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髮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煩糟糟的,不想讓它在風中抖動,猶如 抽搐,花瓣困在上面,再也飄不起來,青絲,幸好有背景,沒有一根能與花瓣同流合污,不過一根根掉在這接收煩惱的地方,有時很心痛,很不忍心,可是那飄落的花瓣,那樹沒有糾結,沒有惆悵,卻更多的不舍,有的人,為了這樹櫻花,卻無視了那麼多草。

  我聽到了金屬剪刀咔嚓咔嚓的聲音,看到頭髮一片片飄落,它不是落紅,我到現在都不知道,我把它丟棄了,何時重見?無緣,那裡飛,飛不出窗外。鏡子裡面,有一個很熟悉的陌生人,他對着我笑,這勉強的微笑動作,我在很多場合有過,後來默默收場,不突然,還是那樣,兩隻手在我頭上指指點點,剪刀在頭上分分合合。我喜歡有一個人和我,能像剪刀那樣,天天小打小鬧,卻永不分離!

  其實,有的孤獨是一個不小心注意的沉默,那刻沉默,會令你以後痛不欲生;那細碎的頭髮屑,讓我越來越不敢深呼吸,就像我正眼看着一朵櫻桃,她卻紅着臉看着我的那瞬間,呼吸很沉重,很可怕,同時也很小心,不忍心把花香吹離我很遠很遠。

  電推子在我耳邊響個不停,很煩,但是我還是繼續,因為它在給我拋開煩惱,那不是一剎那的響動,是一個小詩人在把頭髮分解成一首首零碎的詩,很不集中,卻很重感情!它愛上了頭髮,卻每天都在面對分離,無奈,那是一個不遙遠的廉價的事情!

  洗掉碎頭髮,洗髮露的泡沫在模仿學校的櫻花,很白,很想,誰知道,卻偽裝不出櫻花的那羞澀,我的頭模仿不出櫻花樹的花枝,這是一個很容易戳破的謊言,這虛偽的謊言,泡沫?香水?

  如何不經意地愛上一個人,卻每次都讓她隨風漂流,屬於過屋頂,屬於過路人,屬於過肩,屬於過泥土,卻不會屬於我。電推子,這是你的想法,你始終還是無法挽留,從你唇邊飄下的,比如我的頭髮!

  在剪完頭髮的夜晚,總是有一個瘋子,一會兒關於櫻花,一會兒頭髮,其實,說來說去,都是在說著一些廢話!

  ————農夫子2014.4.9夜

您正在瀏覽: 理髮
網友評論
理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