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沒有任何借口心得體會

沒有任何借口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沒有任何借口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沒有任何借口心得體會

  今年,按照集團的統一部署和要求,每人發了一本《沒有任何借口》這本書,通過精讀、細學,對我的觸動很大,使我的感受頗深,受益匪淺。

  書中的觀念是美國西點軍校200年來重要的行為準則,更是西點軍校傳授給每一位新生的第一個理念。“沒有任何借口”它強化的是每位學員想盡辦法去完成每一項任務,而不是為沒有完成任何任務去找借口,那怕是看似合理的借口。其核心是敬業、責任、順從、誠實。

  在工作和生活中,我們經常會有一些借口在我們中間,很多時候我們常常抱怨外在一些條件,其實在你抱怨的時候,實際上就是在為自己找借口了,而找借口的唯一好處就是安慰自己,特別是在工作中有一些難以解決的困難,我們首先想到的不是勇敢的去面對困難,而總是去想方設法為自己尋找合理或不合理的理由,並且有一種心理暗示,我們克服不了客觀條件造成的困難。在這種心理暗示引導下,我們久而久之,我們習慣有借口來掩飾迷失,推卸本應承擔的責任,借口成為一面擋箭牌,它縱容了我們情緒,通過閱讀《沒有任何借口》,使我深刻的意識到再完美的借口,也無益事情的有效解決,只能使我們疏於勤,遠離成功。讀完此書,我深刻地意識到借口的危害,要消除工作中的種種借口,我認為首先是要增強責任意識,培養愛崗敬業精神,我們唯有盡職盡責,以一種主人翁心態,沒有任何借口的去完成每一項工作,其次是要加強業務學習,提高自身素質,掌握解決問題的方法和能力,才能出色地完成各項任務。不需要任何借口,不尋找借口就是銳意進取。最後記住本書作者的一句話:保持一顆積極、絕不輕易放棄的心,盡量發揮你周邊人或事物最美好的一面。從中尋找正面的看法,能讓自己有向前走的能力,而不讓借口成為我們成功路上的絆腳石。

  篇二:沒有任何借口心得體會

  認真拜讀《沒有任何借口》一書後,我得到了太多的體會和理解。“沒有任何借口”是美國西點軍校200年來奉行的最重要的行為準則,是西點軍校傳授給每一位新生的第一個理念,它強化的是每一個學員想盡辦法去完成任何一項任務,而不是為沒有完成任務去尋找借口,哪怕是看似合理的借口。

  在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習慣於尋找借口從而躲避許多事情,為自己沒有儘力完成的事情尋找一種退路。而在西點學子的身上,體現的是一種服從、誠實的態度,一種負責、敬業的精神,一種完美的執行能力。他們正是秉持着負責、敬業的精神,才能在任何一個團體都表現出了良好的團隊精神和合作能力。

  基於這樣的認識,我深深地體會到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不能有任何借口。若工作沒做好,不要尋找客觀原因的存在,而需在自身尋找問題,試問一下自己是否盡到全力,是否有更好的方式方法加以完善。

  在讀完這本書後,我深深地感到:習慣一旦養成,就會讓自己的思想變得慵懶而不思進取。但每丟掉一個借口,包袱就會輕一些,每扼殺一個借口,成功就會靠近一步。讓我們努力工作,別再找任何借口!

  篇三:沒有任何借口心得體會

  通過對《沒有任何借口》的學習后,從中深受啟發。它不僅闡述了"成功的秘決",同時也指出了邁向成功的方法和途徑,以及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問題--"怎樣工作、為誰工作"等。

  "找借口"可能是我們現實生活中經常會遇到的現象,也許有些人會很輕鬆地說:"這算什麼事、正常現象"等等,其實我們大家仔細想想就會發現,這種現象是很危險的,它不僅降低了我們平時工作的效率,也反映出一個人的品質及對工作的態度,再往遠處想也可以看出一個公司的企業文化,發展的速度。其實,在每一個借口的背後,都隱藏或多或少的"虛偽的東西",只是我們不願說出來。借口也只能讓我們暫時逃避了困難和責任,獲得心理上的慰藉,但是,借口的代價卻也很昂貴,給我們帶來的危害也是深遠的。在現實生活工作中,我們少的正是那種想盡辦法去完成任務的行動,的決心,而不是去尋找借口。比如,在我們接到一項任務時,首先想到的應該是我怎樣去把這項工作做好,而不是去想這件事情我應不應該去做。就像文章所說,找借口的一個直接後果就是容易讓人養成拖延、懶惰的壞習慣,一旦染上這種惡習,就很容易滿足現狀,不思進取,嚴重影響到了工作的積極性,那麼工作就會變成負擔,整天壓得你喘不過氣來,最終的結果要麼你放棄工作,要麼就是工作放棄你。相反,優秀的員工是不會在工作中尋找任何借口的。他們總是把一項工作儘力做到超出客戶的預期,最大限度地滿足客戶提出的要求,而不是尋找各種借口推諉;他們總是出色地完成上級安排的任務,替上級解決問題,積極配合同事的工作,以一個積極的態度面對每一天。

  無論在什麼樣的環境,遇到什麼樣的情況,我們都必須學會對自己的一切行為負責,這也是做人的一項基本要求。有很多時候,我們都曾對眼前的一些事情抱怨,甚至不可理解,特別是對不公平時或面對得與失的時候,不能保持清醒的頭腦,把持不住前進的風帆。這時如果我們能正確分析事情做出正確的抉擇,那麼我們眼前將是一片開闊,如果一味地鑽牛角尖,而做出一些不理智的事情,那麼我們也會為自己的行為而付出沉重的代價。俗話說"有錢難買回頭望",我們平時對一天的工作有沒有總結,對一些棘手的問題有沒有去正視,有沒有找借口推諉。對出現的問題不是積極主動地加以解決,而是千方百計地尋找借口,致使工作無績效。借口變成了一面擋箭牌,一旦事情變化就能找出一些冠冕堂皇的借口,以換取他人的理解、原諒,找借口的好處就是可以掩飾自己的過失,正是因為有各種各樣的借口可找,人就會疏於努力,不把精力放在工作上,而把大量的時間花費在尋找逃避的借口上。

  不管是在軍隊,還是一個企業,服從命令、服從上級的安排,都是第一位,服從是行動的前提,一個團隊,如果下屬不能無條件地服從上司的命令,那麼在達成共同目標時,則可能產生障礙;反之,則能發揮出超強的執行能力,使團隊勝人一籌。從某種意義上講"服從命令"也是一種美德,它可以反映出一個人的思想境界,同時也反映出一個人的文化修養。軍隊沒有服從就沒有戰鬥力,同樣的,企業沒有服從也就沒有生命力。正因為如此,西點軍校將"不管叫你做什麼都照做不誤"這樣的觀念,統稱為"服從"的觀念。

  服從是行動的第一步,只有無條件地服從,才可能無條件的去做工作。處在服從者的位置上,就是要遵照指示做事,服從的人必須放棄個人的獨立自主,盡一切可能去做好事情。當企業和員工都具有強烈的服從意識,在不允許講條件的地方絕不講條件,在不需要借口時絕不找借口,只有這樣,我們就會忽然發現,工作因此會有一個嶄新的局面。紀律則是服從的延伸,兩者是相輔相承,是個有機的組成。一個團結協作,有紀律和進取心的團隊,必定是一個富有極有戰鬥力的團隊,同樣,一個積極主動、忠誠敬業的員工,也必定是一個具有強烈紀律觀念的員工,對企業而言,沒有紀律便沒有了一切。在此我也深刻體會到對於企業和員工而言,敬業、服從、協作等精神永遠都比任何東西重要。但我相信,這些品質不是我們與生俱來的,而是需要在今後的工作中慢慢積累的,不斷總結的。

  沒有責任感的軍人不是合格的軍人,沒有責任感的員工也不是優秀的員工。工作就意味着責任,因此我們要認清責任,樹立良好的公司形象,牢記自己的使命,從小事做起,不斷的總結,不斷的完善,多問自己"我做的如何"--是一般,還是很好或是優秀,有沒有更好的方法,可不可以做得更完美一些,每一個人都肩負着責任,對工作、對家庭、對親人、對朋友,我們都有一定的責任。正因為存在這樣或那樣的責任,才能對自己的行動有所約束,才能不斷地進步,相反,尋找借口,就將本應承擔的責任轉嫁給社會或他人,而一旦有了尋找借口的習慣,那麼我們的責任心也將隨風而去,煙消雲散,那麼我們的業績也將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懷抱一顆感恩的心,正如文章所說:"一個人的成長,要感謝父母的恩惠,感謝國家的恩惠,感謝師長的恩惠。"感恩也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古時就有"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同時也是一個人之所以為人的基本條件,不要忘了感謝周圍的人,你的上司、同事,感謝給我們提供機會的公司,這樣我們的工作也就會有聲有色,心胸也會越來越廣闊。想想每天相處的老闆的種種恩惠,將所需要完成的工作、任務都視之為自己應該做的。如果我們能設身處地為老闆着想,換位思考,懷抱一顆感恩的心,最起碼我們能做到內心的寬慰。

  同樣重要和不可忽略的是培養自己的團隊精神,對自己的公司引以為榮,對自己的工作充滿信心,這樣必定會煥發無比的工作熱情。我們的工作不僅僅是為了工作而工作,而是在工作中不斷的學習、不斷的提高自身的素質,遠離一切有損於公司和工作的行為,而最終的受益者還是我們自己。

您正在瀏覽: 沒有任何借口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沒有任何借口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