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六常管理法》心得

學習《六常管理法》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六常管理法》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把每一件簡單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簡單——學習《六常管理法》心得

  作者:晏紅慶

  通過參加兩次集團黃永瑚書記給物業服務中心的管理人員進行《六常管理法》的培訓,體會頗深,也從中學到了不少知識。六常管理分為六大類:常組織(SEIRI),常整頓(SEITON),常清潔(SEISO),常規範(SEIKETSU),常自律(SHITSUKE),常安全(SAFETY)。六常是源於六個英文全部是[S]字頭,也稱之為“6S”。 此管理方法是用來提升企業服務品質、環境衛生、工作效率、員工素質的一種有效管理技術。

  這次在學習完《六常管理法》后,我昌健物業領導高度重視,要求我們辦公室領會六常法的精髓,率先從辦公室開始實施“6S”。 在沒學六常法之前,曾出現過這樣的事,就是要用的東西找不到,不用的時候它又出現了。我們辦公室從最基本的文件、物品進行分類整理,按標準、按規範、按程序一天天整改。文件管理的真諦在於方便保存和迅速提取,從每一個文件夾的建立,我們都要按照自己的工作需要,分為大大小小、多個文件夾,建立合理的文件保存架構。對所有的文件進行規範化的命名,並放入最合適的文件夾中,統一存放在最能方便找到的地方,最終所有的文件通過文件夾分類被很好地組織起來。這樣,當我們需要什麼文件時,就知道到哪裡去尋找。這種方法,對於相當一部分人來說,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因為他們習慣了隨手存放文件和辛苦、茫無頭緒地查找文件。建立完善的結構、規範化地命名、周期性地歸檔,這就是我們經常要做的。這並不複雜的操作卻能大大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節省我們已經很有限的時間。也許開頭會很難會很繁瑣,但相信過不了多久,我們就已經會習慣於看到井井有條的文件與文件夾,舒適整潔的工作環境,並享受高效管理帶來的快樂。

  在大家的努力下,我們辦公室面貌發生了很大的改變,現在各種文件、檔案已規範分類,物品擺放整齊、賞心悅目。我們的工作環境美化了,心情也隨之好起來,工作效率自然提高了,也激發了我們對工作的熱情和責任。無論如何學習《六常管理法》關鍵是要按“6S”的要求,對自身工作環境經常歸納與整理,並堅持下來,養成好習慣。只有這樣才能提升日常工作、生活中安全、衛生、品質、效率、形象、素質各方面,從而提高工作效率、改善工作環境、創建良好的企業文化。

您正在瀏覽: 學習《六常管理法》心得
網友評論
學習《六常管理法》心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