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兩個責任心得體會

學習兩個責任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兩個責任心得體會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兩個責任心得體會(一)

  開學初,學校組織全體教師進行了"兩個責任"專題學習,我深有感觸,下面簡單地談談我的心得體會。

  說到"責任",我想人人都不會陌生。責任是一個人意識到自己作為一個公民所擔負的責任,他不是空洞的說教,而應該是教育工作者以及家庭言傳身教,身體力行,使孩子從心靈中信服,並實行之。一個孩子有了責任意識,就會化為不竭的學習的動力。何為責任教育,實質的意義就是學生的責任感的教育,就是要求孩子們樹立起對於生活的責任心的意識。責任教育是素質教育的支撐和依託,是人成長過程中關鍵的核心因素。所以,在這個意義上說,責任教育在孩子的成長中具有最為重要的作用。責任使我們愛崗,堅守三尺講台,守衛心靈的那份凈土,呵護教育的神聖;責任讓我們敬業,傳承人類文明,甘做燃燒的紅燭,忠心於神聖的教育。

  缺乏責任,教育便少了良知。

  富有責任,學生才能快樂成長。

  人們常說,小孩子是一張白紙,你往上面塗什麼顏色,他就成了什麼顏色。當我們培養孩子的積極時,消極就離孩子們遠去了,當我們培養孩子誠實的時候,也就是克服了孩子說謊,我們須要用積極的東西去佔據孩子們的心靈,用責任感的教育告訴孩子們,人生的價值是什麼?什麼是我們應該去追求的?也許我們看到許多的人不勞而獲,但那只是暫時的,只有我們用自己的勞動創造的財富,那才是最有價值的。

  我曾看到過一篇短文,說:遇到什麼樣的老師,學生你沒法選擇,就像你沒法選擇你的父母一樣;假如一生中能遇到一個很好的老師,你是幸運的,遇到兩個好老師,你是幸福的。作為教師的我,為什麼不努力當一個讓學生感到幸福的老師呢?那就要熱愛教育事業,關心學生,為學生的將來負責,真正成為一名好教師優秀的教師從來不會推卸他所肩負的責任,相反,會把責任作為自己的神聖使命。既然我們選擇了教育事業,就要對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不計名利,積極進取,開拓創新,無私奉獻,力求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不斷的挑戰自己,超越自己。通過這次學習我認識到了自身的不足之處,同時也堅定了我在以後的工作中,要更加地擔負起自身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學習兩個責任心得體會(二)

  近期,通過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仔細研讀中央及省市紀委全會精神和相關述評文章,對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深入推進從嚴治黨有了新的認識,講政治、明紀律、守規矩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進一步增強。

  一是強化主體責任,全面抓好黨風廉政建設。習近平總書記在視察江蘇時,首次提出了"全面從嚴治黨",並納入"四個全面"治國理政總體框架,強調要"推動全面從嚴治黨邁上新台階".作為黨組主要負責同志,我將始終把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對黨風廉政建設重要工作親自部署、重大問題親自過問、重要環節親自協調。同時層層分解責任,層層傳導壓力,推動班子成員認真履行"一崗雙責",確保工作職責管到哪裡,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就延伸到哪裡。積極支持單位紀檢組加快"三轉"步伐,做到領導力量到位、研究部署到位、工作責任到位、任務明確到位,保障"三轉"轉得平穩、轉到實處、轉出成效。同時,進一步清理議事協調機構和紀律監察以外的工作,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錯位,讓紀檢組真正回歸到監督執紀問責的主業主責上來,切實提高監督執紀問責水平,推動辦公室紀檢監察工作全面深入開展。在辦公室深入開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通過組織閱讀《沉重的懺悔》等警示教育讀本、觀看警示教育片、開展廉政專題講座,建立健全廉政談話、約談、問責制度,進一步夯實辦公室黨風廉政建設基礎,讓辦公室成為縣委、縣政府放心信賴的"前哨"和"後院".

  二是強化紀律約束,全面落實從嚴治黨要求。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講規矩是對黨員、幹部黨性的重要考驗,是對黨員、幹部對黨忠誠度的重要檢驗。在辦公室工作,崗位重要,責任重大,要始終視紀律和規矩為"高壓線"、"生命線",切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把講政治作為第一位要求,在任何情況下都始終保持對黨的絕對忠誠,態度必須堅決,不能有絲毫的含糊。嚴格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五個必須、五個決不允許"要求,以更強的黨性意識、政治覺悟和組織觀念,嚴守政治規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清醒人"、"帶頭人",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終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照辦、黨中央禁止的堅決杜絕,始終保持清醒頭腦,不聽、不信、不傳有悖於黨的宗旨、形象的言論,始終保持對黨和組織的絕對忠誠。牢記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組織上講服從、行動上講紀律,堅決糾正個人主義、自由主義,堅決杜絕組織渙散、紀律鬆弛現象,努力在辦公室營造守紀律、講規矩的濃厚氛圍。進一步加強對黨的紀律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重點是加強中央八項規定、省委十項規定、市委"十條禁令"及縣委相關作風規定的檢查,對違規違紀行為不遮掩、不護短,着力防鬆懈、防變通、防反彈,使黨的紀律真正成為觸碰不得的"高壓線". 進一步健全制度體系,逐步完善財務管理、辦文辦會、督查督辦、公務接待等各項辦公室內部管理制度,形成用制度管權、管錢、管事、管人的有效機制,堅決糾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為,推動黨員幹部習慣在規矩約束下幹事創業。

  三是強化作風建設,全面提升整體工作效能。去年習近平總書記先後3次到中央辦公廳視察,這充分體現了黨和國家領導人對辦公室工作的高度重視。習總書記視察時提出,辦公室要當好"前哨"和"後院",切實做到"五個堅持",即堅持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堅持高度自覺的大局意識、堅持極端負責的工作作風、堅持無怨無悔的奉獻精神、堅持廉潔自律的道德操守。這是對辦公室職責的最新定位,是對辦公室系統工作人員的最新要求,為我們工作學習、做人做事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作為縣政府的綜合辦事機構和重要工作部門,辦公室始終在抓作風轉作風上當表率作先鋒,將繼續深化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班子率先垂範,黨員幹部全員參與,對作風建設存在的突出問題再次進行大掃除、大檢修,緊盯"四風"問題新形式新動向,緊緊扭住"四風"問題不放鬆,抓住一個個時間節點,解決一個個具體問題,在堅持中見常態,始終保持狠抓的勇氣、嚴抓的耐心、常抓的韌勁,對發現的問題露頭就打,堅持糾"四風"和倡導時代新風並舉,以優良的黨風凝聚黨心民心、帶動民風社風。特別是在新常態下,辦公室將加快實現工作作風全面轉型,更加全面聚焦縣委、縣政府中心工作,繼續以提升"三服務"為中心,強化學習提高,明確工作責任,創新工作舉措,狠抓工作落實,常態化開展各種爭先創優活動,致力打造對黨忠誠、政治過硬,做人乾淨、作風過硬,敢於擔當、責任過硬的幹部隊伍,切實保障各項工作有力、有序推進。同時注重向制度建設要長效,對照教育實踐活動專項整治任務,政府辦將繼續牽頭開展好全縣面上的公車改革工作、行政執法專項治理行動、奢華浪費建設排查整治工作以及清理行政審批事項、簡化審批程序專項治理行動等,研究建立和完善相關長效管理制度。

  黨風廉政和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我們將積極適應從嚴治黨新常態,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全面推動從嚴治黨、作風建設邁上新台階,為全縣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學習兩個責任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兩個責任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