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想念像沙漠的女孩

想念像沙漠的女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想念像沙漠的女孩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女孩十七八歲,多愁善感,心裡眼裡容不得半點沙子,總是容易被那些美麗而憂傷的文字感動或刺傷,並且開始尋找自己。

  ??十八歲的某一天,我在某報上看到一篇關於沙漠和大海的文章,覺得很有感觸,於是在一個雨後的黃昏,我問她:如果是你,你願意像沙漠還是願意像海?她轉過頭來微笑:“沙漠。不過……”她看着我頓了頓,接著說:“我覺你比較海,瞬息萬變,表面平靜,內心卻波濤洶湧。”我知道她眼淚多,愛哭,於是笑她:“世上哪有水源這麼豐富的沙漠?”她面帶微笑很認真的說道:“因為這個沙漠旁邊有個海。”一時間我和她站在空曠的操場上,彼此凝望無語,燕子低飛,風聲呼嘯。

  ??現在事隔多,時間的洪流衝散了我和她,不知道她是否也回憶起過我曾回憶過的畫面。

  ??想想我們又有好幾年沒有見面了,最近老是做夢夢到她,讓我很不安……我覺得從我們相識的那天起,就好像命中注定我要挂念她多一些,總是忐忑不安,總是猜測我在她心裡的分量,分開又總是怕她會遺忘我,也害怕我會記不起以前,害怕自己先丟了回憶。雖然我知道自己在她心目中可能是個與別人不一樣的存在,但是我在感情方面是一個極為貪心的人,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還是親情,都希望能到極至,這是我生活中最大的堅持,也是最大的弱點。我……一直在改變,我喜歡在變化中生活,但我對過去又一點一滴都不想遺忘拋棄。

  ??記得我跟她說的第一句話是:“哎……你……你別哭了……”沒想到就因為當時手足無措時迸出的一句如此蒼白的勸慰,友誼的種子已被青春悄悄埋下。其實在此之前我已經聽別人提起過她,只是那是不在一個班上,總是擦肩而過,並不曾講過半句話。那時候我一直覺得她是我見過的最優秀的女生,學習成績好,體育好,人緣好,說話做事都很讓人信服,思考的時候充滿靈氣,透露出同年人沒有的智慧感。天生好奇心強的我當時只有一個想法,想了解這個人,想和她並肩而行。我向來任性,有想法就橫衝直撞的,所以後來,我真的做到了……

  ??還記得第一次與她長時間的分別是因為我們考上了不同的大學,面對離別當時的我很每天都很煩躁,分明是捨不得卻經常鬧脾氣,總是讓彼此傷透了心。晶是一個在感情上相當內斂的人,而我卻希望凡事都能得到肯定和明示,於是總逼她氣她,還好她心裡明白,不曾責怪我的任性,只是在每次吵架的的時候都是無奈和心疼的表情。她喜歡寫朦朧的詩句來表達想法,那些遞到我手中帶着體溫和堅定信念的字句,一次又一次讓我在感動與平靜之間徘徊。我是個極為笨拙的人,十八歲,只知道對別人一味索求,卻不知讓所有愛我的人為我費盡了心神,還覺得自己是天底下最委屈的人。那些在當時讓我萬分痛苦的情景卻成了今天美麗長久的回憶。

  ??在我的回憶之中與她的這段友誼讓我獲益最深,與她相遇讓我開始思考自己,與她相遇讓我開始給予他人,與她相遇讓我開始遠離青澀無知,與她相遇讓我開始對未來無畏……

  ??時至今日,我依然堅持,這是不輸於任何一段愛情的長久情誼,感謝命運讓我在茫茫人海之中遇見這個把自己比作沙漠的女孩,也相信自己已在那片沙漠形成了風景絕佳的綠洲。

  (作者:迷途者)

您正在瀏覽: 想念像沙漠的女孩
網友評論
想念像沙漠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