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員收看信仰心得體會

黨員收看信仰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黨員收看信仰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黨員收看信仰心得體會

  在觀看了由中國共產黨中央組織部、中國共產黨中央文獻研究室、中國共產黨中央黨史研究室、中央電視台聯合攝製的歷史文獻紀錄片《信仰》后,我認為可以用一句話來概括中國共產黨員的信仰,那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歷史文獻紀錄片《信仰》,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和胡錦濤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黨的90多年曆程為背景,以理想信念教育為主題,通過講述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優秀共產黨員堅持理想信念、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保持先進性和純潔性的故事,闡述了中國共產黨人的核心價值觀。這部影片兼具政論片、文獻片、紀實片之長,將展現歷史、刻畫人物、闡述理論融為一體,以人帶史、以事論理,主題鮮明突出,故事真實感人,表現手法新穎,是一部思想性、教育性、藝術性、觀賞性很強的經典電視片,是對廣大黨員、幹部和入黨積極分子進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點教育片,是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宣傳教育的優秀電視片。

  在觀看《信仰》中我體會到,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始終要牢記黨的宗旨,自覺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頭腦,帶頭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更好地立足崗位創先爭優,共同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環境。作為一個社會人,是追求理想,還是追求名利,結果是不徑相同的。追求理想是奮發向上、積極進取的過程,也是升華人生的過程。追逐名利是消極腐敗的過程,既使追到了也無法真正得到內心的滿足,追不到則會失望痛苦。沒有信仰,,就不會有矢志不渝的追求,就經不起失敗的考驗,就不能真正被他人所需要,從而無法體現人生的最高價值。那麼,我自己又如何堅定信仰呢?我想我應該從以下三方面入手:

  一、認清“大我”與“小我”的關係。國家和民族是大我,個人是小我。作為黨員,我們身處不同的工作崗位,雖然分工不同,但都是為了黨、國家和人民服務的,只有各司其責、各盡其職,國家才能興旺發達、長治久安,而只有國家安定和平,我們個人才能安居樂業、才能幸福。所以,為大我的同時,其實也是在為小我;而只顧小我,則會毀了大我、也毀了小我。

  二、持續學習,不斷鞏固理想信念。作為人而言,惰性和自私自利的天性是根深蒂固的。如何克服?那只有不斷地學習。古人講“學而時習之”,在克服人性的學習上,必須反反覆復地學習實踐,印象才能深刻。就我個人的體會而言,多看優秀黨員的先進事迹,對我自己的觸動比較大,這種學習比較有效果。

  三、在工作生活中,踐行信仰並檢驗自己理想信念是否牢固。理想信念是否牢固,不局限於驚天動地的豐功偉績上,更體現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工作馬虎、做事潦草、服務態度冷漠、事不關已高高掛起,這些都是因為我們沒有堅定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信仰。在和平年代里,沒有敵人拿着刺刀架在我們脖子上來考驗我們信仰的堅定與否,可是權利與金錢的誘惑,似乎比刺刀更具殺傷力。如何克服一己私慾,是我們要作的長期的思想鬥爭。當工作繁忙的時候,我自問能不能不抱怨,而是有條不紊地一樣一樣干好?當工作瑣碎的時候,我自問能不能先不叫苦,而是理清頭緒一樁一樁着手干?我想這就是堅定信仰的道路上所必然經歷的,沒有一次次的歷練,你如何能知曉自己到底是玻璃還是鑽石?

您正在瀏覽: 黨員收看信仰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員收看信仰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