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落實兩個責任學習心得體會

落實兩個責任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落實兩個責任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關鍵在於落實 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落實兩個責任學習心得體會

  市委政法委 陳嶸

  通過支部集中學習和個人自學,我充分認識到:中央強調落實"兩個責任",是新形勢下搞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重大體制和機制創新,必須用實際行動和具體措施落實到實踐中。

  作為一名領導幹部,必須深刻領會精神,堅守責任擔當,切實鞏固好、發展好群眾路線活動成果。落實主體責任,就是要敢於擔當。既然作為領導,就要比一般同志更有擔當意識,不但是對下級和同事負責,更是要對所在地的人民群眾負責。這擔當,不僅是勇於創新、敢於開拓,更是要將所在團隊黨風政風建設重任承擔起來。落實監督責任,關鍵在行動。監督責任要取得成效,關鍵在於監督機制行動起來,發揮有效作用。做為一名領導幹部,要認真落實好"一崗雙責".

  一、堅定思想,充分認識"一崗雙責"的重要性

  一崗雙責就是一個崗位、兩種責任。對於領導幹部就是既要承擔業務工作、確保各項目標任務的完成,又要承擔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確保隊伍廉潔高效,實現業務工作和黨風廉政建設的同步發展,實現做事、管人、促廉相結合,實現提高工作水平和保持隊伍清正廉潔相協調。

  二、加強學習,提高"一崗雙責"的能力

  抓好業務工作的前提就是要帶出一支政治堅定、作風正派、公正廉潔的隊伍,否則做好業務工作就是一句空話。一方面要加強業務工作學習,提高業務素質,站在較高的角度學習領悟中央、省綜合治理的各項方針、政策,研究吃透上級關於政法綜治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在學習內容上求"廣",在學習方法上求"活",在學習態度上求"嚴",不斷加快知識的更新和理念的更新。帶領業務科室人員於實踐中得到鍛煉和提高,拓寬自身知識面,提高實戰能力,工作知識體系和基層工作實踐得到不斷的豐富和積澱。

  另一方面要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政治理論素養和黨性修養,提高敏銳的政治洞察力、鑒別力以及在各種誘惑和風險的免疫力、抵抗力,為一崗雙責的貫徹執行提供強大的思想基礎。要定期組織業務科室人員學習廉政建設的有關文件和規定,提高政治理論素養和黨性修養。在工作中要積極引導大家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正視黨員幹部在思想作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方面的突出問題,自覺抵制消極腐敗、低級趣味的錯誤思想。

  三、率先垂範,發揮帶頭作用

  要堅持廉潔自律。剋制私慾,築牢思想道德防線,築牢黨紀國法防線,保持健康陽光的心態,知足長樂,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牢記權利和責任是雙刃劍,有權必有責。

  要堅持民主集中制,主動聽取班子其他成員的意見建議,建立經常性的溝通交流機制,做到處理問題相互協商,重大問題集體研究決定,這樣既促進的班子團結,又加強的相互監督。

  要嚴格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一是嚴格落實規章制度,確保辦事程序和結果的公正;二是按照機關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的要求,落實好本人的責任;三是要認真開展廉政風險點查找工作,按照風險點落實責任,確保本單位風清氣正。

  要勇於擔當,開創工作新局面。抓基礎、抓重點、抓聯動、抓成效,找好找准着力點,尋求突破,取得工作新成效。一是收集民情,從源頭治理入手,掌握平安建設的主動權;二是順應民意,從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入手,打好平安建設的主動仗;三是便民利民,從基層基礎入手,築牢平安建設的主陣地;四是凝聚民心,從倡導群眾主動參與入手,奏響平安建設的主旋律;五是宗旨為民,從提升隊伍能力作風入手,建好平安建設的主力軍。

  總之,時刻牢記自己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作為一名領導幹部應履行的職責,忠於職守、廉潔自律,使廉潔成為一種理念,使自律成為一種習慣。自覺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目標,以大局為重,統一思想,認真履行黨風廉政建設的職責。認真開展效能建設工作,以身作則。工作上堅持高標準,生活上保持嚴要求,不搞特殊化,不以權謀私,遵紀守法、廉潔自律,切實履行好一崗雙責。

您正在瀏覽: 落實兩個責任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落實兩個責任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