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個人心得體會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個人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個人心得體會 標籤:科學發展觀 個人簡歷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兩會學習

  個人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五華區審計局 馮楓

  當前,黨中央號召在全黨廣泛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為我們提供了一個認識新起點、把握新要求、轉變新作風的寶貴機會。根據五華區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要求和《五華區審計局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實施方案》的具體部署,我系統學習了《科學發展觀重要論述摘編》、《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論科學發展》等文獻資料,參加了圍繞科學發展觀內涵及客觀標準座談討論,與大家交流心得體會。通過這段時間的教育動員、集中學習、聽取報告、討論座談等活動,使我對科學發展觀所蘊含的科學理念、方法、精神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主要體會和收穫是:

  一、審計人員只有牢固樹立純潔過硬的思想作風,才能始終高舉偉大旗幟。科學發展觀是在深刻總結世界發展經驗,結合中國國情提出的重大戰略思想,為促進改革開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經濟持續穩定發展等各個方面提供了科學的戰略指導。在新的歷史時期,面對多元文化的相互激蕩、經濟浪潮的層層衝擊,人們的價值取向發生了深刻變化。這次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既為我們明確了奮鬥目標,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也為每個人堅定理想信念注入了新的精神動力。我將牢固樹立純潔過硬的思想作風,不斷增強戰勝困難、迎接挑戰的勇氣和力量,始終不渝地為理想信念而奮鬥。

  二、審計人員只有牢固樹立奮發有為的工作態度,才能築牢思想根基。科學發展觀着眼於豐富發展內涵、創新發展理念、開拓發展思路、破解發展難題,在發展道路、模式、戰略、動力、目的和要求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的思想觀點,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什麼樣的發展、怎樣發展這一關係全局的戰略問題,作出了創造性的回答,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增添了新內容,開闢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境界。這次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對照劉審計長提出的“三個增強”,即“三個觀念”、“五種意識”、“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審計人員需要轉換審計思路,提高對宏觀性、全局性、熱點性問題的把握和認識,緊緊圍繞經濟建設的中心,自覺有效的服務於大局,更要努力做到“六個不為”,即不為私心移節,不為玩物喪志,不為名利失德,不為懈怠誤事,不為短視毀業,不為權重傲物,始終牢記黨的根本宗旨,克盡職守,廉潔奉獻。

  三、審計人員只有牢固樹立務求實效的科學精神,才能出色履行使命。胡錦濤總書記指出:“科學發展觀,是指導發展的科學思想。只有求真務實,認識規律,把握規律,才能得其要旨。”聯繫自身實際,在今後的工作實踐中應着力強化“五戒五樹”:一戒工作懈怠,樹為國分憂的情懷;二戒空談口號,樹真抓實幹的作風;三戒墨守陳規,樹執着探索的精神;四戒華而不實,樹講求效益的態度;五戒短視毀業,樹着眼長遠的意識。總之,就是要切實把求真務實作為黨性觀念來增強,作為思想境界來追求,作為基本原則來堅持,進一步端正工作指導,以維護國家安全、保障國家利益、推進民主法治、促進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為首要任務,全面分析審計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環境、新要求、新任務,認真貫徹落實審計工作方針。

  這次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使我看到了自身存在的問題,獲得了成長進步的動力。明白了在新的形勢下需要我們以嶄新的狀態、思路和動力,充分有效發揮審計作為經濟社會“免疫系統”的功能。在今後的工作實踐中,我決心更加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刻苦學習,勤奮工作,努力爭取成為一名無愧於組織、無愧於人民的好黨員,好乾部。

  2009年4月2日

您正在瀏覽: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個人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個人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