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牛玉儒觀后感

牛玉儒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牛玉儒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牛玉儒觀后感

  最近,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觀看了一部好電影——《生死牛玉儒》。牛玉儒同志思想崇高,勤政愛民,是一位受人民愛戴的新世紀的焦裕祿式的好乾部。

  牛玉儒同志為人做事大方豪爽,充滿草原民族特有的豪情。他拖着沉重的病體,振奮精神,以大無畏的氣概和形象工作,再工作。牛玉儒同志是一位完全徹底為人民的好乾部,真正稱得上人民公僕。他關心群眾,與下崗工人促膝談心,與人民群眾零距離接觸,了解人民群眾最需要的實際情況,為更好地部署開展工作創造了最有利的條件。

  牛玉儒同志對人民忠誠。“一個市長如果不把城市建設好,那還要這個市長何用?”“如果一個市委書記做不好工作,那他當然也得下崗!”他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人民群眾聽到當官的說出這樣的話,是何等的感動。那些大大小小的貪官以牛玉儒做鏡子進行對照,自漸形穢,無地自容。

  牛玉儒同志有一種頑強的精神力量!這力量使牛玉儒同志超越了常規,有了崇高的理想信念,有了立身之本,有了先進性的精神動力實現了為黨和人民的事業鞠躬盡瘁,死後而已。牛玉儒同志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為人民辦過無數好事,可從未利用手中的權力為自己和親友謀過一絲私利。他遭到親友的誤解。直到去世后,親友們看到當地百姓對他的深切懷念和無限感激時,才明白牛玉儒同志生前的良苦用心。

  “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這是臧克家大詩人的名句。牛玉儒同志雖然離我們而去,他的形象永遠活在全國人民的心中,他的精神永遠激勵着全國人民為實現中國夢而不斷努力,實幹,再實幹。

  篇二:牛玉儒觀后感

  今天下午省文化廳系統組織觀看電影〈生死牛玉儒〉,單位再三囑咐一定不要缺席。我趕到劇院時正好開演了。

  牛玉儒是呼和浩特的市委書記,由公社幹部一步步走上重要領導崗位。他身患肝癌,卻始終如一做到深入第一線,從城市的交通堵塞到公廁的規劃,從為牧場的奶牛治病到引進外商投資,建設現代化的都市,無一不傾注着牛書記的辛勤汗水。作為一個高級領導幹部,手中掌握着一方大權。可我們的牛書記卻從未在自己的家族和私人朋友中濫用職權。不論是自己的哥弟、自己的姑叔,乃至自己的兒女,都是靠自己的力量去謀取工作和生活。生命不息戰鬥不止,牛書記硬是用自己短暫的生命,塑造了一位黨的先進領導幹部的光輝形象。現實生活中如果再多一些這樣的領導,在領導幹部中再多加強黨性的教育,我們的國家就大有希望,我們的民族就將勇住直前。但願觀看影片的觀眾們都能從中有所感悟和啟迪。

  上午我和老弟到烈士公園各合唱團遊覽了一圈。發現其他合唱團也有可取之處,至少授課教師很有激情,能廣泛調動大家的情緒,講解也比較到位。下個月還是決定到另外的團去走走,換個新環境,給自己增加點新鮮感。

  篇三:牛玉儒觀后感

  他,一個叫牛玉儒的蒙古漢子,是我們時代的先鋒,民族的脊樑。在面臨生死較量的緊要關頭,他用自覺選擇詮釋了真正的共產黨人的內涵。

  影片精心選擇了牛玉儒同志在生命的最後一百天里的工作生活片斷來表現新時代優秀共產黨員的高風亮節。可貴的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當病魔襲擊,死亡陰影籠罩時,很多人忙於求醫問葯延續生命,可牛玉儒獨不然。當得知自己身患絕症時,他很快平息了紛亂的愁緒,置生死於度外,一心撲在工作上,為謀求呼和浩特市的建設發展辛勤忙碌。從他疲憊的腳步,瘦削的身影,鏗鏘的話語,恢弘的氣度中,我們看到了他豐富的內心世界。

  首先是他對黎民百姓的摯愛。他來自大草原,自幼在苦難磨礪中成長,接觸並理解社會底層百姓的所思所想,心中始終裝着對人民的摯愛。在上任市委書記不久,他和普通的哥交上朋友,建立公廁,為百姓提供方便之處,實實在在改善了城市衛生文明狀況。正如的哥戲言,政府不給群眾方便,群眾只有到處隨便。政府是一個集體名詞,僅僅是抽象的能指,它必須依靠執政者的行為體現出所指。牛玉儒書記體察民情的舉動順應了民意,贏得了民心。他在百忙中不忘細心安排,讓秘書買來藥品,親自為牧民的奶牛治病。因為出身草根階層的他知道一頭牛對日夜操勞的牧民有多重要。他把自己的血脈始終與人民相連。

  其次是他對黨的事業的赤誠。他時刻把工作放在首位,為黨的事業嘔心瀝血,表現出赤膽忠心。為呼市的經濟發展,他四處奔波,招商引資,以真誠打動了原本猶豫不決的台商,給草原增添了經濟活力。民營企業的發展遇到困難,他又不遺餘力,及時幫助。他腦海里盤旋的是呼市的美好前景,宏偉藍圖。在他主持呼市工作的五百多天中,他帶領市委領導班子一干人發憤努力,讓呼市的面貌發生了巨大變化,馬路變寬了,流水變清了,街心花園變美了,市民的生活更舒心了。

  再次是他對理想信念的執着。他對人生有着透徹的理解,尤其在有限的生命盡頭,更加掂量出生的分量。他憑藉著對理想信念的執着追求,充分挖掘出人生的價值。他兩袖清風,一身正氣。為解決下崗職工家庭生活困難,為成千上百的孩子獲得就業機會,他竭盡全力。可當常年照顧老父,有恩於自己的二嫂提出唯一請求為電大畢業的兒子找份工作時,他卻斷然拒絕。在家宴上他含淚道謝,但仍堅持為官清廉的原則。他的一身正氣感染了每個人。下崗職工中的黨員痛恨腐敗,產生抵觸情緒,不願按時交納黨費。又是他不避矛盾,走家串戶,親臨現場,一番語重心長的開導,安撫了情緒,拿出切實解決問題的辦法,使艱難處境中黨員同志重新點燃信心,堅定了理想信念。他是痛苦的,因為英年早逝,有許多的心愿未了,沒有看到呼市宏偉藍圖實現,讓年邁的父親經受喪子之痛;他是幸福的,因為他的理想在一個強大的集體中延續。

  牛玉儒拚卻性命謀發展,留得正氣滿乾坤,帶給我們更多的對人生觀、價值觀的思考。在當前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中,我們要始終以熱愛祖國,服務人民為榮,以祖國和人民的利益至上,把個人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祖國現代化建設的偉大事業中去。

您正在瀏覽: 牛玉儒觀后感
網友評論
牛玉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