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兩會心得體會

學習兩會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兩會心得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軍訓心得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兩會心得體會

  (一)在科學發展的道路上闊步前進

  十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是我國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對動員全黨全國做好今年改革發展穩定的各項工作,推動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進程,加快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本次會議聽取和審議了政府工作報告、經濟社會發展計劃報告和財政預決算報告,聽取和審議了全國人大常委會、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並作出相應決議。會議還審議通過了兩項眾所關注的草案,即物權法草案和企業所得稅法草案。物權法和企業所得稅法都是基本法律,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中起着重要的支架作用。制定這兩部法律,不僅是形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的重要任務,更是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必然要求。經過全體代表的認真審議,制定出的物權法和企業所得稅法,代表人民的利益,體現人民意志,經得起歷史的檢驗。會議還審議了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名額和選舉問題的決定草案,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選舉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辦法草案等議案。

  過去的一年,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重大成就,實現了“十一五”時期的良好開局。我們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統領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積極推動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和黨的建設,國民經濟平穩快速發展,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紮實推進,經濟效益繼續提高,改革開放進一步深化,社會主義民主法制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得到加強,社會事業加快發展,人民生活繼續改善,社會安定和諧,綜合國力進一步增強,我國的國際地位和國際影響力進一步提高。

  過去的一年,全國人大常委會按照十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精神,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的大局,認真履行職責,各項工作取得新的成就,為全面推進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作出了新的貢獻。立法工作又有新進展,相繼完成了一批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的重要立法項目,立法質量進一步提高;監督工作取得新成效,圍繞關係改革發展穩定全局和社會普遍關注、影響社會和諧的突出問題,綜合運用聽取審議專項工作報告和執法檢查等形式開展跟蹤監督,促進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監督工作更具實效;代表工作邁上新台階,認真辦理代表議案和代表建議,擴大代表對常委會活動的參與,在支持代表依法履職、充分發揮代表作用方面形成一套規範化的做法;對外交往開創新局面,在增進相互了解,加強政治互信,推動互利合作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今年是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項工作,保持經濟社會發展良好勢頭,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七大勝利召開,意義十分重大。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高舉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偉大旗幟,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繼續加強和改善宏觀調控,着力調整經濟結構和轉變增長方式,着力加強資源節約和環境保護,着力推進改革開放和自主創新,着力促進社會發展和解決民生問題,正確處理改革發展穩定的關係,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切實轉入科學發展的軌道,努力實現國民經濟又好又快發展。

  (二)培育基層團隊精神努力完成工作任務

  近日,參加了處黨委舉辦的黨員幹部理論學習班。學習班內容廣泛,有愛國主義和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有現代企業管理方面的教育。通過學習,受到了很好的思想教育,增長了知識,開闊了視野,得到了啟發,受益非淺。

  其中,觀看了中國式管理大師、華人三大管理學家之一的曾仕強教授主講的《如何打造堅實的基層團隊》以後,感受頗深。該講座內容新穎,由表及裡,深入淺出,通俗易懂,切近基層工作生活實際。觀后明白了許多道理,了解了許多企業管理方面的知識和好的方式方法。如:基層團隊的作用,基層人員應該做什麼和如何去做,等等。

  團隊是由員工和管理層組成的共同體,他合理利用每個成員的知識和技能協同工作,解決問題,達到共同的目標。

  團隊的核心是以集體利益為重,有組織、有紀律、有相同的理想和價值觀,通過共同奉獻,實現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相一致、與社會效益相統一。團隊的整體業績超過成員個人業績的總和,即“團隊大於各部分之和”。

  團隊精神能使企業員工都強烈感受到自己是雄偉城牆中的一塊磚,磚與磚之間緊密結合形成穩固城牆。培育團隊精神,建設優秀團隊,使企業象一艘競賽中的龍舟,方向明確,目標一致,動作協調,齊心協力去奪取勝利。

  聯繫我們地方鐵路工作實際,就是要培育優秀團隊精神,團結一心,全面貫徹落實省局和管理處工作部署,以創新觀念為前提,以內部改革為動力,以增運增收為中心,以和諧穩定為基礎,解放思想,團結拼搏,真抓實幹,努力實現我處全年運輸經營、收支節餘、安全生產、企業管理、黨建和精神文明建設各項工作目標

您正在瀏覽: 學習兩會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兩會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