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整改報告(一般幹部)

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整改報告(一般幹部)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整改報告(一般幹部)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個人簡歷 先進事迹 學生幹部

  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提高參加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認識

  為進一步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確保黨始終站在時代前列,更好地肩負起歷史使命,中央決定,從2005年1月開始,用一年半左右的時間,在全黨開展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國家局黨組為搞好這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進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目前,“思想發動、學習提高”階段的讀書學習活動正如火如荼地進行。

  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堅持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全黨的一個重大舉措,是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宏偉目標的重要保證。為此,要提高自覺參加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思想認識,就必須深刻領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實質意義。十六大報告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一道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決策,也是一個歷史性的貢獻。"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的繼承和發展,反映了當代世界和中國的發展變化對黨和國家工作的新要求,是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推進我國社會主義自我完善和發展的強大理論武器。始終做到三個代表,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

  全面深入領會並牢牢把握"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關鍵在與時俱進,核心在堅持黨的先進性,本質在堅持執政為民的根本要求。我們要進一步增強貫徹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貫徹到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各個領域,體現在黨的建設的各個方面,化作全黨和全國人民開拓前進的巨大力量。

  十六大報告確立了鮮明的時代主題,即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繼往開來,與時俱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為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而奮鬥。這個主題順應時代潮流,符合黨心民意。經過全黨和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我們勝利實現了現代化建設“三步走”戰略的第一步、第二步目標,人民生活總體上達到小康水平。這是社會主義制度的偉大勝利,是中華民族發展史上一個新的里程碑。在這個基礎上,十六大明確提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從經濟、政治、文化等各個方面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做出了具體部署。這個目標符合我國國情和現代化建設的實際,與黨在新世紀的歷史使命相統一,極大地振奮了民族精神,極大地激發了全國人民的積極性。

  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是我們黨始終保持先進性和增強創造力的決定因素。世界在變化,事業在前進,實踐在發展,迫切要求我們黨以馬克思主義的理論勇氣,總結實踐的新經驗,借鑒當代人類文明的有益成果,在理論上不斷開拓新視野,做出新概括。實踐基礎上的理論創新是社會發展和變革的先導。實踐沒有止境,創新也沒有止境。參加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一次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的思想教育活動,全體共產黨員應在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中,增強堅持黨的思想路線的自覺性,增強創新的勇氣和智慧,增強自身為人民服務的本領,認真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通過理論創新推動制度創新、科技創新、文化創新以及其他各方面的創新,不斷在實踐中探索前進。

  發展是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抓住機遇加快發展,是中國共產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發展是硬道理,是解決中國所有問題的關鍵。保持黨的先進性,發揮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歸根到底要落實到和體現在發展先進生產力、發展先進文化、維護和實現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只有緊緊抓住發展這個主題,認真完成發展這個第一要務,才能深刻把握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本質,我們黨也才能承擔起推動社會發展的歷史使命。發展首先是社會生產力的發展。密切適應生產力的發展要求,積極吸納世界各國生產力發展的先進成果,適時地改革生產關係和上層建築,為生產力的發展提供優良的體制和制度保障,整個國家和社會的發展才能有堅實的基礎。發展同時是先進文化的發展。只有在發展先進生產力的基礎上和過程中高度重視先進文化建設,努力體現發展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民族的科學的大眾的社會主義文化的要求,促進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的不斷提高,不斷推進人的全面發展,整個國家和社會的發展才能有持久的後勁和張力。發展先進生產力,發展先進文化,歸根到底是要切實維護和不斷實現最廣大人民的經濟、政治、文化利益,這既是加快發展的根本目的,又是加快發展的出發點。

  不斷推進改革開放,是按照"三個代表"要求執政興國的強大動力。改革是社會主義制度的自我完善與發展,是解放和發展生產力的強大動力。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現代化的重要時期,按照"三個代表"要求推進各個方面發展,離不開改革的強大動力作用;在經濟全球化新的歷史條件下,改革與開放更加有機地聯繫在一起,更加要求我們實施全方位對外開放戰略,以全方位的開放促進全方位的改革。"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深蘊着深化改革的內涵:代表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迫切要求進一步推進市場取向的改革,從根本上消除束縛生產力發展的體制性障礙,進一步完善公有製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的經濟制度,為經濟發展注入新的活力,建設高度的社會主義物質文明;代表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迫切要求進一步深化科學教育文化體制的改革,提升先進文化的涵蓋面和滲透力,建設高度的社會主義精神文明;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迫切要求積極穩妥地推進政治體制改革,從體制和制度上切實保證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及領導幹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這實際上是建設高度的社會主義政治文明。歷史與現實都反覆警示我們,不高度重視和切實加強社會主義政治文明建設,物質文明建設、精神文明建設就會遇到來自政治領域的障礙而難以順利進行,甚至會延緩現代化的步伐。社會主義政治文明的實質是建設高度民主政治,實現政治資源代表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合理配置。

  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深刻領會其精神實質和重要內涵,是提高參加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自覺性的基礎和前提。在此,我僅將自己通過學習獲得的一點粗淺體會寫出來,供大家參考。

您正在瀏覽: 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整改報告(一般幹部)
網友評論
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整改報告(一般幹部)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