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基建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基建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基建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標籤:科學發展觀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基建部黨支部 康 朋

  科學發展觀是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導方針,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和貫徹的重大戰略思想。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就是更好地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廣大黨員幹部,動員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從變化的形勢中捕捉和把握髮展先機,在逆境中發現和培育有利因素,在激烈的競爭中克服急躁和畏難情緒,看準目標,腳踏實地、攻堅克難,銳意進取,把需要乾的事情、計劃乾的事情以及正在做的事情謀划好,組織好和實施好。

  一、深入理解,把握其意義

  首先科學發展觀具有長期的指導意義。人類社會的永續發展,根本上都需要可持續發展的理念。全面、協調、可持續和以人為本發展觀的提出,有着深厚的歷史底蘊,是我們黨在準確把握世界發展趨勢、認真總結我國發展經驗、深入分析我國發展階段性特徵的基礎上提出的重大戰略思想,是馬克思主義關於發展的世界觀和方法論的集中體現,是推進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全面發展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方針。以科學發展觀統領和總攬工作全局,不是權宜之計,而是必須長期堅持用來指導我們的工作。其次,當前科學發展觀對電力發展具有特別重大的指導意義。在這一關鍵時期,舉措得當,就能促進電力建設快速發展和社會和諧;應對失誤,則可能導致電網建設艱難,引發群體性時間發生,從而不利於社會的長治久安。認真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有助於我們準確把握髮展趨勢、認真總結髮展經驗,從而使我們準確把握髮展規律、創新發展理念,轉變發展模式、破解發展難題,找對國力振興的突破口和着力點,更好地將保增長、保民生、保穩定的要求落到實處。

  二、認真查擺,尋找差距

  在全局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動員大會上,領導要求:要按照黨員幹部受教育、科學發展上水平的總體要求,着力轉變不適應、不符合科學發展觀要求的思想觀念,着力解決影響、制約科學發展觀的突出問題,着力構建有利於科學發展觀的體制機制,提高領導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的能力。

  我們要全面落實學習科學發展觀活動的目標要求,首先要繼續解放思想,更新轉變,主動轉變不適應、不符合科學發展觀要求的思想觀念,在推動科學發展的重要性、緊迫性的理解和把握上有新提高。其次,解決影響和制約科學發展的突出問題。最後,要確保學習科學發展落到實處,就需要我們認真查找自身不足,認真整改,迎頭趕上。

  三、解放思想,真抓實幹

  充分認識了科學發展觀的重大意義,認真查找了存在差距,就要針對存在的差距,進行整改,從而為各項工作的順利推進夯實基礎。今年,我們基於實際情況和當前形勢的判斷,提出了同業對標在華中地區處於前列的發展目標。就我自己而言,在今後學習中要把握以下幾點:

  一是加強理論學習,堅定理想信念。把理論學習真正放在重要位置,制定學習計劃,規定學習內容,明確學習進度和要求,堅持學習經常化、系統化。

  二是強化服務宗旨,提高工作效率。在今後的工作注意發揮好“助手”作用,對領導決策全力支持、積極配合,全力維護整體形象。在工作中,積極貫徹上級部門的指示精神,加強對內的交流,對下的支持。對自己的工作,盡職盡責,高標準、高質量完成,抓工作務求實效,幹事情雷厲風行。帶頭貫徹執行公司決策部署,大力弘揚求真務實作風。

  三是開拓創新,努力做好本職工作。經常不斷地剖析、反省、反思自己,鍛煉自己的黨性,規範自己的言行,珍惜自己的形象。工作以高標準為目標,生活以下限為尺度,發揚艱苦奮鬥的精神,樹立電力公司職工的良好形象。

您正在瀏覽: 基建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基建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