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高中教師學習十八大報告心得體會

高中教師學習十八大報告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高中教師學習十八大報告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高中教師學習十八大報告心得體會

  2012年11月8日上午九時,黨的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人民大會堂隆重召開,我利用課餘時間認真觀看了十八大開幕式及胡總書記代表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題為《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的報告。之後我校全體教師又在校領導的帶領下集中學習了有關十八大的文件及精神。胡總書記的報告令人振奮,旗幟目標和途徑非常明確,對今後進一步推進社會主義建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黨的十八大是我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關鍵時期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攻堅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

  作為一名高中教師,我更關注教育方面的動向。 總書記在報告中指出了教育的重要任務: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要堅持教育優先發展,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深化教育領域綜合改革,着力提高教育質量,培養學生創新精神。辦好學前教育,均衡發展九年義務教育,完善終身教育體系,建設學習型社會。促進教育公平,提高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資助水平,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提高師德水平和業務能力,增強教師教書育人的榮譽感和責任感。從中,我看到了黨中央對教育的關注和重視,看到了教育的發展前景和發展方向。

  黨的十八大報告還明確提出,要“減輕中小學生課業負擔,提高學生綜合素質”。把這一內容寫入黨的全國代表大會報告,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在教育領域堅持素質教育,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的理念。為保障這一理念的實現,報告中同時提出,要“深化教育內容方式、考試招生制度、質量評價制度等改革”。這幾項改革是切實把教育理念從增加中小學生課業負擔應對升學考試的應試教育,轉變到素質教育的根本。

  為此,如何在教育教學一線深刻領會與落實十八大精神,成了當前我們做教師義不容辭的責任。這就要求我們全體教師在教育教學中去進一步學習、領悟、踐行。

  首先,要明確自己所擔負的職責,充分認識責任的重大,做到自覺履行自己的職責。

  其次,自覺把十八大精神與教育教學實踐相結合,不斷學習科學、全新的教學理念,更新思想;並積極投身課改,把學到的知識運用於實踐,逐步提高課堂教學效率,努力讓學生快樂學習,主動學習。

  通過學習十八大精神,我深深體會到,要當好一名教師,最根本的就是要把教書育人作為自己的天職,做到在教書中全面提升自己的素質,在育人中不斷凈化自己的靈魂。“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既然選擇了教師這個職業,就要腳踏實地去做,用心去做,用愛去做好。在今後的學習、工作、生活中,我會與大家齊心協力,一起進步、共同成長,我堅信,瑣碎中的堅守定會鑄就平凡中的偉大。

您正在瀏覽: 高中教師學習十八大報告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高中教師學習十八大報告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