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工作全面總結

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工作全面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工作全面總結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個人簡歷 先進事迹 黨務工作

  自年初開展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近四個多月來,在局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領導小組的領導下,在局黨支部的精心組織下,本人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對照《新時期共產黨員先進性標準要求》系統學習了《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黨章》和其他重要文獻,進行了自學,撰寫大量心得筆記,在各階段不斷地對自己進行分析,總結和提高,在專題組織生活會中徵求了群眾的意見和建議,針對個人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制定了個人整改措施,較好地完成了各階段的各項工作。

  一、充分認識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要意義

  共產黨員的表率作用,是黨的建設取得實效的重要條件。我們黨是世界上黨員人數最多的政黨。黨員的狀況如何,先鋒模範作用發揮得怎樣,直接關係到全國人民,影響到黨和國家的事業,影響到黨的形象。試想,如果每個共產黨員都很過硬,“三個代表”就可以做得更好,黨的威信就會更高,黨的事業就會更有成就。

  無論是在戰爭年代還是在和平時期,黨員衝鋒在前,退卻在後,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凝聚、激發和感動廣大群眾跟着黨前進。保持黨的先進性,不是一勞永逸的,而是一個動態發展的過程。當前,黨的隊伍的主流是好的,廣大黨員在各方面都發揮了模範帶頭作用。但是,也確有少數黨員有的被錯誤思潮所俘虜,喪失了政治立場,有的腐敗墮落,跌入犯罪的泥坑。資本主義意識形態的滲透和西方文化的消極影響,使一些黨員良莠不分,為金錢奮鬥,個人利益至上,理想信念淡化;西方生活方式的消極影響,享樂主義嚴重,少數黨員道德倫喪,完全失去理想信念。共產主義運動的曲折是少數黨員理想信念動搖的又一因素。少數黨員被這種暫時曲折迷住了雙眼,辨不清方向,認為共產主義可望而不可及。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建立,促進了人們思想觀念的深刻變化,市場經濟的功利性誘發和催化黨員利己主義行為。市場經濟客觀要求以經濟利益最大化為目的,而少數黨員把這種經濟工作法則運用到自身的社會行為中去,工作中拿多少錢,出多少力,大利大幹,小利小干,無利不幹。對黨組織分配的工作講價錢,打折扣。二是市場經濟的市儈性毒化着黨組織的健康肌體。如爾虞我詐、坑蒙拐騙、投機取巧等等,受其影響,少數黨員個人主義惡性膨脹,索賄受賄,敲詐勒索,侵吞國家、集體財產。市場經濟的負面影響使少數黨員的價值取向偏離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

  在新的歷史時期,提高黨員質量,使廣大黨員真正成為先進分子,是一項十分緊迫的任務。改革開放新形勢下,始終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是黨員先進性的特別要求之一。理想信念是共產黨員先進性最集中、最典型、最本質的表現。因此在改革開放新的歷史條件下,堅定理想信念是共產黨員先進性最基本、最重要的要求,缺少這一條就不可能是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員,動搖淡化理想信念,政治頭腦就不清醒,政治方向就不明確,人生價值取向偏離,也就無所謂先進性。

  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黨中央貫徹十六大會議精神的重大舉措,是加強黨的建設的基礎工程,是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宏偉目標的保證。

  二、理論上更加成熟,政治立場清醒堅定

  我認真學習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深刻領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精神實質,增強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1、進一步堅定了理想信念,就是要堅信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堅信共產黨的正確領導是歷史的必然選擇。無論當今世界風雲怎樣變化,必須立足國情,堅持黨的基本路線,時刻警惕西方敵對勢力“西化”、“分化”中國的圖謀及其在各個領域的滲透破壞,始終保持清醒的政治頭腦。

  2、明確了要帶頭實踐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帶頭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塑造好自己

  總書記“三個代表”是新世紀中國共產黨價值觀的核心。三個層次,高屋建瓴。黨的先進性是通過“三個代表”來體現的。為此,作為一名黨員必須認真審視自己的價值觀,統一到“三個代表”上來

  我緊緊抓住提高思想認識這個關鍵,認真學習《黨章》,十六大報告,《為人民服務》、《中國共產黨的三大作風》、《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黨的三代領導人關於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的部分論述,以及先進典型的事迹,進一步統一了思想,提高了認識。

  (二)廣泛徵求意見,這些意見和建議對我反思存在的問題創造了良好的條件。

  (三)認真進行黨性分析

  按照區委的要求,從理想信念、宗旨觀念、組織紀律、思想作風和工作作風等方面,認真查擺問題,分析存在問題的根源,提出整改方向,寫出了書面黨性分析材料。通過黨性分析,使自身的問題找得更准,分析得更明,夯實了民主評議的基礎。

  (四)認真撰寫整改措施

  通過專題組織生活會、民主生活會及談心活動,本着修正錯誤,糾正缺點,學習先進,取長補短,真正達到提高覺悟,增強黨性,履行職責,充分發揮表率作用,創新發展的目的,針對個人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制定了個人整改措施,為下一階段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五)按要求進行了整改和提高.

  (六)參加了一系列黨員活動,在千名黨員進萬家活動中對社區的困難家庭進行了幫扶.

  三、認真學習理論,切實解決實際問題

  我要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和黨章規定的黨員標準,認識、把握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時代特徵以及新內涵,以抗擊非典的白衣戰士為榜樣,順應時代發展的潮流發揚黨員的先進性,在課程改革教育教學改革中發揮好先鋒模範作用,不斷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接受高質量教育的需要,努力作到

  1、要學好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必須加強理論學習,加強緊迫感增強自覺性。只有通過終身學習才能使自己在思想品德、科學文化、教育理論素養、教師職業技能以及身心素質等方面都能適應新時代的要求,才能使自己的教師生命充滿活力,富有朝氣,才能在時代的大潮中奮勇前進。

  2、必須解決好自身的理想信念問題;必須具備抵制和批判各種錯誤的或庸俗的價值觀侵襲,增強拒腐防變和抵禦各種風險的能力。

  第一,必須辯證地看待個人利益和人生價值。《中國共產黨黨章》中也對黨員的個人利益作了這樣的表述:"除了制度和政策規定範圍內的個人利益和工作職權以外,所有共產黨員都不得謀求任何私利和特權。"實踐黨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樂於奉獻,不求索取,這正是共產黨員的可貴品質和個人價值。

  第二,必須妥善處理好各種利益關係,正確把握價值取向。任何時候都必須遵循、不能動搖,否則就不是共產黨員。

  第三,必須堅持黨的宗旨,努力實現人生價值。在"為人民服務"的實踐中,不以報酬為條件,不以金錢為目標,努力干好本職工作,遇到艱難險阻,遇到矛盾和鬥爭,挺身而出,完成黨所交給的各項任務,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3、不斷加強黨性和思想品德修養

  重新學習毛澤東同志的《為人民服務》、《中國共產黨的三大作風》、《在中國共產黨第七屆中央委員會第二次會議上的報告》這三篇著作,使我進一步明確了人為什麼活着,怎樣做人,做什麼樣的人等一系列問題,明確共產黨員思想道德修養的過程,是用馬克思主義武裝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的過程,即必須切實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問題,懂得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必須樹立“三種精神”。即:克服個人主義,樹立無私奉獻的精神。尤其現在全國人民眾志成城抗擊非典,白衣戰士英勇無畏的事迹更加鼓舞我,要自覺地把國家和人民利益放在高於一切的位置,牢固樹立群眾觀念,克己奉公,努力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4、業務能力上要不斷提高。

  作為一名年輕的黨員必須努力練就過硬的業務本領。否則,既不能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也適應不了時代發展的客觀需要。知識面越豐富,業務素質和本領越強,為人民服務的貢獻也就越大。增長知識,提高業務能力,要靠學習、實踐和總結。一是要增強學習的緊迫感。二是要鍛煉養成刻苦鑽研、鍥而不捨、持之以恆的學習精神和態度。三是樹立精益求精的精神。四是確立創新意識。

  總之,“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學習,是對黨員自身人生觀、價值觀的一次新的磨練。有助於強化自身素質,把握方向,明辨是非,成為人民信任的好黨員。學習是相當長時期的重要任務,現在才是剛剛開始。我相信,隨着學習的深入,我的信念必將更加堅定,精神必將更加振奮,對我的學習、工作必將產生巨大的推動作用。我要自覺踐行“三個代表”的要求,不安於現狀,不墨守陳規。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善於動腦,勤于思考,開拓進取,始終站在時代的潮頭,不斷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使各項工作上台階、上水平。

您正在瀏覽: 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工作全面總結
網友評論
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工作全面總結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