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沒有任何借口》讀後感精選

《沒有任何借口》讀後感精選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沒有任何借口》讀後感精選 標籤:春晚觀后感

  《沒有任何借口》讀後感

  **市國稅局華僑管理區稅務分局葉曉東

  吳德局長向全市國稅系統幹部職工推薦一本書--《沒有任何借口》,粗看書名讓我感覺強硬、不近人情,但細讀之後卻讓我有了深刻的體會。

  "沒有任何借口",工作中沒有借口,人生中沒有借口,失敗沒有借口,成功也不屬於那些尋找借口的人!西點軍校之所以能夠培養出那麼多優秀的人才,就在於它將"沒有任何借口"作為學生的行為準則,使西點軍校的學生在任何一個團體都表現出了良好的團體精神和合作能力。由於他們具有強烈的責任心、榮譽感和紀律意識,自信、誠實、主動、敬業,從而成為可信賴和承擔責任的人。

  "沒有任何借口",強調的是一種人生態度,就是要求我們盡己所能認真完成好每一件事,我現在作為一名新進入社會,參加稅務工作不到兩年的人,結合自身的工作實際覺得要做好以下三點:

  首先,不要讓借口成為習慣。人的習慣是在不知不覺中養成的,是某種行為、思想、態度在腦海深處逐步成型的一個漫長的過程。因其形成不易,所以一旦某種習慣形成了,就具有很強的慣性,很難根除。所以不管是工作還是生活,都不要時常為自己找借口。遇到困境時,需要想方設法去破除,而不是一味想要逃避,然後找各種各樣的借口搪塞。不以任何理由為借口,是這本書要傳達給我們的理念,儘力去做好每一件事,不要讓借口吞噬掉成功的結果,對於任何事竭盡所能去執行,不附帶任何借口。借口只是讓我們暫時逃避了困難和責任,並不是真正解決了問題。讓我們改變對借口的態度,把尋找借口的時間和精力放到努力中去。

  其次,不要找借口降低要求。美國成功學專家格蘭特納告訴我們:"如果你有自己系鞋帶的能力,你就有上天摘星的機會!"一個人的潛是無限的,可以無限挖掘,所以一旦確立了一個目標,就要無條件地達到,不要因為中間出現預期之外的干擾因素,()為自己找借口,而降低完成質量。在工作中有時會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對於工作的完成僅僅停留在能完成的態度而不是完成得更好。高質量地做好每一件事,在工作中如此,在生活中如此,在人生中更要如此,不要讓任何借口成為人生的擋箭牌。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最後,不要因借口造成遺憾。失敗者忙着找借口,成功者忙着找方法,小借口釀成大遺憾,所謂過了這個村就沒有這個店,要緊緊把握住每一個機會,每一次的機會都可能給自己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俗話說機會總是喬裝成麻煩的樣子,所以做任何一件事都不要因為麻煩而找借口,那樣子將不知道自己會錯過什麼。認真努力對待每一件事,做到問心無愧,不做就不做,要做就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做到最好,不給自己留下遺憾。

  不找借口,就是敢於戰勝困難;不找借口,就是永不放棄;不找借口,就是銳意進取。將沒有任何借口作為人生的信條,時刻鞭策着自己,人生沒有借口,才能獲得成功。

  沒有借口,盡心工作

  —《沒有任何借口》讀後感

  作者:劉建華

  再次捧起《沒有任何借口》,翻開書細細揣摩字字句句,時時對照自己的一言一行,回顧來律所這近兩年的經歷,想起初到律所讀《沒有任何借口》時的感悟,心中一遍遍地自問:我做到了多少?又有多少差距?自做了律師以後,雖然兢兢業業地工作,也儘可能完成所里安排的任務,自我感覺是勤勉的、努力的,可工作的效果如何?是不是圓滿完成了交給的任務,把"信送給了加西亞" 實際答案是"沒有",偶爾還是會因為一些瑣碎的工作效果不好或效率不高而找借口,缺少那麼點堅定和執着,缺少那麼點毅力和靜心,沒有從自身尋找根源,尋找癥結,而是搬出一些這樣或那樣的借口,開脫自己,以求得所謂心理上平衡。因此,在今後的工作、學習和生活中,我將把"沒有任何借口"作為自己的座右銘,時刻勉勵自己、要求自己。

  首先,要有責任感。美國成功學家格蘭特納說過這樣一段話:"如果你有自己系鞋帶的能力,你就有上天摘星的機會!讓我們改變對借口的態度,把尋找借口的時間和精力用到努力工作中來。對於自己接下的案子、服務的顧問單位,更要竭心儘力,因為這是自己的職責,是自己理應干好的事,沒有拖延和商量的餘地。"不為沒有完成任務去尋找借口,哪怕是看似合理的借口",告訴我們,想盡辦法去完成任何任務,不達目的不罷休的這一過程,既是一種個體執行能力的鍛煉和培養,同時也是一個領導者對具體目標執行者執行能力大小的評估和了解的過程。如果我們不能勇敢的接受任務,不能盡一切努力去完成,而去尋找借口,勢必影響到領導者對具體目標執行者執行能力大小的判斷,從而影響到"有效執行"的整體運行過程和"有效執行"最終目標的實現。

  其次,要努力學習。俗話說,生命不息,學習不止。尤其是律師這個職業,法律法規、司法解釋不斷的更新,要想盡責,就要不斷的學習。就工作來說,就是要求我們竭盡全力去完成,需要我們在工作中不斷努力學習,不斷反思自己,充實自己,為集體創造價值,同時也為自己創造價值。開拓進取,永無止境,是對待工作、對待生活的一種態度,也是對集體的一種責任。工作中難免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當遇到問題和困難的時候,要主動去尋找方法解決,而不是找借口迴避責任。要堅信方法總比問題多!

  最後,要學會感恩。西方有一種節日叫"感恩節",目的是讓每個人感恩上帝、感恩自然、感恩社會,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並真心實意地做出回報。對我們來說,養育之恩、教誨之恩、栽培之恩、知遇之恩等等無不伴隨左右,這些"恩惠"讓我們體驗到了人間的真情,增強了我們戰勝困難的信心。但是,我們不能只享受不感受、只擁有不珍惜,只獲得不付出,那樣的話,"人"字就會殘缺、難以站立。對於工作同樣如此,我們應時時珍惜自己的工作機會,珍惜自己擁有的和平安逸的生活,並努力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自動自發真心回報。古人講: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這是我應該時時捫心自問的事情。

  "沒有任何借口"是美國西點軍校200年來奉行的最重要的行為準則。它體現了一種負責、敬業的精神,一種服從、誠實的態度,一種完美的執行能力。認認真真地秉承這一理念,踐行這一理念,當作"立身之本",不僅對於自己的工作,甚至對於自己的整個人生,都是最最寶貴的諍言。當我們被困難暫時阻住了前進的道路時,當我們在挫折面前猶豫鬱悶時,請告訴自己"沒有任何借口",我們所能做的只是朝着想要做的那個自己,堅定、執着、樂觀、踏實的邁開步子,前行。

您正在瀏覽: 《沒有任何借口》讀後感精選
網友評論
《沒有任何借口》讀後感精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