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高金英講座心得體會

高金英講座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高金英講座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高金英講座心得體會

  高金英老師的講座我是通過看碟學習的,而且是一氣呵成,我沒有感覺到疲勞,反而如沐春風。高老師的幽默、樂觀、豁達,令會場不時爆發出陣陣笑聲與掌聲,讓我們真正領略了一個優秀教師的人格魅力。高老師就像一本厚重的書,讓人百讀不厭,讓我感觸頗多。

  高金英老師說:“教師的人格魅力體現在人情味,人情味就是陽光的味道,師愛就是師魂。”她引入一則寓言:北風和太陽比賽,看誰能把行人的大衣脫下來。北風使出渾身的力氣,颳得天地間飛沙走石,一片昏暗,但風越大,越是寒冷,行人的大衣裹得越緊,結果它失敗了。而太陽它不聲不響地將陽光灑向大地,使天地間溫暖而明亮,行人漸漸感到熱了,就解開了大衣的扣子……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這是個多麼偉大的稱呼啊,同時,我們也可以感受到,教師身上的擔子和背負的責任是多麼重!孩子就像是一張白紙,你是想讓他們流光溢彩,還是讓他們黯然失色,這就要看你這位靈魂的工程師怎樣為他們着色。老師的言傳身教,對學生造成的影響是直接而深遠的。一個對學生沒有愛的教師,我們怎麼能期待他雕琢出高尚的靈魂來。每一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既然人家能把寶貝交給你,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地去關心他們,去呵護他們呢。一句忠言,一個善舉,都能在孩子的生命里烙下深深的印記。我折服於陶行知先生“四塊糖果”的育人智慧,感動於這位樸實的教育家那份站在孩子的立場上想問題,尊重和寬容孩子的廣闊胸懷;更崇拜魏巍筆下那位“教鞭高高舉起輕輕落下”的美麗教師。我們不是萬能的上帝,但不妨把自己當成上帝派來愛每一個孩子的天使,讓每一個生命都體驗到自身成長的喜悅和價值,這也是教育最平凡也最神奇的感召力吧。

  “你的教鞭下有瓦特,你的冷眼裡有牛頓,你的譏笑里有愛迪生”,你不經意的一句話,一個眼神,有時就會給學生貼上了好與壞的標籤,甚至會讓他們用這個標籤去塑造自己。所以,當我們在面對學生時,說話一定要慎之又慎,要知道老師的話對學生的皮格馬力翁效應是多大,對待問題學生,首先必須尊重學生的人格。

  聽高老師的講座,更折服於她的語言藝術,三個多小時的講座,高老師很少看演講稿,但卻旁徵博引,侃侃而談,那詼諧的話語,讓人覺得親切輕鬆;小故事,笑話,順口溜,信手拈來,讓我不得不佩服她的知識儲備。

  聽高金英老師的講座,留給我的是頗多的反思與促進,我想我會對自己的學科知識進行鑽研,儘力提高自身的本體性知識,並在此基礎上博取眾長,努力將本體性知識轉化為自己的學科造詣,努力使自己朝着如蘇霍姆林斯基所說的“只有當教師的知識視野比學校大綱寬廣得無可比擬的時候,教師才能成為教育過程的真正能手,藝術家和詩人”方向發展。

  總之,高老師的心態非常平和,獨具着女性所具有的人格魅力。她事業成功,婚姻美滿,兒孫滿堂。但這些並沒有讓她的生活忙成一團糟,相反的,這些生活給她帶來的是樂趣和享受。她做事兢兢業業,做人坦坦蕩蕩,不怕吃虧吃苦,並時常保持着一顆樂觀積極的心態,且樂於與人分享這種積極坦蕩的心態。一個人能做到這種境界,真是太值得崇尚和學習的呀!

  篇二:觀看高金英老師的講座心得體會

  今天我們全體初中老師聆聽了高金英老師(北京市廣渠門中學的一位物理教師,全國優秀的班主任)的精彩講座視頻。聽高金英老師的講座,我深深地被她那崇高的師德師魂而感動,更被她那樂觀與敬業所感染。她實踐着一個人民教師的價值標準,從她平凡而偉大的身上,我們應該學習她的優秀品德。高金英老師從事的是和我們一樣的平凡職業,她一直對自己的學生充滿期望,期望學生成為比自己更成功、對社會更有用的人。她把“讓學生感到幸福”作為畢生追求,把學生成才當成最大的樂趣和幸福。她用自己的行動,詮釋着“教育是奉獻”的真諦。

  高金英老師用一樁樁感人的故事,深入淺出地講述自己作為教師和擔任班主任的獨特心得。高老師幽默質樸的語言,點點滴滴的智慧,讓我受益匪淺。高老師的講座結合自身教學實踐娓娓道來,使我深受啟發和震撼。

  高老師的講座知識豐富,內容充實。一個個鮮活的案例展現在我們眼前,高老師深邃的教育思想和全新的教育理念對我們的心靈產生的強烈的撞擊。高老師說我們要“做學生生命中的貴人”,要“靜下心來教書,潛下心來育人”,靜下心來收益的是學生,而最終收益的是教師自己。她的一句“把學生看做魔鬼,您會生活在地獄里;把學生看做天使,您就會生活在天堂中”,真正體現了我們老師在對待學生上,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老師要做學生生命中的貴人,我們聽來充滿哲理性的,也給我們深深的啟發,一位學生在自己求學生涯中能遇到一位影響自己一生的好老師是自己一生的辛事。

  作為教師,我們也總在教學園地中摸索着:怎樣超越傳統,給學生開拓一片充滿快樂的土地,讓鮮花和小草都沐浴陽光、茁壯成長?高老師的生動而精彩的一課給了我深深的思考,也給了我深刻的啟迪,細細品味。說實話,從高老師身上學到的東西真的很多很多。有教育意義上的,也有對人生的思考上的。

  愛是教育力量的源泉,是教育成功的基礎,沒有愛就沒有教育。高老師告訴我們:植根於愛是處理好師生關係的奧秘所在。老師必須真心實意地去愛學生,既當慈母又當嚴父,在學習上、品德上嚴格要求,在生活上熱心關懷,嚴愛相濟,做學生的知心朋友。在她的眼中,每一個孩子都是一個新的太陽,是一個前程不可限量的個體。只要精心地去照料他們、哺育他們,只要幫助他們去找回自己的自信,只要幫助他們去挖掘他們身上的潛力,他們的能量是不可限量的。所以她用她的教育方法、教育手段去幫助每個學生取得成功,這不僅包括天資聰穎、活潑開朗的好學生,更包括那些後進生、特殊生,做到既給千里馬以陽光,又給醜小鴨以雨露。從高老師身上我看到了教師只要對學生傾注愛心,就一定能夠喚起他們學海揚帆的信心。

您正在瀏覽: 高金英講座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高金英講座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