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增強責任心提升執行力心得體會

增強責任心提升執行力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增強責任心提升執行力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增強責任心提升執行力心得體會

  2012年8月8日,**市**程溪華夏幼兒園,一位4歲男童因被滯留校車8小時后悶死。這個消息一經披露,引起社會的廣泛關注。筆者看到這個新聞時,想起近年發生的多起類似事件,為逝去的生命感到痛惜外,發現除了種種客觀因素外,還存在着一個重大的主管因素,那就是責任心不強。

  責任心不強往小的說是個人品德問題,往大的說就是影響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大事。特別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代表着黨和政府在人民群眾的想象,直接影響着人民對黨和國家的認識和認知。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如果沒有責任心,就沒有強執行力,就有可能因為工作中種種的疏忽,給國家和人民的生命財產按照造成嚴重的損害,就會嚴重損害黨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2008年造成262人死亡的山西**潰壩事故、2011年造成35人死亡210受傷的高鐵追尾事故等等……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分析原因后指出,大多數事故發生的背後,都存在着部分工作人員責任心不強,工作疏忽大意、責任落實不到位等主觀因素。一個個災難,造成了一幕幕家破人亡的悲劇,也一次次敲響了警鐘:工作的底線就在於承擔責任,不負責任將會付出沉重代價。

  應該說,我們的幹部隊伍總體上是好的,能夠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但也存在不少問題。比如,有的幹部事業心不強,心浮氣躁、無心作為,世故圓滑、暮氣漸長;有的工作能力不適應需要,庸碌無為,怕事避事;有的缺乏精神動力,小績則安、不思進取;有的甚至信奉潛規則,熱衷於拉拉扯扯,巧言令色,欺上瞞下。這些問題的存在阻礙着政務工作的正常開展,損害幹部隊伍的形象,助長不良風氣的形成,直接影響到黨的執政能力。

  當前,我國正處於經濟社會轉型期,傳統的社會結構和利益格局被打破,在人民內部不可避免地會出現各種具體利益矛盾。如何解決好這些利益矛盾,既要有國家的科學決策,也需要各級各部門執行貫徹國家的科學決策。如何提高執行力?明確答案是:要營造增強工作責任心的濃厚氛圍,以責任之心提高工作執行力。加強幹部責任心、提高執行力,切實解決幹部隊伍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是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強政務能力建設的重大舉措,是新形勢下機關部門承擔新使命、實現新發展的迫切要求,是把黨和國家事業不斷推向前進的堅強保證。

  一個單位的執行力就是戰鬥力,就是推動科學發展、和諧發展、跨越發展的生產力、競爭力和創造力。"沒有任何借口是執行力的表現,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記住自己的責任,無論在什麼樣的工作崗位,都要對自己的工作負責。工作就是不找任何借口地去執行"。作為機關幹部,要有一種"等不起"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坐不住"的責任感,破除"看客"心態,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出實招、干實事、求實效,這樣,幹勁就會更足,熱情就會更高,辦法就會更多,執行力就會大大增強。敢於承擔責任的幹部職工將被賦予更大的責任和使命,因為,只有這樣的人才真正值得信任,才能真正擔當起時代發展賦予他的責任。

  如何把增強責任心、提高執行力貫穿於政務工作的全過程,常抓不懈,深化各級幹部的責任意識,筆者認為,主要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強幹部培訓工作,培訓內容除了主題教育等常規內容外,還可以安排一些因責任心不強導致嚴重後果的反面材料,以樹立幹部的責任心和危機感;二是制定主體明確、層級清晰、具體量化的崗位責任制,嚴格執行有責必究制;三是改進和完善幹部考核制度,建立健全全方位、全過程的監督體系和獎勤罰懶的機制,營造良好的幹事創業環境;四是領導幹部要帶頭端正執行責任之風,要求領導幹部由督促執行向先執行轉變,成為抓執行的第一人,班子的每個成員都要塑造執行形象,以自身的有效執行來督促、影響並帶動每個幹部職工遵章守紀、盡職盡責抓執行。

  今年我們黨將要召開具有重大而深遠意義的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這是全黨、全國、全軍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此時,責任重於平時、大於平時,稍有不慎、稍有疏忽,即便小事情沒辦好,都可能釀成大事件,都可能造成不良政治影響。因此,在這樣一種形勢下,每一個幹部職工務必進一步強化責任意識,時時提醒盡到責、事事不忘盡好責、處處都要盡全責,只有這樣,才能以堅定的政治信念,粉碎敵對勢力的政治圖謀;才能自覺在大局下行動,心無旁騖干工作、一心一意謀發展;才能堅決執行貫徹上級決策指示,確保以優異的成績向黨的十八大獻禮。

您正在瀏覽: 增強責任心提升執行力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增強責任心提升執行力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