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牛玉儒心得體會

學習牛玉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牛玉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篇一:勤政為民 廉潔奉公

  ---學習牛玉儒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和林格爾縣獸醫局 趙 亨)

  3月22日,我參加了縣委中心組2014年第六次(擴大)學習會,專題封閉學習了牛玉儒先進事迹。通過楊笑寒同志作的牛玉儒先進事迹的報告,使我對牛玉儒同志勤政為民、廉潔奉公,真心誠意為老百姓辦實事、解民憂的赤子情懷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牛玉儒同志是內蒙古大草原上成長起來的優秀少數民族領導幹部,他的先進事迹表現出“孺子牛”公僕情懷,集中體現了共產黨人浩然正氣、昂揚銳氣的精神風貌和政治本色,為我們樹立起了“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的光輝榜樣。我想,從以下三個方面學習牛玉儒精神。

  一要學習牛玉儒同志赤膽忠誠、鞠躬盡瘁的公僕精神。“人民的利益高於天”,這是牛玉儒同志的座右銘。他生前經常微服私訪,深入企業、街道、社區、農村牧區等基層一線訪貧問苦,體察民情,了解民意,親手解決事關百姓切身利益的問題,牛玉儒同志在家裡接待最多的客人就是那些素昧平生的普通群眾。他對家人說:“群眾既然找上門來,是下了很大決心的,千萬不能冷了他們的心。”他常說:“不能讓一個孩子因貧困失學”,“寧可少上幾個項目,也要解決好下崗職工再就業和基本生活問題”。牛玉儒同志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兢兢業業為黨工作,目地是讓大多數的人過上好日子,創選條件,讓百姓的生活有保障,勤儉辦事,把省下來的錢,用在下崗職工的困難戶上和退修人員養老金上,從不多花一分錢。那種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革命精神,值得我們全黨和全國人民學習,做黨的榜樣。

  二要學習牛玉儒同志滿懷激情、奮發有為的進取精神。人們對牛玉儒同志的評價是“全自治區最有激情的幹部”。他也常說:“只要我們生命一分鐘,就要敬業60秒”。牛玉儒同志從來都能正確處理改革和發展的矛盾,善於把本地區的發展置於全國的大局中來思考和謀划,既要堅持從實際出發,又要敢於突破陳規大膽實踐,充分調動、發揮和保護好來自各個方面加快發展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形成戰勝各種困難和風險的強大合力。要在尊重客觀規律的基礎上,搶抓機遇,加快發展,用發展的辦法解決前進中出現的新問題和新矛盾。在呼市上任伊始他就提出,“要讓呼市的各項工作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發揮好首府的龍頭帶動作用”。在具體工作中,他不分晝夜地南北奔波、上下忙碌,抓建設、搞引資、促生產,使呼市的發展步入了27個省會首府城市前列。

  三要學習牛玉儒同志克己奉公、清正廉潔的自律精神。擔任領導職務期間,牛玉儒同志始終嚴格要求自己和身邊的人,從未利用手中的權力為自己和他人謀取一絲私利。多少年來,他為百姓辦過無數實事、好事,可對自己的親友卻“六親不認”。他說:“權力是人民給的,不屬於我自己,我不能隨便支配!”。他經常強調:要充分認識反腐敗鬥爭的重要性,又要充分認識長期性,堅定信心辦實事,鋒勝鮮明,毫不動搖地把反腐敗鬥爭深入下去,要以身作則,始終做到清政廉潔,自覺的與各個腐敗現像堅決鬥爭到底。

  牛玉儒同志的去世,使我們黨失去一名好黨員,失去一名優秀民族幹部,他的執政為民觀念,正確的政績觀、高超的領導水平和高尚的人格魅力、將永遠激勵我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現代化目標邁進,牛玉儒同志永遠活在人間,永遠是我們全體共產黨員學習的榜樣。

  篇二:學習牛玉儒同志先進事迹的心得體會

  和林縣愛衛辦 李彩麗

  黨的好乾部、人民的貼心人牛玉儒同志是新時期領導幹部執政為民的楷模,他的先進事迹集中體現了當代共產黨人的精神風貌。牛玉儒身上的高尚品德和大公無私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牛玉儒同志沒有作出什麼驚天動地的事,他只是做了他應該做的事情,履行了一個黨員領導幹部執政為民的職責,牛玉儒一生之所以能做到勤政為民、鞠躬盡瘁,源於他不忘本色,奮發進取,虛心學習,始終保持着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浩然正氣。他自覺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經受住了各種危難乃至生死的考驗。在任何情況下,都以黨的事業、人民的利益為重,真正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體現在自己的全部工作實踐中,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黨和人民事業的奮鬥之中,在人民群眾心中樹立了不朽的豐碑。我們要向牛玉儒同志學習,要做勤於學習、勇于思考的典範。要像牛玉儒同志那樣把學習作為一種政治責任,一種精神追求,一種思想境界來認識、來對待,孜孜不倦地勤奮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要做埋頭苦幹、恪盡職守的典範。要像牛玉儒同志那樣一心撲在工作上,無私無畏,勇挑重擔,努力幹事創業。要對工作極端負責,不懈怠,不偷懶,全力以赴,一絲不苟,精益求精地干好每一項工作。要做自警自勵、廉潔奉公的典範。要像牛玉儒同志那樣始終保持清正廉潔,自覺抵制歪風邪氣,帶頭弘揚社會主義道德風尚。像他那樣,築起拒腐防變的牢固思想防線,自重、自省、自警、自勵,經受住權力、金錢、美色的考驗,在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極端個人主義的侵蝕面前一塵不染、一身正氣、兩袖清風,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要學習他站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前列,積極進取,敢為人先。像他那樣,立足本職工作,埋頭苦幹,奮發進取,努力創造一流的工作業績。我們也要像牛玉儒同志那樣,首先要認真學習政治理論,學習各項政策法規,不斷提高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質,提高自己為人民群眾服務的自覺性,同時還要學習業務知識,提高自身業務素質和能力,努力擴大知識面。牛玉儒同志先進事迹給我們大家提供了一個學習的榜樣,他的事迹深深地撼動着我們每一個人的心靈,他的人格魅力激勵着我們不斷前進。學習牛玉儒同志先進事迹所產生的精神力量,也必將轉化為實實在在的行動。我要以牛玉儒同志為榜樣,認真對照檢查,切實改進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成效,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以更加務實的工作作風,扎紮實實、兢兢業業做好本職工作。

  通過學習牛玉儒同志的先進事迹和崇高精神,我了解了在新的歷史條件下,一個黨員領導幹部如何按照黨的要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如何按照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要求,提高執政能力和執政水平。他的精神充分體現了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集中體現了當代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徵。

  牛玉儒同志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以實際行動踐行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在黨內起到了模範作用。他干工作一步一個腳印,處處閃現着共產黨員的高風亮節和高尚情操。作為一名黨的後備幹部,我要以牛玉儒同志的事迹為鏡子,查找自身不足,學習他對黨和人民的事業高度負責的態度;學習他自加壓力、負重前行、開拓創新、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學習他奮發有為、開拓進取的創業精神;學習他勤政為民、鞠躬盡瘁的公僕情懷;學習他堅持原則、顧全大局的堅強黨性以及克己奉公、勤政廉潔的革命本色。

  牛玉儒同志的精神為我做出了榜樣,從他身上我感受到了“共產黨員”四個字的神聖和責任,我要像他那樣,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黨的事業奮鬥終身。我將從自己的思想入手,把牛玉儒的先進事迹,作為鼓舞自己克服困難的動力,在創新中不斷提高自己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今後我要把學習牛玉儒同志的精神落實到各項工作的具體行動中,學習牛玉儒同志努力拚搏的勇氣和精神,腳踏實地、埋頭苦幹、本着務實的工作作風,時刻把群眾裝在心中,將工作的出發點定位在是否有助於農民的長遠發展,是否能夠調動黨員幹部的學習積極性,是否能夠提高工作效率上。經受住各種困難的考驗,千錘百鍊,提高能力,做一名黨的好乾部。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而努力奮鬥。向黨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篇三:學習牛玉儒同志先進事迹體會

  審計局局長 王來柱

  當前,全縣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正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考察內蒙古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馬克思主義群眾觀點和黨的群眾路線,深入學習牛玉儒同志先進事迹,對於進一步增強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堅持鞠躬盡瘁、勤政為民,團結帶領廣大群眾加快推進經濟轉型進程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具有重要的政治意義。

  牛玉儒同志是內蒙古大草原上成長起來的優秀少數民族領導幹部,牛玉儒同志在他的3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一貫忠誠黨的事業,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心繫群眾,勤政為民,鞠躬盡瘁,忘我工作。他的先進事迹表現出“孺子牛”公僕情懷,集中體現了共產黨人“春蠶到死絲方盡,燭炬成灰淚始干”的精神風貌和政治本色,是領導幹部一心為黨、一心為民的楷模,()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黨在人民群眾中樹立起了“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的光輝榜樣。

  在這次向牛玉儒同志學習的活動中,我潛心研讀他的事迹材料,用心體會他走過的波瀾壯闊的一生。他做過的事,件件都折射着他的風範,他說過的話,句句都顯現着他的精神。下面我結合自己實際工作談談我的個人心得。

  一、學習牛玉儒同志的“三種精神”

  (一)要學習牛玉儒同志赤膽忠誠、鞠躬盡瘁的公僕精神。

  “人民的利益高於天”,這是牛玉儒同志的座右銘。他生前經常微服私訪,深入企業、街道、社區、農村牧區等基層一線訪貧問苦,體察民情,了解民意,親手解決事關百姓切身利益的問題,牛玉儒同志在家裡接待最多的客人就是那些素昧平生的普通群眾。他對家人說:“群眾既然找上門來,是下了很大決心的,千萬不能冷了他們的心。”他常說:“不能讓一個孩子因貧困失學”,“寧可少上幾個項目,也要解決好下崗職工再就業和基本生活問題”。金杯銀杯不如百姓的口碑。牛玉儒同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公僕情懷,體現了他不忘本色,牢記宗旨為人民,始終保持共產黨人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的崇高品質。

  (二)要學習牛玉儒同志滿懷激情、奮發有為的進取精神。

  人們對牛玉儒同志的評價是“全自治區最有激情的幹部”。他也常說:“只要我們生命一分鐘,就要敬業60秒”。在擔任自治區副主席期間,他堅持從抓項目建設和規劃編製入手,積極向國家有關部門彙報和運作,先後爭取到一大批重點項目,為全區經濟發展掛上了“高速檔”。擔任包頭市市長時,他曾感慨“要建設好包頭,首先要熱愛包頭、獻身包頭”。在他充滿激情、奮發有為的進取精神推動下,包頭市經濟發展一路闖關奪隘,整體實力和發展後勁大為增強。在呼市上任伊始他就提出,“要讓呼市的各項工作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發揮好首府的龍頭帶動作用”。在具體工作中,他不分晝夜地南北奔波、上下忙碌,抓建設、搞引資、促生產,使呼市的發展步入了27個省會首府城市前列。

  (三)要學習牛玉儒同志克己奉公、清正廉潔的自律精神。

  擔任領導職務期間,牛玉儒同志始終嚴格要求自己和身邊的人,從未利用手中的權力為自己和他人謀取一絲私利。多少年來,他為百姓辦過無數實事、好事,可對自己的親友卻“六親不認”。他說:“權力是人民給的,不屬於我自己,我不能隨便支配!”。他給家人立下規矩:除了上訪群眾,來家裡拜訪的幹部一律不予接待。他的正氣和清廉,受到了廣大群眾的一致好評,在各級領導幹部中樹起了廉潔自律的良好形象。

  二、爭做“五個典範”

  (一)要爭做勤於學習、勇于思考的典範。

  要像牛玉儒同志那樣把學習作為一種政治責任,一種精神追求,一種思想境界來認識、來對待,孜孜不倦地勤奮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要勇于思考,善於把工作重點放在抓方向、議大事、管全局上,集中精力研究和解決好帶有全局性、戰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問題,不斷提高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

  (二)要爭做埋頭苦幹、恪盡職守的典範。

  要像牛玉儒同志那樣一心撲在工作上,無私無畏,勇挑重擔,努力幹事創業。要對工作極端負責,不懈怠,不偷懶,全力以赴,一絲不苟,精益求精地干好每一項工作。

  (三)要爭做多謀善斷、敢闖敢幹的典範。

  要像牛玉儒同志那樣正確處理改革和發展的矛盾,善於把本地區的發展置於全國的大局中來思考和謀划,既要堅持從實際出發,又要敢於突破陳規大膽實踐,充分調動、發揮和保護好來自各個方面加快發展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形成戰勝各種困難和風險的強大合力。要在尊重客觀規律的基礎上,搶抓機遇,加快發展,用發展的辦法解決前進中出現的新問題和新矛盾。

  (四)要爭做情為民系、利為民謀的典範。要把群眾呼聲當作第一信號,把群眾需求當作第一選擇,把群眾滿意當作第一標準,深懷愛民之心,恪守為民之責,善謀富民之策,多辦利民之事,切實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

  (五)要爭做自警自勵、廉潔奉公的典範。要像牛玉儒同志那樣堅持原則,認真履責,顧全大局,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自覺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極端個人主義,切實做到一身正氣、兩袖清風,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

  總之,我將認真對照牛玉儒同志的崇高精神和先進事迹,查找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並儘快改正,力爭自己在思想觀念、紀律表現和工作作風上都有明顯改觀,堅定理想信念不動搖,牢固樹立共產主義偉大理想,走社會主義道路不動搖,努力發揮好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樹立良好的黨員形象,維護好單位形象。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牛玉儒的事迹必將會感染更多人,牛玉儒的精神也將會激勵更多人,我們的黨也需要像牛玉儒這樣的好乾部,人民也呼喚像牛玉儒這樣的貼心人。東方風來滿眼春。通過這次向牛玉儒同志學習活動的開展,全黨上下學習先進、爭當先進已蔚然成風,我們有理由相信會有更多的牛玉儒式的好乾部不斷湧現出來。

    生死牛玉儒觀后心得體會牛玉儒電影觀后感

您正在瀏覽: 學習牛玉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牛玉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