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心得體會

學習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習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心得體會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作出重要部署:“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黨委負主體責任,紀委負監督責任”。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落實黨委的主體責任和紀委的監督責任,強化責任追究,不能讓制度成為紙老虎、稻草人。”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抓住落實黨委主體責任這個“牛鼻子”,關鍵看行動,根本在擔當。強化責任擔當、落實主體責任,是對黨委領導班子及其主要負責人的黨性修養、政治素養、能力水平的重大考驗,也是新時期深化改革的重要保證。黨委書記對黨風廉政建設負有不可推卸的政治責任,必須敢於擔當,不斷樹立敢於擔當意識、提升敢於擔當能力、創新敢於擔當方式,切實負起主體責任。

  一、工作中要樹立敢於擔當的意識

  實現凝聚億萬人民夢想的中國夢,需要黨的堅強領導,作為治黨管黨的主體,黨委不僅是黨風廉政建設的領導者,也是執行者、推動者。對於各級黨委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來說,必須樹立不抓黨風廉政建設是失職的意識,切實把黨風廉政建設當作各級黨委的分內之事、應盡之責,決不能只重業務不抓黨風、只看發展指標不抓懲治腐敗。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能否落到實處,關鍵在於領導班子,核心在於黨委書記。黨委書記要站在對黨負責的高度,牢固樹立抓好黨風廉政建設是本職、抓不好黨風廉政建設是失職、不抓黨風廉政建設是瀆職的責任意識,堅持黨風廉政建設與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手硬”,主動當好推進黨風廉政建設的第一責任人,做到重要工作親自部署、重大問題親自過問、重點環節親自協調、重要案件親自督辦。

  二、要不斷提升敢於擔當的能力

  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能否取得實效,關鍵在於解決問題,核心在於引領示範。黨委書記要以高度的政治覺悟,做到態度鮮明、敢抓敢管,圍繞用人責任、糾正責任、監督責任、支持責任和管理責任,促進主體責任內容的具體化、程序化和制度化,把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納入履職重點,自覺當好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踐行者、引領者和示範者。黨委書記個人要自覺接受紀委對自己履行主體責任情況的監督,並為紀委履行監督責任提供各方面支持和保證。在工作實踐中,強化廉政教育,強調廉政意識,提醒廉潔自律。十八屆三中全會以來,我區緊扣重點,持續發力,採取了一系列有針對性的措施,讓廣大人民群眾感受到作風在抓、腐敗在查、風氣在變。然而,面對當前反腐敗鬥爭複雜形勢和嚴峻挑戰,如果各級黨委淡化責任、放鬆要求,就不可能守土有責、守土盡責,黨要管黨、從嚴治黨也就成為一句空話。只有各級黨委把加強黨風廉政建設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始終把主體責任扛在肩上,自覺增強政治意識、責任意識、擔當意識,才能種好“責任田”。只有黨委從領導主體、落實主體、工作主體、推進主體層面負起主要責任,紀委從監督主體、執紀主體、問責主體層面負起監督職責,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各項工作進行細化,確保各項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才能使其體現在懲治和預防的各項重點工作中,做到兩手抓兩手都要硬。

  三、敢於擔當要有創新的落實到工作中

  習近平總書記要求,“堅持原則、敢於擔當是黨的幹部必須具備的基本素質。”敢於擔當,才能敢於批評、敢於負責;敢於擔當,才能直面矛盾、心繫群眾;敢於擔當,才能贏得百姓信任,築牢黨的執政根基。改革發展的關鍵時期,黨員幹部的擔當精神,既是在黨言黨、在黨愛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的直觀體現,也是黨風之清、政風之廉的有力推手,更是以黨風廉政建設之效,助力護航改革發展的重要途徑。只有把黨風廉政建設的主體責任當成一種政治責任,勇於擔當、敢於碰硬,敢當“黑臉包公”,才能持續保持我們黨的蓬勃生機與活力。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能否取得長效,關鍵在於履行職責,核心在於改革創新。黨委書記要緊密圍繞改革發展的重點難點問題以及群眾關心的突出問題,以決策和執行為重點環節,以人財物管理為重點領域,建立健全管用有效的權力治理結構和運行機制。要把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製作為工作抓手,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細化主體責任分工,明確目標任務,形成層層傳導、環環相扣的主體責任鏈條。要嚴格責任追究,實行“一案雙查”,既追究當事人的直接責任,也倒查追究相關領導的管理責任。同時,不斷完善領導聯繫基層制度,強化“一崗雙責”執行機制。

  權力意味着責任,責任意味着擔當。在新時期,黨委書記作為第一責任人,必須敢於擔當責任,聚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既要做好本職工作的份內之事,體現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政治要求。

    鎮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彙報個人黨風廉政建設心得體會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學習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