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支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心得體會

黨支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黨支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科學發展觀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心得體會

  總經理工作部黨支部 王 勇

  當前,在全黨開展的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是我們黨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戰略部署,也是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面臨的重大政治任務。通過近期的學習思考,我對科學發展觀的內涵有了更深的理解,對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也有了更新的認識。

  一、提高認識,進一步增強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自覺性和主動性

  科學發展觀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理論成果,是同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脈相承又與時俱進的科學理論,是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導方針,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長期堅持和貫徹的重大戰略思想。開展這次學習實踐活動,就是要組織廣大黨員幹部通過深入系統地學習,準確理解和把握科學發展觀的重大意義、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和根本要求,進一步增強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增強用科學發展觀指導新的實踐、推動科學發展的能力和本領,真正把科學發展觀貫徹落實到社會主義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建設和黨的建設的各個方面。開展這次學習實踐活動,必將會進一步激發大家工作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增強做好本職工作的能力和提高科學發展的水平。也必將促使我們的思想得到新解放,認識達到新高度,工作取得新突破。

  二、抓住重點,深刻理解和把握科學發展觀的精神實質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一個首要問題,是要深刻認識和理解科學發展觀的精神實質。科學發展觀是用來指導發展的,它的精神實質就是要實現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的發展。發展是硬道理,發展是第一要務,離開發展,就無所謂發展觀。科學發展觀把堅持以人為本和實現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統一起來,按照“五個統籌”的要求推進改革和發展,這是我們黨對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規律認識的進一步深化。科學發展觀進一步指明了新世紀新階段我國現代化建設的發展道路,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實現現代化的根本指導方針,只有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辯證地認識和處理與發展相聯繫的各方面重大關係,發展才能有新思路、新辦法、新局面。理論是行動的指南,對科學發展觀的精神實質認識越深刻,把握越準確,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行動才能更自覺、更堅定。

  三、把握關鍵,全面樹立和落實科學的發展觀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我認為特別是要注意把握好如下幾個問題:一是必須始終堅持以發展為第一要務,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二是必須在經濟發展的基礎上推動社會的全面進步和人的全面發展,促進社會主義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協調發展。三是必須着力提高經濟增長質量,努力實現速度和結構、質量和效益相統一,實現經濟發展和人口、資源和環境相協調,不斷保護和增強發展的可持續性。四是必須堅持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因地制宜,因時制宜的把科學發展觀的要求貫穿於各項工作的各個方面之中。五是要樹立“四個觀念”,也就是以人為本的觀念,節約資源的觀念,保護環境的觀念和人與自然相和諧相處的觀念。

  四、學以致用,努力開創秘書工作的新局面

  學習的目的完全在於應用。我們一定要以這次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為契機,大力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優良學風,大力開展調查研究,抓住學習重點,突出實踐特色,切實促進各項工作。

  一是要抓好學習,增強素質。胡錦濤總書記指出:“要終身學習,抓緊學習,刻苦學習,善於學習,善於重新學習”。 宋代史學家司馬光說過:“才者,德之資也;德者,才之帥也。”諸葛亮在家訓中也說,“非學無以廣才,非學無以明識,非學無以立德。”這些古代思想家一番哲理,道出了一個真諦:德能正其身,才能勝其任,言能達其意,書能成其文,干能成其事,績能服其人。人要達到這一境界,除了本身具有的天賦外,唯一的途徑就是學習與實踐。學習是能力之基。能力是一個人綜合素質的體現,是其能夠勝任某項工作、完成某項任務、開創工作新局面的主觀條件,是一個人的體能、技能和智能的高度統一。作為秘書工作者,我們首先要學習黨的大政方針、基本路線;其次要學習專業技能,增強寫作能力;第三,要學習管理知識,當好參謀助手;第四,要善於總結,提高用科學發展觀總結思考問題的能力。

  二是要愛崗敬業,力求實幹。小平同志曾經說過,世界上的事情是干出來的,不幹,半點馬克思主義都沒有。對我們電力企業而言,電網建設是寫不出來的,安全生產是畫不出來的,優質服務是喊不出來的,只有求真務實、真抓實幹,才能建設一強三優現代公司,才能助推統籌城鄉直轄市的改革和發展。作為秘書工作者,“實幹”從何而來呢 我認為既要敬業又要精業。敬業,就是要敬重自己的事業,熱愛自己的工作,無論是大舞台,還是小舞台,都要立足崗位干好事,利用舞台唱好戲。精業,就是精通業務,熟悉本職,對業務能熟練自如,融匯貫通;對本職能獨當一面,駕馭輕鬆。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就是要提高用科學發展觀深刻認識問題的能力、敏銳發現問題的能力、妥善解決問題的能力。從事秘書工作,我理解精業的內涵應該是,即文字能力要強、服務水平要優、辦事效率要高、綜合協調要好。為領導服務工作雖然繁雜瑣碎,應急性強,要求高,但在具體工作中必須做到“不以事小而不為,不以事雜而亂為,不以事急而盲為,不以事難而怕為”。

  三是要認真負責,開拓創新。我們在工作中既要認真負責又要開拓創新。毛主席說過:世界上什麼都不怕,怕就怕“認真”二字,共產黨人最講“認真”。作為一名辦公室工作人員,要時刻保持認真的態度。不管什麼工作,不管事情大小,都要認真對待、一絲不苟;承擔每一項任務、處理每一件事務,都要兢兢業業,扎紮實實,保證工作的質量和實效。開拓創新,就是敢於創新、善於創新。我認為,作為一名辦公室工作人員,肩負着為公司領導工作參謀服務的責任,面對形勢發展的客觀要求和日益繁重的工作任務,要在具體工作實踐中更好地踐行科學發展觀,着力提高“四個服務”的能力,努力做到參有新策,謀有高度,干有落實。結合自己的工作,就是要創新服務手段和方式,創新文稿寫作手法,創新信息工作的采編,力求讓辦公室工作盡善盡美。

  四是要充滿激情,保持理性。具體講,就是對建功立業要充滿激情和渴望,對自身定位要保持高度理性。成功渴望所點燃的創業激情,會使工作過程充滿新鮮感、趣味感和成就感。保持對建功立業的熱情和渴望,一方面要樹立做好本職工作和干出工作成績的理想和抱負。有了這種理想和抱負,才會催生創業的興趣,激發創業的熾熱情感。當在工作實踐中取得一定的實績,得到上級和群眾的認同時,工作和創業的興趣又會進一步提高。另一方面,要培養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履行職責,敬崗愛業,勤奮紮實。同時,在對待名利得失上保持淡泊的心態,有“不以一時之得意而自誇其能,也不以一時之失意而自墮其志”的境界。

  以上是我的一些粗淺的學習心得體會。在學習上還有待於深入,認識上還有待於提高,實踐上還有待於檢驗。但不論怎樣,我都將以此為契機,讓科學發展觀進一步入腦入心,並用以指導自己今後的學習和工作實踐。

您正在瀏覽: 黨支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支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