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信息中心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信息中心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信息中心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標籤:科學發展觀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落實科學發展觀,持續提升信息化項目管控能力

  ——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信息中心黨支部 劉宏剛

  通過“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第一階的學習,我對科學發展觀的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和基本要求有了更準確的理解和認識,科學發展觀,第一要義是發展,核心是以人為本,實質就是實現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根本方法是統籌兼顧。更深刻地領悟到了在全黨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重大意義,增強了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同時,深深感受到,必須堅持把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與當前公司信息化SG186工程建設工作相結合,以建設信息化企業,推進公司管理現代化,踐行科學發展觀,推動公司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階。

  一、正視差距把握問題根源

  信息化是一個不斷創新發展,不斷融入新技術,永無終點的過程。2009年,國資委落實科學發展觀,啟動“央企信息化登高行動”,貫徹黨和國家“兩化融合”戰略部署,提高央企核心競爭力。對照國家電網公司系統內信息化先進網省公司,在信息系統功能模塊覆蓋率上,華東電網、上海電力公司達到100%,湖北電力公司94.2%,重慶公司70.03%;在數據中心主題分析功能覆蓋率上,華東、華北電網以及上海、福建、浙江電力公司達到100%,河南電力公司96.9%,重慶公司87.5%。對照信息化優秀企業標準,公司在信息化領導力、信息化基礎建設、信息化應用效果、IT服務管理與IT治理、信息化人力資源建設等方面存在差距,特別是在信息化投資策略與投資結構、信息系統應用的深度和廣度、業務信息共享與協同、變革與創新、運維管理、IT績效管理、IT治理、信息化培訓、信息化人才等方面需取得突破,正視差距把握問題根源是我們踐行科學發展觀的態度。

  二、借鑒先進管理經驗促進信息化項目管控

  信息化項目建設與其它工程建設相比,開展時間不長,信息化項目實施的管控需要藉助其他工程項目建設好的經驗,基建工程的管控就值得我們信息化項目建設借用,按基建工程方式抓信息化項目建設是我們踐行科學發展觀的要求。

  三、利用國際先進理念提升信息化項目管理

  公司引用國際先進理念啟動了ERP項目,4月將在公司本部和三個試點單位上線,年底將在所有直屬單位成功上線。ERP系統實現了工程項目管理,其中包括信息化項目管理。信息中心將通過系統將全年信息化項目計劃下達到各單位和本部各業務管理部門,要求各單位、本部各業務管理部門應通過上線后的ERP系統編製項目里程碑計劃,確定項目實施起始時間、上線運行時間、項目結束時間,並嚴格執行里程碑計劃;要求通過系統完成項目設備採購計劃報送和項目服務採購以及辦理決算;要求將與項目有關的技術方案、實施方案、方案批複意見、技術報告、工作報告、測試報告、驗收意見、決算報告等文檔資料上載到ERP系統中。信息中心將利用ERP系統對信息化項目執行情況進行抽查和考核,利用ERP系統提升信息化管控能力是我們踐行科學發展觀的具體行動。

  四、修編規劃制度確保信息化項目管控

  隨着公司信息化建設的快速推進,2009年將完成SG186工程,提前一年完成十一五信息化發展規劃目標,同時,公司信息化工作將朝深化應用開展相關工作,創建信息化企業是公司信息化工作的重要目標,根據公司信息化建設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需及時修編公司十一五信息化發展規劃和信息化項目管理辦法來適應公司信息化發展新要求。國家電網公司信息化工作部將在2009年3、4月修訂信息系統建設與運行指標考核辦法和實施細則,增加對信息系統應用的考核,公司也將及時修編信息系統建設與運行指標考核辦法和實施細則來提升考核效果。通過修編規劃制度和考核辦法確保信息化項目管控是我們踐行科學發展觀的具體措施。

  五、加強項目實施方案審查確保項目效益最大化

  嚴格執行公司信息化自安排資金項目審查制和備案制,嚴格執行50萬元及以上項目的實施方案審查備案制和公司招投標管理辦法,充分利用國家電網公司出台的服務器和網絡交換設備框架採購協議降低公司IT設備採購風險與成本,通過以上管控措施確保信息化項目效益最大化是踐行科學發展觀的有力措施。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是一項長期的工作,加快公司信息化SG186工程建設並深化應用是公司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實踐“信息化與工業化融合”重要而光榮的任務,是提升公司現代化管理水平,強化集中管控能力,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的重要途徑。我們將繼續鞏固學習活動成果,利用國家電網公司統一實施SG186工程這個難得的機會,勇敢迎接挑戰,堅定信心,攻堅克難,為開創公司信息化工作的新局面和建設“一強三優”現代公司作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信息中心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信息中心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