的敬業精神,這種良好的敬業精神將作為我新的一年的最佳模範榜樣。

  習總書記在複信中說到:“改變農村面貌,幫助農民群眾過上好日子,推動廣大農村全面建成小康,需要黨和政府的好政策,也需要千千萬萬農村基層幹部帶領廣大農民群眾不懈努力。大學生村官計劃實施以來,數十萬大學生走進農村,熱情服務,努力實現人生價值。你們的付出和貢獻,農民群眾有最真切的感受,我看了很多反映大學生村官事迹的材料,為你們的進步和成績感到高興。”

  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讀完習總書記的回信我深感責任重大。我一定認真學習並領會習總書記在複信中的精神,牢記中央的囑託和領導的期望,艱苦奮鬥,勤勞致富,以實際行動和紮實的工作成效來回報習總書記的深切關懷,來報答人民群眾的殷切期望。

  一是不僅要在農村工作好,還要帶領村民致富。自己必須要有過硬的知識積累和自身素質。要堅持學習,到任何時候學習都不能放鬆。只有認真學習相關業務知識,全面掌握有關農村的政策、法規,明確自已的崗位職責,在工作中才能深入群眾,了解民情民意,針對難點熱點癥結所在,找到出路。

  二是認真履行職責,努力為人民群眾辦好事、辦實事。下到村裡與村民零距離接觸,發揮大學生村官文化水平高、文字功底好、計算機操作技能強等優勢,主動擔任農家書屋管理員、遠程電教管理員,通過會議培訓、播放遠程教育專題、入戶講解、個別答疑等方式,向村民宣傳講解涉農方面的教育、民政、勞動保障、醫療衛生、農村土地承包與流轉、村民委員會組織法、選舉法等各項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使國家大政方針深入人心。

  習近平總書記的複信充分體現了對張廣秀在內的大學生村官同仁的親切關懷和諄諄教導,充分體現了對廣大農村基層幹部帶領農民群眾改變農村面貌的殷切期望和重託。我們要以此為指引,更好地發揮自己的農村基層幹部作用,帶領農民勤勞致富,把農村建設得更美好。大學生村官到中流擊水,用智慧帶領農民脫貧致富,用汗水澆灌農村貧瘠的土地,用熱血融化城鄉發展的隔閡,用青春譜寫中國夢的讚歌。

您正在瀏覽: 習總書記給大學生村官張廣秀複信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習總書記給大學生村官張廣秀複信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