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安全衛生教育》課程學習心得體會

《安全衛生教育》課程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安全衛生教育》課程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三生教育 安全知識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安全衛生教育》課程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這學期的《安全衛生教育》課程,自己對於安全衛生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安全是革命的本錢,健康是人生的基礎,但是,如果不注意,“本錢”將花盡,“基礎”將毀掉。一旦我們忽視它,即使我們滿腹經綸,也只是昔日黃花。所以為了親人,為了自己,必須重視安全,使自己健康,快樂得過每一天。

  首先上的課是關於急救衛生方面的知識,老師精美的ppt和自己的講解以及師生互動讓我受益匪淺。既鞏固了我們在上學期急救技能培訓時學到的知識,又活躍了課堂氣氛。同學們積極的上講台展示自己的急救能力。雖然其中有些同學不太熟練,但是大家都積極的互相交流學習,我也上台做了一下心臟復蘇的演示。

  自己意識到急救並不只是一個人的事情,有時還需要正確的分工,團隊的合作。這樣的課堂增強了自身的急救能力,使得我可以在發生突發情況后,對傷員做一些急救,為寶貴的生命爭取時間。隨後,老師開展的衛生方面的教育,使自己認識到不好的生活習慣要進行改正,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加強鍛煉,追求積極向上的生活。

  生活中,衛生必然重要,但是安全也不可小視。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老師通過講解以及視頻真實的再現事故現場告訴了我們安全的重要性,並給我們補充了一些安全知識,例如:在家用電時,應注意安全,家裡沒人時應關閉所有電源;炒菜時,應注意用氣安全,若起火,不能往鍋里倒水,應用鍋蓋蓋住,防止火勢蔓延;在過馬路的時候,應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規則;在撥打報警電話時,應按電話里的提示把問題說清楚,說具體等等。

  對每一名大學生來說,在校園要時時注意用電安全,嚴格遵守校園及公寓“安全用電”相關制度。謹防火災,發生火災后,頭腦要冷靜,理性逃生。調查結果顯示,氣溫每上升一度,性侵犯上升兩個百分點。尤其女生來說,更應該掌握保護自己的技巧。校內校外注意安全、夜間行路注意安全、公交車上注意安全等。另外,我們必須提高財務安全意識,做好防盜、防騙、防搶等防範工作。平時謹防入室盜竊、扒竊等,確保自己的財產安全。除了一些交通意外和火災防範,我們也應該注意其他方面的安全。例如要注意不能隨意虛構事實在網上污衊他人,不能泄露危害他人和國家的信息等等,本次的課程使自己認識到了更加廣泛的安全概念。

  通過學習《安全衛生教育》這門課程,我再一次深刻的休會到:在安全的問題上,來不得半點麻痹和僥倖,在安全的問題上,我們必須要防範在先、警惕在前。在衛生方面,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增強自身急救能力技能在緊急時刻既可以幫助別人也能幫助自己。在課堂上學到了許多有用的知識,深刻體會到安全衛生的重要性。

您正在瀏覽: 《安全衛生教育》課程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安全衛生教育》課程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