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青春且行樂

青春且行樂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青春且行樂,率性本自然,人不輕狂枉少年,我本楚狂人,狂笑罵孔丘

  也許是我天性涼薄,也許是因為後天所處的冷漠環境,我對自己的處境並沒有太多的感傷,從未採取任何方式去試圖或取,從未想過要怎麼做,我不想讓別人設計自己的人生。我喜歡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人生;隨波逐流是我的心愿,和光同塵是我的意志,我喜歡的是率性自由的生活,而不是仰人鼻息,受人召喚的日子。

  例如“美”,有時只有短暫的瞬間,再漂亮的花朵也會調謝,再美麗的女人也會年華老去,紅顏白髮的時候,美麗的存在價值,就是要讓懂得欣賞的人去珍惜。不然,只能孤獨的存在。

  雖然年少輕狂,放爛形骸又何妨,但卻是真性情。我最大的心愿就是把握住稍縱即逝的美麗,用我的雙眼去見證瞬間的璀璨,用我的雙手去創造美麗的時空,將瞬間化為永恆。

  我是一個唯美主義者,對美的事物有着近乎偏執狂的嗜愛。

  但生活在這個冷酷的世道,還有什麼美麗的謊言不是被無情的戳穿?天真無邪與無憂無慮,是我生命中不可想望的奢侈。當我自以為在過無憂無慮的日子時,實質上是在欺騙自己.........

  漆黑的夜裡,我常在想能不能將自己風化成冷漠的石碑,聳立在暗黑凄清的夜晚,成為比冰山還要冷的冰冷,比寒風還無情的存在。

  強者之路,首先要放棄生命中彌足珍貴的東西,是曲折而心酸的,也是消滅美的道路。

  的確有些矛盾,或者說,生死寂滅是相對的,只不過是自然界中能量轉化形式,美的湮滅也正代表着美的再生,是一種不完美趨向完美的過程。將之引伸到世俗之中,就是破壞一個舊世界,才能創造一個美好的新世界。

  美是一種客觀的存在,但也是一種主觀的東西。在自己眼中美的事物,在別人眼中卻未必認同,而且自然界的美本身就代表着創造和毀滅兩中力量,如果美成為防礙自身生存的存在,那麼再美的事物也會變得刺眼。人性總是充滿陰暗面的,對自己無法得到的東西還是情願親手摧毀而不願別人的到。

  王者主導主義,以自己的利益確定義理的標準,為自己的行為冠以堂而皇之的大義之名。而霸者,則為狹隘的仁義所影響,常為義氣所左右,因婦人之仁而看不到前面的方向。

  王者比霸者更冷酷無情,是功利主義的徹底奉行者,但總攬大權而不拘小節,從不為一時的情理與公義所左右,卻因此能夠把握民心的向背而更能為民眾接受,所以在一般民眾看來,王者是仁慈而寬厚的。而霸者雖有小仁小義之心,卻為自己可笑的義理標準而造成的狂暴殺戮所抹殺。

  冷酷變不是壞事,它能夠讓你清楚把握世情,分清形式,掌握成敗的關鍵,更重要的是讓你能夠堅守住內心的冷硬,卻又能對別人表現出溫情,又有誰會認為你是無情的呢?而至情至聖的霸者要比王者可愛得多,其悲劇性更為後世歷史所傳甬,但相對當時的人們來說,其存在不過是一場噩夢,其評價只是一個暴君。

  但成為純粹的王者還是太可悲太無趣了,也不過是一個受權利物化的生命而已

您正在瀏覽: 青春且行樂
網友評論
青春且行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