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把任何東西賣給任何人》讀後感

《把任何東西賣給任何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把任何東西賣給任何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態度決定高度

  ——《把任何東西賣給任何人》讀後感

  黃元慧

  《把任何東西賣給任何人》的作者是世界著名的演講家喬·吉拉德(Joe Girard),被《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譽為"世界最偉大的銷售員",35歲進入汽車銷售行業,通過自己的親身實踐總結了一整套銷售技巧和方法,並集中展示了他在實踐中錘鍊出來的巔峰銷售感悟和技能。他把自己15年的銷售經驗,用簡單生動的語言,著成了這本《把任何東西賣給任何人》,教導我們如何把任何東西賣給任何人。

  相信很多人對喬·吉拉德印象最深的應該是他的"吉拉德250法則",這一法則曾激勵了多少激情少年叱吒銷售業。但我更喜歡他的另外一個觀點——正確的態度是決定成功的關鍵,這裡所謂的態度,是泛指,適用於各行各業任何人,可以是對工作的態度、對家人的態度,也可以是對顧客的態度、對人生的態度,等等……你給了它怎樣的態度,它就會以怎樣的形式回報於你。同樣,你用什麼樣的態度對待顧客,顧客就會用他的行動來"回饋"你。

  我們項目代理公司領頭人劉女士,一個銷售業女強人,年紀不大個頭偏小,靠的絕對不是一雙靈巧的手,全是憑藉一顆"必勝"的心,像培育花苗一樣的呵護手下的"小雞娃",帶領他們屢創輝煌,自己也日益強大,成為老闆的左膀右臂,擁有自己的團隊,並統管幾個項目的銷售代理。她手下有個銷售主管,最近兩年長期獨霸月銷冠、季銷冠、年銷冠,這與她對待顧客的態度是息息相關的。隨時見她面對顧客都是笑嘻嘻的,"姐姐長,哥哥短"的,身上隨身帶了一個小本記錄客戶聯繫方式、需求戶型,做事也是風風火火,每天都能為成交客戶而忙得熱火朝天,也難怪會業績長期領先榜首。

  正如喬·吉拉德從不把顧客當成"寄生蟲"一樣,他把顧客當朋友,關注顧客的生日,定期給顧客寄賀卡,為顧客做好售後問題處理,把顧客發展成生意合伙人,讓這一個人影響周圍的250個人,才有了"吉拉德250法則",讓越來越多的人認識了喬·吉拉德,越來越多的人願意找他買車。我認為,正是因為他從一開始就擺正自己對待顧客的態度,才促使他成功的銷售了產品,同時也銷售了自己,不但讓自己在銷售中獲得了快樂,更收穫了成功。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不管是面對何人、何事、何物,我們之所以沒有在其中找到亮點、獲得快樂、過渡到高點,是否有反思過我們的態度?21世紀是一個充滿競爭的時代,競爭的壓力無處不在,已迫使我們必須要不斷地學習,提升自己,而對於每個銷售行業的人來說,提高銷售能力已然是迄今為止最為必需的。

  看了《把任何東西賣給任何人》這本書後,讓我更加堅信了"態度決定高度".以往的我一直都是持"得過且過"的態度,沒有追求美好生活的衝勁,以至於我的生活總是平平淡淡的,沒有上升到下一個高度的趨勢,在工作上也一直止步不前,沒有任何建設性的成就,只能處在這個低級階段。自此以後,勢必要有所改觀。那些各行各業如我一般碌碌無為或是沉浸在失敗中不能自拔的人們,該從沉睡中清醒清醒了,用積極樂觀的心態去發掘自我、超越自我、追求成功。

  最後,我想告訴各位同僚們,喬·吉拉德都能在經歷了擦鞋童、洗碗工、搬運工、火爐裝配工、房屋建築承包商後進入銷售行業並在銷售行業取得成功,榮登"汽車名人堂",相信你通過努力以後,也一樣能達到你想要的高度。喬·吉拉德曾有口吃的毛病,你沒有吧;喬·吉拉德曾經蹲過拘留所,你沒有吧;喬·吉拉德有一個 .常打他並罵他沒有任何出息的父親,你沒有吧……

  人生無處不在銷售中,或許你有部分和喬·吉拉德類似的經歷,也或許你有比喬·吉拉德優越很多的家庭背景和物質條件,但都絲毫不會影響你學習喬·吉拉德的"以人為本"的銷售思想,只要你認真對待,樹立正確的態度,相信你一定能成功地把任何一件東西賣給任何一個人。

  (本文在此次讀書徵文活動中榮獲三等獎)

您正在瀏覽: 《把任何東西賣給任何人》讀後感
網友評論
《把任何東西賣給任何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