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還一習空地,容我飛翔

還一習空地,容我飛翔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無論,生活與現實,被命運如何肆意的修飾,我只想尋找一個原來,一個真實的自我。

  這純稚的念頭,如同一縷流失指縫間的沙粒,如同一首,經典又頗具韻味的老歌,引誘我,為它輕吟,為它唱。我象一株漂浮水央的花瓣,隨波逐流,沁入荒野。

  我看到了,大千世界的奼紫嫣紅。看到了,遼闊大地的邊緣是無際的海洋。看到了,無數的生命鮮活的騰躍,繁衍生息。升起的太陽,一次次把眼前的一切變的嶄新。我多想抓住這無盡的感慨,暢遊其中。因為它讓我無比悸動,詫異。如果可以給心靈一塊凈土,我想象,它是生生滅滅的原野。它離我那麼近,觸手可得,又離的那麼遠,總想用盡所有的力氣,去捕捉、去追隨。通向這唯美的,世外桃源,它的道路猶長漫漫,儘管如此,我無法真正的拒絕這種瞬間感受,可能不在永久的眷戀我,隨之而來的是從喜劇轉化悲劇的無可奈。

  喧囂的市聲,如潮淹沒一切,只有那沒完沒了的默想,把我帶入這散發糜香的花海。當我,願用軀體融入這野地時,發現蝶舞鳥鳴,象天宮的景觀,當我的靈魂脫殼湧入這叢林,這禾木,這泥土飄香的曠野時,發現河流如母親的乳汁,滋潤萬千生靈。伏俯傾聽,這荒野的脈搏在跳動着,它的體溫,溫暖舒適,這一刻我獲悉,它已經緊緊將我相擁,它告訴我,我是一隻翱翔的風箏,中間有着一條長長的線,任憑我如何飛翔,任憑我飛的在高,都逃離不掉它手中的線,即使我掙脫,擰斷那線,最後的着落點,還是它旺盛,廣闊的胸懷,就這樣,我還是掙脫了,來到了一個陌生的世界,這裡的空氣冷的讓我發顫,熱的讓我發燙。這裡的夜,孤寂的讓我滿懷傷感。這又是一個熟知的世界,弄得我,總把承受變為破碎,總把自尊混濁卑微,亂作一團。我像所有人那樣:猶豫、沮喪、嘆息,不知何方才是目地。迷惘、忍受、愚昧,不曉得何日才能補了那凹凸的洞,修整好蓬亂的身心,回到現實中來。在這樣一個世界,現實無數次的證明:逃避、憤怒、只是痴人的夢。而面對、勇敢、忍受,才是智慧的形體。任何成功都要通過一種形式,那就是失敗,落莫、哭泣。最後的流程是解鎖安逸,舒展欣慰。

  我知道,一個人最難承受的就是失去,可是那句“魚和熊掌不可兼得”的古語,在這一刻,猶如夢中驚醒,恍然大悟。一個人若處於這種狀態,是被迫的,誰不想放逐自己,不在執拗。誰不想,坦坦然而樂不思蜀。我消磨了時光,使它不在鋒利,同時它也恩惠了我,讓我沉穩的不在痴迷過往,又替我,收回失控的心竅。恰逢這時,我找到了自己所嚮往的一習空地,那裡有安怡溫和的野香,有追思和暢想趕走孤單,有萬物誕生的奇異奧妙……我的心,我的夢,我的理想,在這一刻如夜裡遊動的光,折射一潭秋水,使其微波粼粼,掠奪此刻所有的美。剎時間,我釋懷了,不在覺得永恆只是種襯托,而是相依。更不用偽裝的那麼平庸,掩淚入心,相反的是輕輕一瞥看透世俗,把艱苦當作樸實,把磨礪當成勇氣,直奔夢的目的地。

  就這樣,自我而生的音韻,就陪我留在了,屬於我的另一個世界。無曾被人打擾,我也跟着這幻象,變為一棵紮根延須的樹,滲入泥土,投入這生機勃勃,化為自然之聲,感受這永不停息的蛻變。

  雨,變成水隨着溝溝坎坎,融入東洋,流過的足跡曾滋潤我,而我用葉落下,故意撒進它柔軟的身姿,裹攜着彼此的不惜。新生的我,讓第一束來自另一片光芒的太陽,把我照的通亮,痴迷恍惚,不敢抽離半步,唯恐驚醒這美麗這富繞。終於不用藏匿悲徹,昨日的流浪也如燃盡的燭輝,凄冷的歲月連同痛苦的交織,一起焚燒。大概這就是精神的駐地,瞬間的吸引,讓我用受傷的雙翅,拚命扑打。最後跋涉,追敢,才來到這一習純潔的凈土。渾然蒼茫的望穿霧幔,投入這裊淼的故地。守護,陪伴,與它蒸發變成空氣,變成晨露,掛落芽稍,風洗倦怠,同被璀璨!

您正在瀏覽: 還一習空地,容我飛翔
網友評論
還一習空地,容我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