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牛玉儒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牛玉儒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牛玉儒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學習牛玉儒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黃 偉)

  按照縣委和教育實踐活動的安排,通過近期一系列的學習,使我在思想和認識上有了進一步的提高和轉變。今天,我着重談談對牛玉儒同志先進事迹的學習體會。通過2天的封閉自學,我專題學習了牛玉儒同志的先進事迹,結合楊笑寒教授關於牛玉儒同志先進事迹專題輔導講座,使我對牛玉儒同志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理解。

  牛玉儒同志是我們所有黨員、幹部的楷模,是踐行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和“為民務實清廉”的楷模。他用自己的行動為黨、為人民樹立了一座豐碑。我想,學習牛玉儒同志從以下三個方面談談。

  首先要學習牛玉儒同志對黨和人民事業高度負責的態度自加壓力、負重前行、開拓進取、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

  人們形容牛玉儒同志“工作像救火一樣”、像“空中飛人”。他在呼和浩特市主政的493天里,不分晝夜地南北奔波、上下忙碌,抓建設、搞引資、促生產。在任的16個月來,有200多天出差在外,共招商引資320多項,使呼和浩特市的發展邁進了27各省會首府城市前列。

  特別是在抗擊“非典”的日子裡,牛玉儒同志把全部的心思和精力都用在了城市和市民身上。為了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役,他住進辦公室40餘天,為向市民傳達戰勝SARA的信心和勇氣,他冒着被感染的危險,在被隔離的社區、收治SARA患者的醫院、施工的工地……隨處都有他的身影。為了防止“非典”的擴散和蔓延,確保每一名SARA患者得到更好地得到救助,一個佔地500畝、設480個病房、800張病床,且擁有一流救治設施的“內蒙古SARS救治中心”,從選址到建成、從材料調運到資金和人員分配,他件件關心、事事過問。僅用了20天的時間,在荒郊拔地而起,通過驗收,()投入到了“非典”一線, 他以“牛玉儒速度”創造了一個奇迹。他這種奮發有為、開拓進取的創業精神——是在忘我工作的實幹中彰顯出來的。

  二要學習牛玉儒同志牢固樹立黨的宗旨意識,心繫群眾,為人民利益不懈奮鬥,把一生獻給黨、獻給人民的公僕情懷

  牛玉儒同志常說,我們的城市需要的不僅僅是寬馬路和大廣場,更需要廣大市民合理的生存空間,是綠地、體育、教育、文化、消費、娛樂等基礎設施的建設。城市建設重要的評價標準是人民群眾是否滿意,如果群眾不認可,那就意味着失敗。作為市委書記的他,一切工作的出發點都是為了老百姓。

  “人民的利益高於天”,這是牛玉儒同志的座右銘。他深入基層了解民意,親手解決事關百姓切實利益的問題,充分體現了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公僕情懷和一名共產黨人的崇高品質。他把人民群眾永遠放在心裡,只要是關係群眾的事,他都會特別關注,盡心儘力去解決。“望今後遇到群眾反映的問題,都能迅速反應,盡最大努力,為群眾排憂解難”,這是他在市委督查室的反饋報告上的批示。“你們有事兒就找我”,這是他在居民小區視察時對居民說的話。污水處理、公廁建設、醫藥、物價、甚至關乎小巷的路燈照明……通過這一件件關係老百姓的切實利益的事,更加凸顯了牛玉儒同志牢記黨的宗旨,心繫群眾。他這種勤政為民、鞠躬盡瘁的公僕情懷——正是在對老百姓深情的關注、噓寒問暖、援手相助中表露出來的。

  三要學習牛玉儒同志堅持原則、顧全大局、求真務實、公道正派,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繫的領導作風

  有人說,牛玉儒“心硬”,硬的六親不認。“老牛家的人”沒有一個沾過他的光。相反,正因為是親屬,牛玉儒同志更加嚴格的要求他們自律自強自立。有許多人想讓他幫助解決生活中的難題,想藉助他的力量邁過生活中的溝溝坎坎。但是都被拒絕了,拒絕的全部理由就是因為他們是“老牛家的人”。“權力是人民給的,不屬於我自己,我不能隨便支配!”,正是他的這種正氣和清廉,受到了人民群眾的廣泛好評,在各級領導幹部中葉樹起了廉潔自律的良好形象。

  牛玉儒同志為官27年,他不止一次談到他用人的原則:首先要手腳乾淨,其次要想幹事,還能幹成事。其實,這個原則就是“德才兼備”。他用手中的權利,以大局為重,重才重德,讓人心服口服,本着對黨的事業認真負責的態度,寫下了令廣大幹部讚許的“公正、公平”四字。他這種堅持原則、顧全大局的堅強黨性——也是同志們在和他工作與生活交往中深深體會到的。

  通過這次深刻地學習,使我更加充分地認識到,學習教育是開展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基礎環節,只有把思想理論武裝搞紮實,查擺問題才能有的放矢,整改落實才能積極自覺。

  牛玉儒同志的先進事迹撼動着我們的心靈,他的人格魅力激勵着我們不斷前進。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以牛玉儒同志為行動的楷模,像他一樣努力發揮好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像他一樣時刻檢驗自己的言論和行動是否代表和維護了人民的根本利益,並將學習后的精神力量,轉化為實實在在的行動。以理論理想、黨章黨紀、民心民生、先輩先進這“四面鏡子”來“照鏡子”;通過查擺自身的缺點和不足,從現在改起,端正行為來“正衣冠”;以整風的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清洗思想和行為上的灰塵來“洗洗澡”;堅持懲前毖後、治病救人的方針,對作風方面存在問題的黨員、幹部進行教育提醒來“治治病”。

  從現在起,我將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講修養、講黨德、將廉恥,牢牢秉持忠於黨和人民的氣節,以更務實的工作作風,扎紮實實、兢兢業業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為更好地服務基層、服務群眾打好堅實的基礎。同時,將按照王君書記赴我縣調研指導教育實踐活動時強調的重點和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的標準、更嚴的要求、更精心的組織實施,全力把我縣打造成全區的示範點,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取得人民滿意的實效。

    生死牛玉儒觀后感生死牛玉儒觀后心得體會牛玉儒先進事迹

您正在瀏覽: 學習牛玉儒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牛玉儒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