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四強教育學習心得體會600字

四強教育學習心得體會6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四強教育學習心得體會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四強教育學習心得體會600字(一)

  爭做具有新疆特色的好乾部,是黨對好乾部的要求在新疆的具體化,是適應新疆形勢、切合新疆實際、完成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的現實要求。新疆幹部應該具有什麼樣的特色,張春賢書記明確指出,要爭當政治上強、能力上強、作風上強、心力上強的"四強"幹部,努力提高理解力、執行力、落實力。

  我們無論在任何時候、任何地方、任何條件下,都必須從實際出發,這是發揮自覺能動性、從事一切實踐工作的立足點和出發點。新疆地處祖國邊陲,地理環境特殊,邊境接壤國家多,民族宗教狀況複雜多樣,加之新疆市場經濟起步晚、發展相對滯后,尤其是當前正處於"三期疊加"的特殊歷史時期、改革發展穩定的關鍵節點,民族問題、宗教問題、發展問題、民生問題、國內國際問題、現實問題、歷史問題等等,相互交織,錯綜複雜,這就是新疆的客觀區情。"爭做具有新疆特色好乾部",是做好新疆工作十分艱巨又極端重要的特點決定的。"四強""三力"的提出,是本着一切從實際出發的原則,是對新疆幹部的特殊要求。

  政治上強,是對新疆幹部的第一要求,是堅強黨性的體現。不僅要自覺維護黨中央權威,在反對分裂、維護社會穩定等重大問題上嚴守黨的政治紀律,還要在反對"三股勢力"的鬥爭中打頭陣、做標兵。

  能力上強,是對新疆幹部的必然要求。自治區黨委強調學習理解政策、駕馭複雜局面、做群眾工作、促進交往交流交融的"四個能力",就是面對特殊複雜形勢和艱巨繁重任務時,新疆幹部必須能夠得心應手、敢做善成,練就研究和解決問題的過硬本領,以適應新疆形勢的需要。

  作風上強,是對新疆幹部的基本要求。新疆穩定形勢嚴峻,很多工作都與社會和諧和民族團結相關聯,幹部作風問題更是直接影響黨群關係、幹群關係。新疆幹部必須以"三嚴三實"為準則,更加嚴格規範自己的行為。

  心力上強,是對新疆幹部心理素質的要求。思想上不懈怠、心理上有定力,才能面對複雜形勢、繁重工作、各種非議,處之泰然、沉穩淡定,遇事不畏懼、不氣餒,抗折騰、抗打擊,經得起大風大浪的考驗。

  提高理解力,是不折不扣快速推進工作的前提。只有學習深、理解透、思想通,才能找准黨的方針政策與實際工作的對接點,創造性地快速開展工作。提高執行力,是把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部署要求轉化為具體工作實踐的關鍵,是幹部的一項基本功,更是治理能力的重要表現;再好的規劃藍圖、再好的決策部署,如果執行不得力,也只能是紙上談兵。提高落實力,是對幹部實幹精神和工作成效的檢驗;作為新疆幹部,只有落實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不講條件、不打折扣、沒有任何借口,才能在嚴峻挑戰面前扛得住、在困難面前不低頭;只有以"工匠精神"儘力把每項工作做到最好,才能以實實在在的成效確保事業充滿生機活力。

  "四強"是對幹部內在品質的要求,"三力"是對幹部實幹精神的體現。新疆幹部要把"四強""三力"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切實把"強"而有"力"的形象樹起來,始終保持一種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發揚實幹精神,出實策、鼓實勁、辦實事,才能更好地帶領全疆各族群眾團結奮進,不斷作出新的貢獻。

  四強教育學習心得體會600字(二)

  為了更好的貫徹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鞏固和拓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持續深入推進作風建設,公司嚴格按照制定的黨員幹部中開展"強黨性、強法治、強責任、強基層"專題教育實施方案,進行了學習,現將學習心得彙報一下:

  首先黨支部召開了"四強"專題教育會前學習,會上要求大家認真學習黨章及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新疆兵團時的重要講話和批示精神,重點強調"四強"專題教育的學習內涵。會上,集團公司副經理向大家做出具體要求:希望大家重視此次"四強"專題教育學習,認真學習黨章、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考察新疆兵團時的重要講話和批示精神、集團公司"兩會"精神,精心組織,加強領導,迅速成立領導小組,制定出具有特色的工作計劃方案,按照集團黨委確定的專題學習方案,一步一個腳印,紮實抓好落實。 另一方面要加強勤奮務實的作風建設。倡導說實話,出實招,辦實事,力戒形式主義、假、大、空。使務實成為一種風尚,切實加強黨員領導幹部作風建設。大家對"四強"專題教育的內涵有了更深刻的認識。黨支部書記要求黨員幹部把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與當前開展"四強"專題教育活動緊密結合起來,圍繞活動中心、突出活動重點、求真務實,在自覺貫徹"四強"教育學習中,要結合自己認真學習習近平有關的文件精神,嚴格查擺自身存在的各種"四風"問題,認清活動的重要寓意。通過寫讀書筆記和談心得體會,提高自我認識。公司參加此次"四強"專題教育學習的人數有10多名副科級以上領導幹部,為了使學習人員能更好的領會精神,黨支部將有關學習文件進行了複印,發放給大家,同時為大家購買了筆記本和稿紙。

  二、開展讀書交流和查找自身存在不足

  9月21日,黨支部組織黨員幹部進行了專題一學習座談交流會,主要內容是開展讀書交流和查找存在不足。黨員幹部對於開展 "四強"教育學習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大家在交流中國共產黨同認為:黨員領導幹部要樹立和發揚嚴謹、務實、創新、勤儉的作風。在今後的工作中要紮實為群眾服務,把貫徹落實"四強"教育學習作為檢驗活動成效的現實抓手,堅持做到內化於心、實化於行、外化於形,推動作風建設大轉變。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全方位理解和把握"四強"教育學習內涵, 同時大家在學習中認為自己在很多方面出現四風現象,例如;黨員幹部修身、用權問題;理想信念不夠堅定;沒有能夠在着眼於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是否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宗旨;是否認真履行黨員義務;是否以修身增強黨性,以慎行管好權力,以守紀嚴格約束自己;是否嚴格按規則、按制度、按程序行使權力;是否帶頭遵守廉潔從政各項規定,掃除四風之垢,清除思想塵埃,樹立和恪守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保持共產黨人良好形象等等問題。

  三、撰寫心得體會的情況

  黨支部書記在"四強"專題教育學習期間,對同志們的學習情況進行了檢查,認為所有同志都能夠認真進行學習,14名同志通過學習黨章、習近平講話以及自治區黨委、兵團黨委和師市黨委以及天築集團黨委有關文件精神。學習中,大家結合學習內容撰寫了35篇的讀書筆記,共提出32條存在的問題和36條整改措施,將"四強"專題教育推入了學習高潮。

  四、此次交流學習中存在的問題

  1、政治理論學習深度和廣度不夠,雖然平時也比較注重政治理論學習,但學習的內容不夠全面、系統,對政治理論鑽研的不深、不透。

  2、在嚴以律己方面上有待於進一步提高。

  3、在工作上遇到難題時,不善於思考、動腦,等待領導的指示,說一步走一步,未能把工作做實、做深、做細,滿足於過得去。

  4、對業務知識的學習還不夠,缺乏一種孜孜以求的精神。

  5、創新動力不足,思想不夠解放,在工作中認為只要完成好領導交給的任務和本職工作就行,缺乏創新動力,思想不夠解放。

  6、工作布置多,跟蹤督導少,深入檢查不嚴,具體落實不夠。

  五、今後的努力方向

  、端正學習態度,自覺、主動加強經營管理理論知識學習。努力提高綜合素質。通過此次檢查為鏡,對自身的問題進行查擺剖析、整改完善。在以後的工作中創造更優異成績、讓群眾滿意。切實加強政治理論學習,進一步明確工作前進的方向,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堅定。

  2、在工作中要嚴於律已,以身作則,真正做到率先垂範。工作中,要注意思想的解放,觀念的創新,以適應新時期工作的需求,蹲下來和群眾對話,保持平和心態,做到 "有耐心、有愛心,又細心",不過於急燥,始終要保持平等、公正的態度。

  3、違背群眾意願的事,與民爭利的事有再大的誘惑也要堅決抵制,實實在在地為基層群眾辦一些實事、謀一些好事,切實做到感情上貼近群眾、行動上深入群眾、利益上維護群眾。

  4、在工作中要嚴於律已,以身作則,真正做到率先垂範。工作中,注意思想的解放,觀念的創新,以適應新時期工作的需求。端正學習態度,自覺、主動加強項目管理理論學習。

您正在瀏覽: 四強教育學習心得體會600字
網友評論
四強教育學習心得體會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